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樱桃红》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02-16 16:57

   第十三集

  燕子和石头来到集市上,饥饿中的石头看见馒头摊,不再往前走。为了让弟弟填饱肚子,燕子悄悄在馒头摊儿上拿了一个馒头,被摊主发现。摊主抢回馒头,赶走姐弟俩。

  此时,两个人贩子已经悄悄盯上了这对流浪姐弟。

  饥肠辘辘的姐弟俩来到一处工地,在工地旁的水泥管子里暂时栖身。老乐推着空车来到工地,四处挑拣废弃的砖头。燕子看见车把上的小网兜里,放了一个玉米面饼子,掰了一半,拿回来给弟弟吃,这一幕正好被老乐看见。心善的老乐没有出声。晚上回家,老乐跟虎子提出明天多带一块饼子,惹来荷花不满。

  第二天,老乐推车再次来到工地,发现在昨天放饼子的地方已经码好了一摞砖头。老乐边捡砖头,边把饼子放在一边等燕子。燕子这回拿了一块饼子,跟过来的老乐听见姐弟俩的谈话,知道砖头是燕子码的,为了答谢自己的饼子。

  荷花怀孕了,虎子高兴得要给荷花炖鸭子,拉着老乐上山砍柴,老乐本想说晚两天去,怕荷花误会,不得不去。燕子和石头一起给老乐码砖头,等了半天,却没等来老乐。燕子只好带着石头再次来到馒头摊儿找吃的,被人贩子尾随到工地。 一整天心不在焉的老乐砍完柴,匆匆忙忙拿着饼子进城,到工地上,却发现两个孩子已经不在水泥管子里了……

  第十四集

  原来人贩子半夜过来抓姐弟俩,燕子带着石头四处躲避,不小心掉在土坑里,被及时赶到的老乐救上来。上来后,惊吓过度的石头却不会说话了。

  工地上搬运水泥管子,拉走了燕子姐弟俩临时搭建的“家”。眼看俩孩子无家可归,老乐决定带着两个孩子回自己家。

  老乐给两个孩子盛了锅里的鸭子,吃完后带着孩子上山挖野菜。两个孩子跟老乐熟悉后,渐渐体会到家的温暖。路上,翠花和刘婶见到老乐带着两个孩子,都觉得两个孩子眼熟,但一时想不起来是谁家的。

  本来就对老乐不满的荷花坚决不同意俩孩子进门,虎子也不同意收养。老乐只好来到石榴村问俩孩子的来历,却从村长媳妇口中得知了燕子和石头一家的遭遇,更加坚定了老乐收养俩孩子的决心。

  在老乐的苦求下,荷花不甘心地暂时接受了俩孩子进门的事实,但心里却在琢磨怎么把俩孩子撵出去。 燕子和石头一大早就帮老乐家洗衣服干活儿。老乐为了让俩孩子吃点好的,上山去挖野菜。看到机会的荷花主动过来给燕子和石头“赔不是”,心里却打起了别的主意……

  第十五集

  荷花谎称带着燕子和石头上山找爷爷。觉得荷花一反常态的翠花心起疑虑,不知道荷花葫芦里装的什么药。

  看见老乐回来,翠花赶紧告诉老乐,荷花带着两个孩子走了。老乐急忙放下东西去追荷花。

  荷花把燕子和石头带到石榴村村口,翻了脸的荷花让两个孩子哪儿来的回哪儿去,燕子和石头舍不得老乐,求婶婶去找爷爷,荷花不许。及时赶来的老乐拦住荷花,不顾荷花的反对,把两个孩子领回了家。生气的荷花找到石榴村耿村长,要求耿村长把俩孩子带回石榴村。正在四处找燕子和石头的耿村长知道了俩孩子的着落,高兴地要把俩孩子接回来,却遭到媳妇的不解。

