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箭在弦上》

http://www.tjtv.com.cn  2013-03-12 17:20

  主演:蒋欣、靳东、陈龙

  徐一航、徐锦川、徐二航三姐弟自幼承习祖传箭法,成年后每人都练得一手神箭绝技。时值九一八事变之后,日寇部署了全面进攻热河的计划。徐氏姐弟的父亲所率的徐家军由于作战英勇,被日寇视为热河地区最大的军事威胁。在徐一航与徐家军副官赵华大婚的日子,日本人派伪军头目吕良彪带队配合日军突袭贺岭,将徐家灭门,只有徐氏二姐妹凭祖传绝技逃出重围。而徐锦川也因为远在国外留学而幸免于难。

  在日军小队进攻贺岭的时候,被承德首富荣石兄妹三人发现,荣石曾经参加革命党,是一个射击高手,也是承德黑白两道的领袖人物。他在路上狙击日本行动队,拼死搏杀,但还是寡不敌众,不过最终凭自身的机敏得以全身而退。他回到承德,召集所有富商,倾尽家产准备抗日,但却被奸人把巨款卷走,抗日计划不幸落空。荣石顾全大局,忍辱负重假意投降日寇,伺机而动。

  徐一航经过短暂的休整,向占领承德的日伪军檄书挑战,并公布一张参与徐家灭门行动的日伪官员的黑名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名单上的人陆续被徐一航的神箭射杀。日寇如临大敌,全城警戒,倾全力抓捕徐一航。与此同时,日军高级特工清水也接受调遣远赴国外刺杀正在得讯回国途中的徐锦川,但两人之间的高手对决却一直从海外持续到国内。

  抓捕徐一航的行动一再失败,日寇竹木少将想起在灭门行动中立功的伪军头目吕良彪,便不顾他对日军军官的一再顶撞,派其在城中邀战徐一航。吕良彪本不愿服从日寇,但却被恩人张一平所误,委身日寇。

  荣石一直暗中相助徐一航,但徐一航却对他的“汉奸身份”耿耿于怀。经过数次的生死相救,一航渐渐明白荣石的大义所在。邀战日期将近,各路人马齐聚承德,一时间呈风雨欲来之势。吕良彪在邀战中侥幸取胜,但却被二航神箭射伤,因二航从不杀人,吕才逃得性命。一航遂被抗日同盟救走。

  荣石安排一航及同盟军成员安全撤走,自己却还是以汉奸的身份留下来与日军周旋,虽然过程步步惊心,但他还是能在智斗中屡得上风。吕良彪被设计,遭日军囚禁毒打,而同盟军为争取他进城将其救出,吕良彪虽感激同盟军,但却被自己的义气所累,效仿关公千里寻兄逃回张一平处。

  日寇阵营由于清水的加入而更加强大,抗日阵营屡遭其害,清水甚至还利用徐锦川的弱点将其捕获控制,欲利用他的神箭对付抗日阵线。吕良彪还因不明真相被日寇欺骗误杀自己已经是战绩辉煌的大刀队队长的亲生父亲。虽然局势空前紧张,但荣石与一航姐弟还是里应外合力挽狂澜,并成功收服怒杀张一平的吕良彪,取得了一系列的胜利。

  荣石与一航在并肩战斗中渐生爱意,可就在二人情谊渐深之际,灭门之时并没有死去的新郎赵华却再度出现。荣石逼迫赵华娶一航,并给二人举办大婚,在大婚之际,屡遭败绩的清水拼死混入婚礼现场并刺杀了他误以为是荣石的新郎。一航与赵华的婚礼再次被日寇打断,一航泪洒赵华的尸身。二航和锦川的神箭让清水无路可逃,一航红装持箭,出现在清水面前,她讲述着幼时三姐弟在爷爷的训练下猎杀豺狼的故事,她所讲的豺狼,正好比日本侵略者的本性。高傲的清水终于被征服,他放弃了武士道的自杀,而选择了死在一航的神箭之下。

  一航手刃仇人,当她回过头来,却看到月光下荣石悲戚的身影,这个铁一样的战士第一次哭泣,只因为他比任何人都能更加体会一航的悲伤。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