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娘要嫁人》

http://www.tjtv.com.cn  2013-03-13 16:10

  三十六集

  回到家,王红兴奋地告诉齐之芳有人给家里送来了两个做工精良的木头箱子。齐之芳从箱子底找到一封信,颤抖着双手撕开信封。

  王方趁赵云翔应付小辉的空儿,偷偷给齐之君拨通了电话,但因为被捆着手,堵着嘴,没办法把自己的情况告诉舅舅。齐之君看着听筒十分纳闷,却听见里面里传来赵云翔的声音,他立刻感到出事了。

  齐之君给齐之芳打了电话,又想办法找到赵云翔的父母,几个人分头赶往小辉家。

  赵云翔听到敲门声,将王方藏在里屋,自己出来开门。面对愤怒的齐之芳,赵云翔装出优雅有礼的样子,否认王方和自己在一起。

  齐之芳一时也没了主意。

  觉得情况不妙的小辉主动找到赵云翔的父母,带着他们回到自己家。

  赵云翔看到脸色铁青的赵书记,顿时慌了手脚。在父亲的逼视下,他不得不打开了里屋的门。

  众人赶忙救出了被蒙在被子下面浑满身虚汗的王方。

  赵书记走到赵云翔面前,甩手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痛斥他胡作非为。王方挣扎着走过来,替赵云翔辩解他是怕自己离开才会这样的。

  齐之芳深深理解女儿的举动,但看着女儿痛苦的样子心里又十分难受。

  赵母打着哈哈,请众人来家里吃饭赔罪。齐之芳也只能罢休。

  回到家,齐之芳心疼地查看女儿被绳子勒伤的手,王方装着满不在乎的样子反过来劝慰妈妈不要替自己担心。齐之芳恳切地劝王方尽快结束这种不正常的感情。王方不置可否。

  日子如常地过着。似乎没有什么改变,又似乎慢慢变了,比如老李的电视机从小的变成大的,从黑白的又变成了彩色的……没变的是齐之芳,她仍旧细致地照料着老李的生活,即使面对老李女儿的猜忌,也故意装作视而不见,一如既往地来来去去。

  而老李女儿却不乐意了,她当着齐之芳的面,不客气地把一桩桩老李为齐家做的事提出来,让齐之芳趁早别在父亲身上刮油水了。纵然齐之芳再有涵养也不禁气得浑身发抖,站起身离去,自此很久没有再登李家的大门。

  而王方,在百货大楼,一个叫童彤的年轻同事闯入了她的生活。他钦慕的目光总是跟随着自己。王方竭力装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对他始终不冷不热。

  肖虎从老鲁的那里知道了齐之芳和老李的情况,他来到邮电局,来到了齐之芳面前。

  三十七集

  齐之芳克制住想要逃的念头,抬头望去,肖虎的两鬓已经斑白。而肖虎也看到齐之芳的眼角有了细密的鱼尾纹。两人不都禁苦笑了。

  肖虎带齐之芳来到一家只有年轻人才会光顾的甜品店,对面而坐,聊起了这些年的经历。抚摸着齐之芳历经风霜依然柔弱的手,肖虎说自己已经没有多少可以浪费的时间了,他要和齐之芳开始新生活。

  齐之芳回到父母家,正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母亲,却惊讶地发现母亲正在收拾行李。原来小魏提出只要将齐家这套房子让给自己,就答应跟齐之君离婚。齐之芳闻言气不打一处来,要找小魏理论,齐母将她拦下来。

  肖虎的上门,冲散了齐之芳所有的阴霾,一家人坐在饭桌前一派其乐融融。

  小魏看在眼里,恨在心里。几番出来找事捣乱。

  王方无法容忍小魏的挑衅,和她争锋相对地吵开来。齐母听着儿孙们的争吵倍感焦虑,自己转身回屋。

  小魏继续闹腾着,肖虎沉下脸,把她故意拿出来的东西搬回原位,并告知她,以后自己就是家里的一员了,什么事都要全体家庭成员开会讨论。

  小魏看着义正言辞的肖虎,不敢再多言。

  王方和童彤在夜大举办师生联欢晚会搭档表演时装魔术。齐之芳连同肖虎、王红兴致勃勃地去捧场。

  转场间隙,赵云翔突然出现在后台。王方似乎忘记了他曾经对自己的伤害,高兴地迎了上去,还将童彤介绍给他。谁知赵云翔轻慢地一笑,毫不理会童彤伸过来的手,拉起王方上了自己的车。