  荷花把耿村长领到家,燕子和石头不愿意再回石榴村,老乐知道俩孩子害怕,求村长按照孩子的意愿,留在自己家。

  虎子知道老乐接回俩孩子,气走荷花,把老乐数落一顿,甩手不管。老乐没米下锅,幸好蔡支书体谅老乐的难处,给老乐留完钱,又给老乐送来饼子和面粉,暂时解决了老乐的难题。 再次打翻如意算盘的荷花赌气回了娘家,跟巧嘴抱怨。巧嘴火上浇油,给荷花出主意,正巧钱大宝拎着礼物来讨好巧嘴,巧嘴让钱大宝帮着给俩孩子找个下家,要把燕子和石头送出去。

  第十六集

  钱大宝为了追求荷叶,不敢忤逆巧嘴,帮巧嘴找了一户人家,但对方说只能要一个孩子。巧嘴说服荷花,能送出去一个是一个。

  巧嘴和荷花设计把老乐和石头支走,决定先把燕子送出去。尽管有些不放心燕子,但看见巧嘴在,老乐稍微放心,只好带着石头上山去挖野菜。

  荷花骗燕子来到城里的老丁夫妇家,老丁夫妇对燕子很满意,当场就同意留下燕子。燕子这时候才知道被骗,求婶子让自己回去找弟弟,荷花不顾燕子的哭求,甩掉燕子,一个人急急忙忙离开老丁家。

  老乐带着石头回来,发现荷花和燕子都不见了,预感到事情不妙的老乐急忙带着石头出去找燕子。

  回到家的荷花心里总算放下一块大石头,正得意的时候,却发现老丁夫妇开着车把燕子送回来了。四处找不到燕子的老乐带着石头刚进门,就看到燕子,善良的老丁夫妇看出是荷花从中作梗,把燕子还给老乐。

  荷花回到娘家诉苦,正巧后山屯的兽医老走来巧嘴家劁猪,巧嘴从聊天中知道老走夫妇没孩子,听到这个消息,正在为怎么送出俩孩子的事犯愁的荷花眼前一亮。 荷花怀孕后,为了补贴家用,虎子跟钱大宝商量,自愿加入钱大宝的工程队。

  第十七集

  巧嘴打听到老走家,跟老走商量把燕子和石头送给他。在媳妇的劝说下,老走心动,让巧嘴把燕子和石头领过来看看。巧嘴在回来的路上遇见钱大宝,跟钱大宝约好明天用他的车。

  巧嘴来到荷花家,饭桌上,荷花故意说明天赶集,要带上燕子和石头,老乐以为荷花想通了,高兴地嘱咐燕子和石头给婶子帮忙。

  钱大宝开车,把姐弟俩带到老走家。老走一眼就相中石头,当场同意收下姐弟俩。知道被送人的燕子求钱大宝带她们回家,看到俩孩子被老走的刀吓得直哭,钱大宝良心不忍,但还是在巧嘴的使唤下,狠心扔下了燕子和石头。

  知道姐弟俩被荷花送人后,老乐茶饭不思,想跟荷花问燕子和石头的地址,荷花只说是给姐弟俩找到个好人家,让老乐不用担心,故意不把地址告诉老乐。

  老走夫妻给姐弟俩起了新名字,虽然燕子一直改不过来口给老走叫爹,老走还是宽容地对待姐弟俩。 老走妻看见老走喜欢儿子,感觉到自己受冷落,想跟老走努力生个自己的孩子,却发现老走的心思现在已经完全不在自己身上。

  第十八集

  老走想把石头培养成自己的接班人,开始教石头给猪打针,发现无论自己怎么说,石头都不说话。知道石头是被人贩子吓得后,老走琢磨着石头的病不是天生的,还有办法治。

  老走的第二堂课是教石头劁猪,害怕的石头吓得大哭,老走决定先把石头的病治好再说。

  翠花给老乐出主意,去问虎子两个孩子的地址,着急上工的虎子也没有告诉老乐。

  知道俩孩子被送走的荷叶也担心燕子和石头,去问巧嘴,遭到巧嘴的耍无赖。钱大宝来诊所看荷叶,言语间对俩孩子的事支支吾吾,被荷叶看出了心事,面对荷叶的质疑,本来就良心不安的钱大宝把送两个孩子的经过和盘托出。

