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离婚前规则》

http://www.tjtv.com.cn  2013-02-16 13:53

  播出时间:T1《滨海黄金剧场》 3月5日-3月22日 21:10 (每天两集)

  主演:贾乃亮、白百何

  王明轩和蒋新瑶上大学时爱得死去活来,他们坚信爱情至上,没有什么能分开他们。一毕业,不顾家中反对,两人偷了户口本,领了结婚证,待到父母发现为时已晚,只好默认此事,仓促举行婚礼;赵亚彤和文浩,则是一场女追男的没有悬念的游戏,赵亚彤轻易俘虏文浩,操持一切结婚事宜,并向妈妈拍着胸脯保证,文浩是支潜力股,保证有增值空间。于是,那位在老家略有权势,而在北京英雄气短的亚彤妈妈发话:文浩必须赚出一定数目的存款,我女儿要风光出嫁,否则,就别办事;职业富二代黎昕娶了并不喜欢的张小凡,则纯粹是因为“赚钱”。黎昕结婚,父亲就会给他很多钱;而毕业后打拼多年一事无成的张小凡,则看中了黎家的背景与权势,准备专心做个少奶奶。一场奢华的结婚典礼,黎昕净赚三十万,和一套房子两部车,谁说结婚不挣钱。

  三个不是兄弟的兄弟;三个非亲姐妹的姐妹,三对儿80后少年夫妻,开始了先甜后苦的漫长婚姻之路。

  蒋新瑶爱情至上,本来女人对事业就没什么远大的抱负;可王明轩清楚地知道自己背负着多大的责任——养家糊口啊。在如此巨大而残酷的社会竞争面前,他苦苦拼搏,只为提高生活质量;蒋新瑶却每日里都在追问着同样的话题:你到底爱不爱我?浪漫虽然是爱情的基础,但是谁能天天浪漫?外企500强竞争何其激烈,王明轩早就被磨得筋疲力尽了。文浩随遇而安,工作全凭直觉,他喜欢的事,不给钱也做;他看不上的人,给多少钱也不接活;生活重担全部压在赵亚彤身上,她不禁开始反思:既然我什么都能干,要你这个老公干什么?

  黎昕的脑子里根本没有“家”这个概念,什么叫丈夫?什么叫责任?他完全不懂,张小凡怀孕,他依旧出去沾花惹草,张小凡独自在家垂泪,谁说豪门生活风光无限。因为黎昕小凡流产,张小凡终于决定自己当家作主一回,坚决离婚。

  本来三对婚姻纷纷亮起红灯,偏偏双方父母又不合时宜地搅和了进来。

  王明轩的妈妈李秀兰本就对这草率婚姻抱有看法;蒋新瑶眼看王明轩事业蒸蒸日上,敏感自卑的她开始紧张,她千方百计地逼迫丈夫证明他爱自己,可王明轩已经厌烦这种逼迫,婚姻最终走向崩盘。

  赵亚彤的妈妈赵美珍一直都是个女强人,从一开始就死活看不上这个白丁女婿,长期在女儿身边唠叨女婿不好;加上结婚后,生活压力一下变大,赵亚彤对文浩一次一次希望;又一次一次失望,最终他们的婚姻也走向落幕。

  黎昕的妈妈贾枚打骨子里就看不上贫二代出身的儿媳妇,处处刁难。张小凡虽然乖巧听话,但脾气好不代表没脾气,当她忍无可忍的时候,她与黎昕的婚姻也就寿终正寝了。

  三对年轻人的婚姻都即将走向破裂,但是有时候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

  蒋新瑶整日把离婚挂在嘴边,但真当王明轩提出离婚时,她又胆怯了,蒋新瑶百般挽留无效之后,和王明轩开始了财产分割方面的谈判,王明轩心疼自己的房子,这婚到底离还是不离?

  文浩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婚姻给他上了一课,他变得脚踏实地,但是他和赵亚彤之间的感情何去何从,赵亚彤能不能放下对文浩的感情?两人都面临着生活的考验。

  黎家自然更不愿意离婚,更不愿意让张家分走儿子的财产,贾枚开始反思,她以前是不是太过分了?黎昕也在反思,是否对张小凡不公平?面对黎家提出的不离婚请求,张小凡甩出一句至理名言: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种种风波过后,王明轩和蒋新瑶最终相互理解,言归于好;文浩和赵亚彤和平分手,但彼此还是朋友;黎昕得到应有的教训,开始反思;小凡找回了自我,得到了解脱。在这物欲横流的今天,是追求爱情?还是面对现实?三对年轻人在生活的风雨中走过,变得更加坚强、成熟。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佳璐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