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川西剿匪记》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02-01 17:48
 

  第二十九集

  姜云程感到自己命不久矣,把维淑托付给了丹凤。丹凤想从姜云程处知道维淑的身世,姜云程还来不及说就被维淑和周致斌的到来打断了。姜云程嘱托维淑和周致斌摒弃前嫌好好生活,周致斌告诉姜云程孩子叫“周维”,了却了姜云程死前最大的心愿。

  丹凤向维淑询问银锁的来历,刚刚经历了丧父之痛的维淑不想说出自己与登宝的秘密。丹凤不知道内情,却根据姜云程和维淑的反应更加认定了维淑就是自己的亲生妹妹。黄登宝来向周致斌道别,告诉他自己要离开两河口去参加“游干班”了。丹凤无意间发现了周致斌与黄登宝藏在地牢里抽大烟的秘密,对周致斌失望透顶。丹凤收拾了行囊,准备离开周家。周致斌跪地求丹凤原谅自己,丹凤不愿意眼睁睁看着周致斌再过上鬼一样的日子。丹凤明白,只要有她在,周致斌就不会真正的爱上维淑,她不愿意耽搁妹妹的幸福,执意离开了周家。

  三年后,周维已经长大,周致斌和维淑也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张济邦与马菊花再度相遇,马菊花一直没有割舍对张济邦的情感,苦苦的等待着他。丹凤下山来到县城,看到了解放军的禁烟剿匪,也看到了世道的变化。

  周致斌的烟帮被解放军截获,周致斌一直栖身在两河口,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不相信解放军的队伍会有什么作为。国民党派遣曾渝作为先遣部队带枪支弹药来两河口支援周致斌,希望他能帮党国守住两河口这个要塞之地。谷毅团长给属下开会,部署对两河口争取周致斌的作战方针。张济邦因为不想面对周致斌和维淑而不愿意接受谷毅团长派自己去争取周致斌的命令,被关了禁闭。马菊花知道了张济邦的苦衷,找到谷毅团长,主动请缨前往两河口。马菊花化装前往两河口侦查,却意外听到了当初是周致斌杀死了自己父亲马玉之的消息。宣传队的小战士江虹快言快语,让张济邦知道了马菊花这些年一直在等着自己还主动替自己去两河口的事实。张济邦与丹凤意外相逢。

  第三十集

  张济邦向丹凤介绍了共产党的政策,解除了她对解放军的顾虑,希望她能帮助自己的部队去争取周致斌。谷毅团长请丹凤给同志们介绍两河口的情况,考虑到马菊花与周致斌的家世恩仇,张济邦主动要求去两河口协助马菊花。谷毅团长告诫张济邦不要感情用事。丹凤和张济邦一起化装前往两河口,张济邦告诉丹凤自己早已知道了周致斌与维淑成亲的事,化解了丹凤对周致斌与济邦关系的担忧。

  维淑在两河口的街道上看到马菊花震惊不已,维淑向马菊花打听济邦的消息,马菊花按照张济邦的吩咐告诉维淑济邦已经死了。马菊花求维淑帮自己安排和周致斌见上一面,并告诉维淑,自己不是为了父亲马玉之的事而来。

  丹凤在老鹰嘴看到了周家旧日的下人周二,在周二的帮助下,丹凤和张济邦顺利的进入了两河口。

  维淑来到张济邦家的祠堂拜祭,周致斌跟着维淑来到此地,见到了马菊花。马菊花表明自己的立场,希望周致斌可以弃暗投明。经历了两河口太多的生生死死,周致斌不再轻易的相信任何人。周致斌约马菊花晚上再见面,并告诉她马玉之不是自己杀死的。两人的谈话被窗外的曾渝听了个一清二楚。入夜,马菊花按时赴约,却被提前埋伏好的曾渝带人抓了起来。马菊花同行的解放军小吴正要出两河口,碰到了丹凤和张济邦。张济邦让小吴将马菊花被抓的消息尽快带给谷毅团长,自己则和丹凤展开了对马菊花的营救。曾渝将马菊花偷偷的关到了周家的地牢里。

  丹凤回到了周家,向周致斌要马菊花。周致斌听不明白丹凤的话,两人一言不合吵了起来。丹凤看到周致斌仍在吸食大烟决定与他恩断义绝。曾渝借着周二的尸体栽赃给解放军,周致斌再次对共产党产生了隔阂。

  丹凤告诉维淑济邦没有死,维淑不敢相信。

  谷毅派人带队到两河口与周致斌隔着老鹰嘴喊话,周致斌不相信他们的话,用机枪的扫射作为了回答。

  第三十一集

  周致斌固执的认为解放军要自己打开老鹰嘴就是为了和自己夺烟道和大烟。解放军的先遣部队为了不和周致斌发生激烈的冲突撤了回去。丹凤借曾渝去老鹰嘴的机会打晕了看守,冲进了地牢要去救出马菊花。维淑开枪打死了要杀丹凤的看守,却也锁上了地牢里的大门。维淑因为马菊花欺骗自己说济邦已死而不能释怀,她决定用马菊花换来和张济邦的相见。