  王方对赵云翔的无端猜忌十分反感,两人在车上没说几句话,又要开始争吵,王方拉开车门准备下车,被赵云翔拉住了胳膊。王方躲之不得,被赵云翔冷笑着拉到甜品店门前。

  老板娘花大姐熟稔地和赵云翔开着玩笑,将两人带进店里。

  王红找到后台,童彤正生着气,使劲儿地撩水洗脸。她上前询问王方的去向,得知姐姐又跟赵云翔走了,急得直跺脚。童彤这才知道赵云翔是那么可怕。王红带着他来到齐之芳面前,童彤拘谨而有礼貌,给齐之芳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赵云翔拽着王方非要跳舞,王方趁他不注意,快步跑出甜品店,一路狂奔,骑着自行车的童彤正好经过,王方感觉他对自己由衷的关切,不禁抽泣起来。

  童彤载着王方朝家里骑去。王方看见后面远处驶来赵云翔的汽车,吓得立刻跳下车子,催促童彤赶紧走。

  童彤眼见王方再次上了赵云翔的车,不甘心地骑车追去。

  三十八集

  一直追到齐之芳家门口,看到王方下车回家,童彤长出一口气,自己转身离去。

  王东和孙燕开始打家具,筹备结婚。如何在局促不堪的房子里安置这对小两口,让齐之芳伤透了脑筋。

  肖虎领着几个孩子在齐母的房子里砌起了一堵墙,将整套房子一分为二,一半让小魏住,一半给王东做新房。令小魏十分不满。

  王方找到童彤,叮嘱他不要再跟着自己,否则会给彼此带来麻烦。童彤怎么也不肯答应。为表达自己的爱意,童彤提笔写下一封信,托人交给王方。王方看了说不清感动还是遗憾,慢慢将信收好。

  李主任的保姆小胡万分委屈地找到齐之芳,说李主任不满意自己的手艺,已经好几天没好好吃饭了。想到李主任凄凉的样子,齐之芳不觉心里一凉,她答应小胡以后每礼拜去一次,帮她学做饭。

  送走小胡,齐之芳心里仍然十分难受,她一路骑车赶到和肖虎、王红约好的家具店,还没仔细看家具,肖虎又告诉她自己做主把分到的一间房子让出去了。齐之芳更觉胸闷。

  赵云翔又来找王方,带着她回到自己家。王方发现满屋子都是搂在一起轻歌曼舞的年轻人,其中不少都是高干子女。处在这种环境中,让王方感觉很不自在。

  齐之芳带着王红,一路闷闷不乐地回家去。王红宽慰母亲替肖虎想一想。齐之芳的气渐渐消了。

  回到家,王红给肖虎打电话,让他来给妈妈道歉。齐之芳得知肖虎要来,精心梳洗干净,坐在院子里等着。

  赵云翔见王方和人聊得起劲,十分不悦,径直走到他们面前,将王方拉进小屋,指责她自甘下贱。王方再也无法忍受他对自己的态度,提出要分手。赵云翔出乎意料地十分平静,开门让小辉送王方回家。

  小辉眼见王方上了公交车,转身离去。却没看见赵云翔开着车朝着公交车追去。

  肖虎忙于工作,一晚上都没来。齐之芳十分失落。而王方的一夜未归,更让她心生忐忑。中午时分,齐之芳打电话到百货大楼,得知王方居然没有上班,顿时心急如焚。她叫上王东一起找到小辉家。

  小辉如实将前一晚的情况告诉齐之芳,也告诉他们赵云翔开着车去父母避暑的地方了。齐之芳听了不知如何是好。无奈之下,她只能求助于李主任。

  王东和齐之君也开始结伴四处寻找王方的下落。

  为了寻找线索,王红撬开了王方的柜子,找到了记录赵云翔诗作的笔记本。正巧童彤也为了王方来到齐家,两人拿着笔记本左右分析不得其果。

  三十八集

  天色渐暗,天空下起大雨,齐家人仍然穿梭在大街小巷到处寻找着。齐母在家里担心地直落泪,王红的谎言也不能再安慰她。

  几番搜寻下来,所有的线索都汇集在一点上,就是赵云翔所开的那辆市委牌照的小车。据警方调查,这辆车已经出城去了。齐之芳不甘心,第二天一大早又来到派出所,却仍然毫无消息。然而,不远处,一个穿着体面时尚的男人始终用怀恋的目光追视着齐之芳的身影,这人居然是人过中年的戴世亮。

