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娘要嫁人》

http://www.tjtv.com.cn  2013-03-13 16:10

  第六集

  正在齐之芳不知该怎么收场的时候,老李出现了。他拎着猪肉,香肠还有一大袋花生,在邻居们艳羡的目光中从容走进齐之芳家。老李憨厚地承认了错误,齐之芳也不再追究,他们约定去照结婚的相片。

  约定照相的这天,齐之芳从同事那里得到消息,副食商店处理破壳的鸡蛋,便宜不说,还不要鸡蛋票。齐之芳跑去抢购,被人撞倒,意外小产了。恰巧戴世亮也在人群中,他把齐之芳送到了医院。

  齐之芳住院的几天,戴世亮承担起照顾她和孩子们的责任。他的乐观和幽默很快感染了齐之芳和几个孩子,自从王燕达牺牲后,他们还没有这么开心过。齐之芳对戴世亮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戴世亮从师范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因为不注意小节得罪了领导和同事,被划成右派,下放到汽车修配厂。没过多久,他学会了开公共汽车,还在车上邂逅了少年时代的暗恋对象齐之芳。

  上次临阵退缩,戴世亮也很后悔,但他坦言,自己确实犹豫,怕当不好这么多孩子的爸爸。不过,现在他已经决定,重新追求齐之芳。

  老李在照相馆苦等一个下午,也没见到齐之芳。他认为齐之芳变卦了,气急败坏打电话到电报局,才得知齐之芳请假了。

  老李冲到齐之芳家,却看到了高高兴兴在院子里做煤球的戴世亮和孩子们。戴世亮主人般的姿态让老李满腹狐疑。

  第七集

  老李被客气地让进屋里,他一下子就感觉到了某种变化。一间朴素甚至有些简陋的屋子,经过戴世亮的精心装饰,竟然有了舒适的氛围和艺术的气息。这种气息让老李陌生,更让他不安。他逼问孩子们,齐之芳去哪里了,面前这个男人又是谁。孩子们不约而同都站到了戴世亮一边,这更让老李觉得齐之芳欺骗了他,一面在他这里骗吃骗喝,一面和个小白脸纠缠不清。

  一种被利用的愤怒让老李丧失了理智,他砸坏了几件东西,对戴世亮恶言相向。不寻常的动静惹来邻居们的围观,闲言碎语随之而来。大毛拼命赶走起哄的孩子,捍卫自己的妈妈。

  好心的邻居孙阿姨跟二毛问起医院里的情况,已经发了一通邪火的老李这才知道齐之芳住院了。他的怨恨很快变成了愧疚,灰溜溜地走了,临走说要派辆汽车接齐之芳出院。

  阴差阳错,出院的齐之芳没有等来老李的汽车。她坐在戴世亮的自行车上,却感到一种踏实的幸福。

  戴世亮把齐之芳送回她父母家,齐母对女儿心疼不已,一家人正准备好好吃顿饭,老李意外来访。他没有接到齐之芳,就一路打听着找到了这里。

  对于之前的爽约,齐之芳心里过意不去,再加上戴世亮的缘故,所以就更不想在这个时候面对老李,她悄悄躲了起来。

  第八集

  齐家人对老李的的招待貌似热情,其实尴尬,他们统一口径说齐之芳不在。齐之君拼命给老李灌酒,想快点打发他走。老李也不傻,借着酒劲发了一大通牢骚,搞得齐家老小都如坐针毡。偏偏这时戴世亮打来电话,要齐之芳下楼取药。

  毛毛欢快地跑到妈妈藏身的厨房,高喊着让妈妈出来接戴叔叔的电话。一听姓戴的来电话,老李的酒全醒了,齐之芳也藏不住了。老李痛心疾首谴责齐之芳,齐之芳也不退让,二人大吵一架,齐之芳一气之下把老李送的金戒指扔到地上,然后就虚弱得昏了过去。戴世亮在门口听到,冲进来抢救齐之芳。