  荷叶和钱大宝找到老乐,告诉老乐燕子和石头被送到老走家,三个人却在开车寻找的途中走错了路。

  老走翻箱倒柜找到家里祖传的药方,给石头熬了一碗草药,不知道药性的老走替石头尝药,意外麻翻了自己。燕子带着石头趁乱跑出,刚好遇到前来寻找的老乐和钱大宝。石头遇到老乐后,终于说出了话。钱大宝和荷叶一起把姐弟俩送回了老乐家。 荷叶和老何责备巧嘴,受了一肚子气的巧嘴再次来到荷花家,给荷花出主意,实在不行就和老乐分家。

  第十九集

  翠花、四狗子和村里的妇女上山去挖野菜,带上燕子和石头,荷花在翠花的激将下也拿起了镰刀上山。在山上,荷花和村民越走越远,一直追着荷花的燕子和石头遇到意外,石头掉到一个大坑里,燕子的呼救叫来了荷花,荷花趁燕子不备,把燕子也推下了坑,告诉燕子等自己回村里去叫人。

  乌云蔽日,电闪雷鸣,暴雨倾盆,在坑里的两个孩子越来越怕,紧紧抱在一起。

  荷花回家的路上被雨淋湿,心里天人交战,内心深处也担心姐弟俩出事。回到家的老乐见到俩孩子没回来,急忙上山去找。终于在坑中找到了燕子和石头。

  蔡书记带着村民一起找到老乐爷孙,翠花从燕子等婶子的言辞中,听出荷花早就知道姐弟俩掉进坑里的事,蔡书记对荷花严厉地批评教育,同时虎子也明白了事情经过,责备荷花做得过分。荷花心里既埋怨老乐,又恨两个孩子,一气之下把家里的粮食锁在柜子里。

  老乐没有粮食给孩子做饭,好心的翠花给老乐端来馒头。燕子好心地让荷花吃,荷花打翻盛馒头的碗,一家人饿着肚子过了一晚。 虎子责备荷花不该对老乐发脾气,反被荷花抢白,第二天一早,虎子发现荷花连给老乐的早饭都没有做……

  第二十集

  虎子把自己的饭菜端给老乐,老乐担心拖累荷花,提出以后分开吃,虎子不同意。

  荷花和虎子为分不分开吃的事吵架,老乐无奈,只好提出分家,自己带着两个孩子过。虎子生气老乐为了外人不顾自己,不同意分家,荷花倒是同意和俩孩子彻底分开。

  老乐提出东西屋分开住,荷花以肚子里的孩子为由,坚决不同意,无奈之下,老乐只好提出自己离开,和两个孩子去住仓房。蔡书记来劝老乐,见老乐态度坚决,只好同意。

  荷花怕在分家中吃亏,提出要自己娘家出人,一起决定分家的详细事宜,巧嘴出面给女儿做主。荷花提出的苛刻条件咄咄逼人,蔡书记替老乐不平,差点说出老乐心里的秘密,老乐及时拦住书记,同意荷花的想法。虎子提出只要老乐送出俩孩子,就不用分家,老乐舍不得姐弟俩,虎子转而支持荷花。