  王红在赵云翔的诗里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她找到童彤,两人立刻动身,前往王方曾经插队的地方。

  与此同时,齐之芳也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称王方有可能到蟠桃山去了,他们马上派车来接齐之芳一起去。齐之芳心急火燎地出门,迎面碰到小辉,他也猜到赵云翔和王方去蟠桃山了。但他不同意齐之芳带着警察去找他们,因为这有可能逼得赵云翔做出过激行为。齐之芳一时也没了主意。

  肖虎打了一天电话都找不到齐之芳,下班后来到齐家。齐之芳忙着接电话,没好气地将他晾在一边。肖虎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误以为齐之芳在和他闹脾气,正要替自己辩解,王方忽然没事人一样出现。齐之芳顾不得理会肖虎,难以置信地拉着王方上下打量,好半晌才发出一声低低的埋怨,拉起女儿赶忙回家。

  一边朝屋里走,齐之芳一边叮嘱王方回家后什么都别说。为了不让王东生气,她特意先一步进门,但王东看到王方还是大发脾气。

  站在院里的肖虎万般无奈地看齐之芳母女的背影,惆怅地转身出门。他慢慢骑着车经过一家装修得十分时尚的服装店,里面传出邓丽君的歌。肖虎被这歌声吸引,驻足聆听。

  在齐之芳的一再追问下,王方承认自己被赵云翔逼着去了蟠桃山。在山上,赵云翔痛哭流涕地恳求她的原谅,王方见他对自己的感情如此真挚强烈,不由得心软了。她答应赵云翔等他大学一毕业就和他结婚。

  王东闻言怒不可遏,斥责王方天生是贱骨头。齐之芳本想袒护女儿,可听说王方已经答应赵云翔辞了工作专心上夜大也急了,苦苦劝阻王方不能依靠赵云翔,可王方似乎铁了心,转身进屋关上了门。

  王东不甘心妹妹再次受害,一个人出门到派出所报案,称王方是因为惧怕赵云翔而不敢说是被绑架的。警察深夜上门,抓走了赵云翔。

  一早,齐之芳想起昨夜肖虎受到的冷遇,心里有些不忍,犹豫再三拨通了他办公室的电话。哪知新来的女秘书听不出她的声音,不肯给她转接,齐之芳一怒之下挂了电话。

  相熟的同事经过,悄悄告诉齐之芳,邮电局要分房子了,凭齐之芳的工龄和业务水平这次肯定差不离。但她必须找关系把在报务室那些年的工龄算上。从不求人的齐之芳犯了难。

  王东和王红兄妹俩在齐母原来的房间里一边说笑一边粉刷墙壁,王方怒气冲冲地推门进来,质问哥哥为什么多管闲事报了警。兄妹俩人争吵起来。王红使劲朝他们使眼色,担心被隔壁的小魏偷听。兄妹三人一路吵到院里,王东指责王方不替家人着想,王方赌气说自己可以搬出去,王红在一旁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三十九集

  肖虎来到邮电大楼接齐之芳下班,带她来到服装店门外。齐之芳奇怪肖虎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肖虎让她仔细听,店里传出邓丽君的歌声。两人正专心听着,身为服装店老板的戴世亮忽然看见了他们,紧张地躲了起来。

  王方冲回家,收拾了东西要离家出走,王红和王东怎么也拦不住。齐母沉下脸,把三人叫到一起,讲诉了齐之芳为拉扯他们而经历的种种不易,告诉他们齐家人要团结一致,珍惜彼此。兄妹三人都低下头不说话了。

  戴世亮尾随着肖虎和齐之芳来到甜品店,在他们不远处坐下,见两人甜蜜恩爱,倍觉伤感,呆了一会便黯然离去。肖虎不经意抬头,恰好看到戴世亮的背影,暗自吃了一惊。

  王方来到赵云翔家向赵家父母道歉,又通过李主任帮忙,进拘留所见到了赵云翔。一夜之间,赵云翔像变了个人一样,痴呆呆地坐着,不发一言。直到王方说会等着他时,眼中才有了一丝生气。