  老李已经掌握了一些戴世亮的情况,两人在政治地位上的巨大差距让老李有种特别的优越。但戴世亮对他的趾高气昂却好像视而不见。他向齐之芳的家人坦陈了自己的右派身份,还表示要光命正大地追求齐之芳。

  戴世亮的勇敢让齐之芳倾心,她决定抛开一切,接受这份感情。

  齐之芳手上换上了戴世亮送的红珊瑚戒指,好姐妹刘文英对她要下嫁给一个成分不好的男人感到惋惜和不解,可在齐之芳看来,戴世亮再合适不过了——他那么爱看书,会画画儿,还招孩子们喜欢,连说话都听着那么得劲儿……

  第九集

  齐之芳和戴世亮约定正月十五就领结婚证。临近春节了,戴世亮告诉齐之芳,他正加班加点好好表现,争取早日摘掉右派的帽子,不让齐之芳和孩子们平白无故背上一个不清不白的政治背景,还交给齐之芳一大沓票证,要她多买些年货给家里,这种体贴让齐之芳倍感温暖。

  肖虎来看齐之芳的演出,同时也是受齐之芳家人之托来劝说她不要嫁给戴世亮。肖虎越说越急,既恳切又心痛,可齐之芳却毫不领情。在散场的观众中,齐之芳注意到一个年轻姑娘,左顾右盼不肯离开,可眼光却老是盯向自己,齐之芳一下子就想到她是谁了,她暗暗记住了这个姑娘。

  上次在齐家搞得很不愉快,老李感觉到自己和齐之芳没有什么希望了。但是他是真的很喜欢齐之芳,虽不能做夫妻,但还是想和齐之芳做个朋友。他要齐之君把这番意思转告齐之芳,这让齐之君对这个其貌不扬但心地善良的男人有些感激,也有些钦佩。

  齐之芳下班路上偶然看到了小崔,她戴着和王燕达的遗物一模一样的围脖。她跟着小崔来到了她的宿舍,在楼下逡巡了一阵,却没有勇气敲开她的房门。

  她找到加班的戴世亮,把王燕达和小崔的这个秘密说给他听,要他从男人的角度分析王燕达的心理动机。戴世亮反感她这种阴暗的心理,不愿她还沉浸在过去的怨恨里,齐之芳却觉得戴世亮不理解自己,两人不欢而散。

  第十集

  戴世亮追到齐之芳家,本想解释刚才的误会,可齐之芳根本不容他多说,冷漠而高傲地拒绝了戴世亮和好的意图,又扯出上次戴世亮临阵退缩的事情狠狠刺伤了他。戴世亮无奈地离去,齐之芳也脱下那枚红珊瑚戒指,要大毛去还给戴世亮。

  大毛跑到戴世亮单位还戒指,却看到戴世亮为了表现,在很高的楼上吊着绳子贴春联,赶紧跑到电报局告诉妈妈。齐之芳不顾一切冲到汽车站,原来她对这个男人这么在意。戴世亮安然无恙,两人几句玩笑话就解开了心里的小疙瘩,大毛见势悄悄把戒指还给了妈妈。

  齐之君来找齐之芳,告诉她老李道歉的事儿,还说老李到戴世亮的单位调查了他的历史。齐之芳气不打一处来,正要发作,齐之君却告诉她一个好消息。老李打听到,单位可能很快要给戴世亮摘掉右派的帽子了,到时候戴世亮还会回到师范学院教书,那样齐之芳可就是未来的教授夫人了……齐之芳心里暗自高兴,连躲在门外偷听的大毛也乐得跳了起来。齐之君走时,齐之芳交给他一沓肉票,粮票,豆腐票,说是戴世亮攒的,拿给爸妈多买些年货。

  于此同时,公安局接到了几起食品商场的报案,那里的售货员发现了不少假肉票,糖票和奶粉票。这些伪造的票证是手工绘制,可是却精美到了几可乱真的程度。这种扰乱市场的行为十分恶劣,公安局决定立案侦察。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