  老乐对荷花提出的种种苛刻条件完全接受,蔡书记无奈,只好提醒虎子别忘本。

  虎子不落忍把老乐三人挤到仓房,荷花告诉虎子自己只是让老乐知难而退,虎子暂时打消疑虑。 为了挣生活费,老乐上山砍来柳条,准备编筐卖钱。燕子和石头跟着老乐学习编筐。

  第二十一集

  翠花和老蔫给老乐送来一床被子,蔡书记给老乐送来半袋米,懂事的小燕子和石头也让老乐感到心底宽慰。

  荷花回到家向巧嘴汇报“战绩”,被老何头一顿数落。

  虎子在工地上受到工友奚落,钱大宝也因为对虎子分家的事有意见,开除了虎子。虎子回家后和荷花抱怨,后悔答应和老乐分家。

  荷花找钱大宝算账,钱大宝软中带硬损了荷花,表明坚决不再用虎子。

  老乐编了一车筐子,拉上燕子、石头去集市上卖。在集市上,老乐遇上了无赖,买了筐子不给钱,老乐和人理论,还挨了打。无赖犯了众怒,被大伙儿一气儿赶跑。众人见老乐的筐子编得结实,很快把老乐的一车筐子抢购一空。

  老乐用挣来的钱买了新碗,给石头买了棒棒糖,想到荷花怀孕,需要补身体,给荷花买了一篮子鸡蛋。荷花毫不领情,还摔了新买的碗。

  荷花生气老乐舍得给俩孩子花钱,看到老乐编筐挣钱,荷花拿出老乐欠新房的字据,跟老乐翻旧账,虎子拦住荷花。 燕子看见村里的孩子背着书包去上学,翻看起奶奶给自己做的新书包,向往着上学。在砍柳条路过学校的路上,偷偷在教室外面听起了课。

  第二十二集

  燕子听课回来晚了,路上嘱咐石头,别告诉老乐,自己偷偷在教室外听课的事。老乐叮嘱燕子以后早点回家,别在路上耽搁。

  荷花怀孕了想吃好吃的,虎子去小卖店买罐头,遭到翠花讥讽,虎子赌气回家。

  燕子一边在教室外给柳条去皮,一边听课,被老师发现。害怕的小燕子赶紧带着石头离开。回家后,石头跟老乐说出燕子在学校听课的事,老乐知道燕子是想上学了。老乐找到学校,问老师孩子上学的事,听说要收学杂费,老乐翻遍了口袋,身上也没几个钱。

  半夜,趁着燕子和石头睡着,老乐给燕子用木头做了个文具盒,还在上面刻上一只燕子。清晨,燕子醒来看见文具盒,爱不释手。老乐告诉燕子,要用买筐的钱供燕子上学,被荷花听到。

  荷花回屋后逼虎子去找老乐要钱,虎子不同意,和荷花大吵一架。

  老乐装满筐子的推车陷到路边的沟里,和燕子、石头三个人怎么拉也拉不上来。开车路过的钱大宝仗义出手,帮老乐拉出了车子,却压坏了一堆筐。钱大宝非要掏钱赔给老乐,买下了所有的坏筐。 荷花故意在老乐面前说自己要补身体,燕子去屋里拿出所有的钱交给老乐,荷花夺过钱。燕子懂事地说先给婶子补身体要紧,老乐安慰燕子,自己再编筐卖钱给燕子上学。

  第二十三集

  虎子给荷花买了只鳖补身体,燕子说端怀孕的时候奶奶不让吃鳖,遭来荷花的嘲讽。

  虎子炖了一锅鳖汤,晚饭时候,偷着给老乐送去一碗,老乐让给燕子石头,燕子不吃,老乐琢磨着把鳖送回来给荷花吃。

  荷花嫌鳖肉少没吃饱,虎子解释说鳖肉本来就少,恰巧老乐把一碗鳖端了回来,荷花责怪虎子偷偷摸摸,虎子和荷花赌气,去钱大宝家借宿。钱大宝开导虎子不能只顾媳妇不顾爹。

  荷花和虎子赌气,没给虎子留门。老乐从晚上等到天亮,也没见虎子回家,老乐担心虎子,嘱咐燕子照顾荷花,自己出去找虎子回来。

  荷花早晨起来倒水,有身孕的她拎起来很吃力,燕子主动帮荷花倒水,还帮荷花往厨房里送来柴禾,荷花嫌弃燕子,往外撵燕子,不小心绊倒在柴禾上,跌了一跤,肚子疼得厉害。燕子急忙找来翠花和老蔫,翠花发现荷花出血了。此时虎子正好回来,急忙用钱大宝的车送荷花到医院。