  孙阿姨向齐之芳诉苦说家里地方太小,希望孙燕和王东结婚后,可以让孙燕的弟弟和小两口一起住。齐之芳只能表示同意,心里愈发感到没房子的压力。

  肖虎说要带齐之芳看一样东西,两人骑车出门。路过服装店时,齐之芳要听邓丽君的歌,肖虎这次却紧张地拉起她就走。齐之芳十分不解。

  肖虎带着齐之芳来到自己曾被监视居住的简易房。开灯之后,齐之芳发现屋里变了样:新粉刷的墙壁,崭新的家具,簇新的窗帘。肖虎得意地问她这间洞房怎么样。齐之芳慢慢坐下,没好气地反问他是谁的洞房。肖虎的心顿时凉了下来。

  看看屋里手工打造的笨重家具,齐之芳不由得气往上撞,指责肖虎根本就不尊重她,随随便便布置了一个家强塞给自己,本来已经商量好等到邮电局分了房子才结婚,这会儿又变了卦。齐之芳竟这样看待自己的一片苦心,肖虎也气急了,上前扯掉了床单和窗帘。齐之芳见状赌气离去。

  入夜,齐之芳辗转反侧,王红被她吵醒,母女两人说起了悄悄话。王红说自己通过童彤认识了一家服装店的老板,他好像对齐家的情况很熟悉,齐之芳并不知道她究竟说的是谁。

  王方和赵云翔终于结婚了。然而在喜宴上,赵云翔借着酒劲儿向小辉抱怨说自己算是毁在王方手里了。王东听了怒火中烧。

  四十集

  王东找到王方告诫她要做好和赵云翔共同生活的心里准备,王方听了十分不安,脸上却故作镇定。

  肖虎没有参加婚礼,悄悄将礼金放在齐家小厨房。齐之芳拿着钱,心里涌起一丝愧疚。

  齐之芳来到消防大队,把钱还给肖虎。肖虎说这钱本来是准备和齐之芳结婚的钱。两个不甘心就此分手的人,你来我往地斗起嘴来,说到底还是原谅了彼此。

  童彤来到饭店向王方道贺,赵云翔一见他两眼冒火,冲上去便要打,王红及时出现,称童彤是自己的男朋友。

  王方赶紧拉走赵云翔,两人在饭店过道里又起争执,赵云翔扬手就打,王方不甘示弱,也抓破了赵云翔的脸。

  深夜,王方一个人悄悄回到齐家,摸黑拿走了三个笔记本。齐之芳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爬起床追了出去。

  王方来到护城河边,木然地把三个笔记本的纸一一扯下来,投进火里烧成了灰烬。烧光了笔记本,王方开始大口大口喝酒,并将一块块石头装进自己的口袋,朝河里走去。

  齐之芳找遍了王方的朋友,当她打电话给童彤时,童彤的老师戴世亮将他们的对话都听在耳里。他主动开车带童彤找到齐之芳。

  齐之芳看清来人,不禁打了个激灵。

  河水眼看就要将王方吞没,童彤带着齐之芳和戴世亮赶到,跳进河水里将王方拉了回来。

  一行人回到戴世亮家。戴家宽大舒适,还配有烧热水的锅炉。王方泡在热腾腾的浴缸中终于缓了过来,齐之芳抱着她失声痛哭。

  安顿好王方,戴世亮恳切地对齐之芳说,可以让王方在自己家休养一段时间。齐之芳看着这个消失了近二十年的人,心头涌起一种别样的情愫。

  面对肖虎的追问,齐之芳坦然地告诉他王方藏在戴世亮家养伤。肖虎听了心里一震。为打消他的顾虑,齐之芳竭力表现得自然平常,请求肖虎陪她去看王方。

  孙燕和王东先一步来到戴世亮家。在戴家住了几日的王方和王红熟稔地向他们展示了屋里各种新潮、有趣的东西,王东夫妇俩羡慕地看着,啧啧称叹。

  来到戴家,戴世亮热情地将肖虎和齐之芳迎进门。肖虎走进宽敞讲究的居室,心底立刻涌起一股无名的自卑和怯懦。相较之下,王家兄妹和孙燕如鱼得水,享受着眼前舒适的一切。

  齐之芳拉着王方打量她的伤势,劝她赶紧和赵云翔分手。王方却想等工作稳定下来再说。齐之芳无奈,低声问肖虎能否帮忙在消防总队给王方安排工作,被肖虎义正言辞地拒绝。齐之芳十分失望。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