  周致斌为了能跟共产党抗衡,偷偷让周大带人去取出当年李耀武和金刚钻遗留下的枪支弹药。张济邦一人闯入周府,要救出丹凤和马菊花,却被周家保丁打伤,只得先逃出了周家。周致斌知道了是曾渝偷偷抓了马菊花,曾渝告诉他没有两面的好人。负伤的张济邦晕倒在街头,被任冠仙所救。

  丹凤让周致斌放了马菊花,曾渝从中挑拨,让周致斌相信丹凤勾结共产党是在与自己作对。周维半夜高烧不退,维淑只得抱着他来到任冠仙家求诊,在此看见了昏迷不醒的张济邦。尾随维淑而来的曾渝手下将曾渝一伙儿人引到了任冠仙家。在维淑的掩护下,张济邦躲过了曾渝的搜查。

  丹凤从马菊花的口中得知了马玉之死的蹊跷,丹凤明白了林四爷才是这一切的幕后黑手。为了确保张济邦的出现不会破坏掉周致斌与维淑现在的生活,丹凤主动提出要撮合马菊花和张济邦。马菊花让丹凤放心,有了这么多年党的教育,张济邦是不会做出伤害周致斌和维淑的事的。

  周致斌发现曾渝将看守地牢的人换成了他的人马,找了个理由将他们支走,让周大安排人手看护丹凤和马菊花的安危。维淑劝周致斌不要跟曾渝搅在一起,周致斌告诉维淑自己只是借力打力,不愿意让共产党“共产共妻”断了两河口的财路。

  第三十二集

  张济邦在任冠仙的悉心照料下身体有所好转。张家上丹凤的干儿子水牛因为丹凤一直没有回来而担心不已。水牛只身下山去两河口的周府找丹凤,被周家的下人抓了起来。周致斌看到水牛随身带的手枪上刻有“金”字,想起了当年金刚钻藏在秘洞里的枪支弹药。维淑假冒周致斌的命令,让下人放出丹凤。周致斌审问水牛手枪的来历,水牛说是自己在山道上捡来的。周致斌知道水牛是丹凤的儿子意外不已。曾渝识破维淑是假传命令,为难维淑和丹凤。维淑担心张济邦的伤病,以带着维儿去山上的茅草屋避避两河口的动乱为由离开了周家。周致斌将丹凤带到水牛面前,丹凤告诉水牛周致斌也是自己的儿子。周致斌想要从水牛的口中知道手枪的来历,丹凤没有让水牛说出实情。维淑让任冠仙借着送药的名义把张济邦偷偷的送到了山上的茅草屋里。丹凤趁着夜色带着水牛逃离了周府。水牛带着丹凤找到了藏匿金刚钻枪火的山洞,丹凤让水牛带人把山洞里的枪火悄悄的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曾渝告诉周致斌国民党的特派员马上就会抵达两河口镇。周致斌暗中集合了队伍前往张家山,与老猎人的队伍撞了个正着。周致斌不想与老猎人发生冲突,只得退下了山。丹凤感到局势紧张,让水牛迅速转移山洞里的枪火,自己则单独下山去找解放军的队伍。

  张济邦在维淑和任冠仙的照料下苏醒了过来,两人相隔多年再度相遇却已是物是人非。

  第三十三集

  刚刚养好枪伤的张济邦执意要去救出马菊花,维淑要将周维托付给张济邦自己回周家救出马菊花。丹凤赶来,让张济邦留在茅草屋自己和维淑去救马菊花。丹凤和维淑带着周维回到周家,周致斌仍然想在丹凤的口中知道金刚钻枪支弹药的下场。丹凤调虎离山告诉周致斌自己在周家山上看到了共产党,并暗中告诉周致斌自己看到的就是张济邦。周致斌命令曾渝立刻集合队伍赶往周家山。维淑和丹凤前往地牢救出马菊花,逃跑中马菊花腿部中弹。维淑为了掩护丹凤和马菊花,自己被周致斌发现带回了周家。丹凤把马菊花带到了张家山上,让老猎人为她治疗枪伤。

  谷毅团长坚持不能对两河口镇强攻,而是希望可以团结周致斌,拯救所有的灵魂。解放军得到消息,国民党的残余部队准备进入西岭两河口,谷毅迅速部署阻断敌人的行动。

  周维持续高烧不退,周致斌焦急不安,请来任冠仙给周维做法。张济邦在山上得不到马菊花的任何消息放心不下,趁着天黑来到周家找到维淑打听消息。张济邦见周维病得不轻,建议维淑带着孩子和自己一起去找解放军的部队给孩子服西药。张济邦与维淑带着孩子被周致斌拦截在了老鹰嘴。周致斌见到“起死回生”的兄弟张济邦感慨万千,但兄弟二人的身份已经今非昔比,周致斌担心张济邦前来就是为了跟自己抢回维淑和周维。张济邦向周致斌保证,自己只是想帮周维治病,没有别的意思。周致斌犹豫间,丹凤赶来。在丹凤的劝说下,周致斌同意让张济邦带着维淑和周维去找解放军看病,但他要维淑保证不能告诉张济邦周维身世的秘密。丹凤让水牛跟维淑和张济邦一起去,路上保护他们的安全。