  荷花流产,孩子没保住。在荷花和巧嘴的埋怨下,虎子也把怨气撒向了老乐。燕子跟老乐认错,老乐安慰燕子不怪她。 荷花回家,巧嘴见面就提出让老乐要么送走孩子,要么带着孩子一起走,老乐舍不得孩子,巧嘴大闹仓房,一定要撵走老乐……

  第二十四集

  荷花站在巧嘴一边,踹了燕子的书包,踩了石头的风筝,老乐只好答应,自己带着两个孩子离开。老乐一直在等着虎子过来挽留,却始终等不到虎子。老乐默默收拾好行李,终于等到虎子,却换来虎子一句“明天再走”,伤心的老乐推车带着两个孩子,在夜色中露宿荒野。

  看着爹默默离去,虎子一夜未眠。

  电闪雷鸣,下起了暴雨,老乐带着俩孩子匆匆忙忙找到一个漏雨的窝棚,暂时找到栖身之所。老乐把仅有的一床被子给俩孩子盖上,看着俩孩子,老乐心底又生出希望。

  天明,蔡书记给老乐送粮食,虎子骗支书说老乐出门了。送走支书,荷花决定去巧嘴家住几天。虎子看见老蔫送钢蛋上学,心里很不是滋味。

  老乐一早就把窝棚棚顶修好,用仅有的粮食给姐弟俩煮了粥。相上对象的四狗子意外在窝棚里发现老乐爷孙,猜出是虎子把老乐撵出来的,老乐求四狗子千万替自己保密。 虎子又给荷花买了一只鳖,巧嘴知道荷花在怀孕期间吃鳖,知道荷花流产原因,让荷花瞒住虎子。饭桌上,荷叶说出怀孕期间吃鳖容易流产,虎子知道老乐和燕子是被冤枉的,但荷花却死认是老乐和燕子的原因。虎子心里越发过意不去,准备把老乐接回来。

  第二十五集

  为了阻止虎子接回老乐,荷花和巧嘴去找虎子。

  刘婶从四狗子嘴里听说老乐被撵到窝棚里,又把消息传给翠花。义愤填膺的翠花找荷花理论,两人掐了一架,荷花才知道老乐住进地里的窝棚。

  在窝棚里,老乐刚把风筝修好,巧嘴和荷花就找上门来。以为老乐是故意在村里败坏自己名声,荷花和巧嘴一把火烧了窝棚。

  回到巧嘴家,荷花才发现虎子已经去过窝棚,并且发现窝棚被烧。虎子担心老乐出事,再次出去寻找老乐。

  老乐爷孙再次无家可归,沿着河沿,发现一条破船。老乐略作收拾,在船上安了家。船太小,只够两个孩子睡,老乐在岸边和衣睡了一夜。第二天,老乐受冻,感冒咳嗽。

  蔡书记要把村民捐的钱交给老乐,却从四狗子嘴里听说虎子把老乐撵出去的事。蔡书记在窝棚处找不到老乐,上老乐家让虎子务必找到老乐。

  小石头想吃鱼,老乐带着俩孩子抓鱼,看见虎子和荷花找到河边,老乐急忙带着孩子躲起来。荷花劝虎子回家,虎子执意不肯,不小心岔了气,只好在荷花的搀扶下原路返回。

  姐弟俩吃上鱼肉,老乐想起虎子最爱吃鱼。半夜,老乐忍着咳嗽往虎子家门口挂了一条鱼。听到老乐咳嗽的虎子急忙追出,却没看见老乐。 第二天一早,钢蛋最先发现了门上挂的鱼,联系到昨晚的咳嗽,虎子猜测是老乐送来的。翠花说老乐惦记虎子的一番话,让虎子更加脸红。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