  在解放军军医的诊治下,周维的高烧渐渐退去。

  第三十四集

  熊副团长指示医疗队的战士全力以赴救治周维,在了解到姜维淑与张济邦过去的情况后,熊副团长对张济邦的举动表示支持。维淑在部队感受到了解放军战士对自己和周维的悉心照顾,明白了解放军并不像周致斌所了解的那样,坚定了劝说周致斌向解放军投合的决心。

  马菊花腿上的枪伤在丹凤的照顾下慢慢痊愈,丹凤感谢马菊花冒死来劝周致斌,希望马菊花可以下山去向解放军说明两河口的情况。马菊花考虑到自己的离开可能会让周致斌对张济邦产生疑虑,情愿留下来让周致斌安心,争取说服周致斌的最好时机。

  谷毅团长在听了张济邦对两河口和周致斌情况的汇报后,指示张济邦一定要按时将维淑和周维送回两河口,借机让周致斌了解解放军的政策和善意。

  已经摇身变为国民党特派员的黄登宝带着师爷林四爷一行人正在重回两河口的路上。

  周致斌只身来到张家山上的茅草屋找到丹凤,他要带走马菊花。丹凤不答应,与周致斌发生争执。马菊花主动表示愿意和周致斌下山,她希望周致斌可以借此明白解放军的诚意。

  维淑希望张济邦可以把周维留在解放军的部队里,她希望周维日后能做一个好人。为了能给张家留住唯一的血脉,维淑告诉了张济邦周维其实是他的儿子。张济邦为了坚守对周致斌的诺言,也为了不让两河口血流成河,决定还是将周维和维淑送回两河口。周维对西药产生药物过敏,为了孩子的安全考虑,张济邦决定自己先按照时间回到两河口,让维淑带着孩子留在部队继续治疗。

  周致斌与张济邦约定的时间已到,按耐不住的周致斌按照约定要杀死马菊花。丹凤前来,劝阻住了暴怒的周致斌。张济邦只身回到两河口,向周致斌说明周维的情况,表示自己愿意作为人质被扣押在两河口。周致斌虽然还是坚持认为只有烟道畅通才能保住两河口百姓的安乐,但在内心深处已经被张济邦隐隐的说动……

  第三十五集

  张济邦告诉周致斌只有走出两河口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才能明白青年人对祖国应该做出的贡献。周致斌一直把自己闭塞在两河口,他听不懂张济邦口中外面的世界,他只能看着和保卫自己势力下的两河口。过去马玉之禁烟给两河口和周家带来的一系列灾难让周致斌对共产党的禁烟疑虑重重。这些年不同的人生经历已经让兄弟二人不光在两河口禁烟的事情上也在人生的志向的选择上做出了不同的选择。张济邦明白自己和维淑的过往也是横在周致斌心中的一道坎儿,他主动提及自己已经和马菊花产生了革命情感。周致斌答应张济邦,只要他放回维淑和周维,自己就让张济邦和马菊花安全的离开两河口。

  马菊花担心张济邦不能顺利的劝说周致斌投诚,丹凤安慰她。周致斌让管家找来丹凤,和她商议解放军让自己投诚的事情。丹凤劝他听从济邦的话,周致斌却在共产党要禁烟的事情上犹豫不决。周致斌坚持认为禁烟就是要断了两河口的财路。丹凤向周致斌解开了自己的身世之谜:丹凤原本出身在大户人家,父亲沾染上了大烟的恶习,败光了整个家。为了生存,丹凤的父母开始在西岭烟道上跑帮贩烟。一家人在烟道上遇到了土匪,年幼的丹凤亲眼目睹了父母双双惨死在了烟匪的手上。家中的老仆人也就是后来陈家班的班主将丹凤救了出来。丹凤一直跟着陈家班漂泊江湖为的就是报仇,也为了寻找当年母亲刚刚生下的一个婴儿。丹凤告诉周致斌自己的仇家身上有一个下山虎的纹身。周致斌答应丹凤要帮助她找到仇人报仇雪恨。丹凤想让周致斌明白烟土害人,不希望自己家的悲剧再在别人身上重演。

  丹凤找到张济邦,担心周致斌以往的经历会让共产党对他反目。张济邦告诉她共产党的既往不咎的政策,让丹凤放下了心。

  曾渝趁机蛊惑周致斌,让他认为维淑和周维是共产党故意扣下的人质。周致斌因为担心维淑和周维的安全,心里忐忑不安。丹凤和张济邦赶到,向他承诺第二天就会送回维淑和周维母子,丹凤让周致斌亲自去两河口接应。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