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李咏离开央视当老师 “我的人生我做主”

http://www.tjtv.com.cn  2013-03-20 17:23

  近日,央视名嘴李咏即将离开央视、回母校任教的消息,终于被确认。中国传媒大学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咏的人事手续正在办理中,不久将回校任职,出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副教授。

  作为“央视一哥”,现年45岁的李咏,在央视工作二十多年,曾当选过“中国身价最高的主持人”,多次主持央视春晚。而李咏的太太哈文,更是连任春晚总导演。夫妻俩的事业可谓“如日中天”。对李咏即将“告别”电视屏幕的消息,不少网友表示既无法理解,也十分“惋惜”。“为了把咏哥的脸看全,刚给家里换了加长版液晶电视,如果咏哥走了,大屏幕不白换了?”

  李咏的“出走”引发外界的种种猜测,咏哥为啥离开?12日,哈文在微博中回应“和法爸闲聊,聊到对于工作的正常调动所引发的各种猜测、各种说法,法爸淡定回复:我的人生我做主!”

  真的是“我的人生我做主”吗?这显然满足不了大伙儿的好奇心,有知情人士分析各种原因,究竟为何,让我们来个大猜想。

  猜想一:事业遭遇瓶颈?

  1999年李咏开始主持《幸运52》,“选择金蛋还是银蛋?”的台词家喻户晓。有评论说,想知道当年的《幸运52》究竟有多火,不用去问问有多少人曾经收到过成为《幸运52》的中奖观众这样的诈骗短信。节目影响力可见一斑。而后,李咏又主持了《非常6+1》也相当火爆。不过,随着新的综艺节目不断涌现,曾经再辉煌的综艺节目也无法避免电视综艺节目周期性疲软带来的收视率下滑。近几年不管是《非常6+1》,还是新的访谈节目《咏乐汇》,都无法再重现李咏当年的辉煌。每个人的职业生涯中都可能出现瓶颈期,感觉自己不适应在这个行业中发展,另觅机会以期发挥自己的强势,这一做法无可厚非。

  猜想二:夫妻上下级为避嫌?

  连续两届担当央视春晚总导演的哈文,近几年名气已然盖过了出名较早的丈夫李咏。尤其是今年央视春晚彩排期间,哈文被提拔成央视三套节目部主任,在单位的级别一下子高过了李咏。夫妻上下级的关系未免有些尴尬和猜疑。

  试想下肯定有人在背地里说李咏是“大树底下好乘凉”,沾了老婆的光。也许正是为了避嫌,为了让妻子哈文在央视的工作更顺利,李咏才选择离开央视。

  猜想三:离开央视或许发展更好?

  而李咏这一跳,不知对于他而言是否是个明智的选择,但从主持界跳回了校园,原本就是北京广播学院88级播音系毕业生的他,此番回到母校显然会轻车熟路,学校相对单纯的环境也能让他感到放松,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当然,李咏跳槽后依旧可以主持节目,《非你莫属》的主持人张绍刚就身兼主持人和中国传媒大学老师两个身份。对于李咏而言,离开央视他的主持道路甚至可能更为广阔,他的舞台将从央视的《非常6+1》和春节联欢晚会拓宽到地方电视台、活动发布会等等,选择的机会更大一些。

  他们从央视离开后……

  早在李咏之前,就已经有不少主持人选择跳离央视,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路,如今他们的发展如何呢?

  加入新媒体:更有挑战性

  代表人物:杨澜、鲁豫、黄健翔、邱启明

  曾是央视当家主持的杨澜在鼎盛时期选择去美国留学充电,归国开办自己的公司阳光传媒,现在主持多档访谈节目,采访高端人士,或是在《天下女人》畅谈女人心事,都游刃有余。曾主持过央视《艺苑风景线》的鲁豫因央视的工作对她来说压力太大,想要寻求更好的发展,加盟凤凰卫视,一步一步的造就了今天的《鲁豫有约》,成功梳理了知性鲁豫的形象。因为解说足球太过激动离开央视的黄健翔,也有了《天天运动会》等自由度更大的节目,至于新晋离开的新闻主播邱启明更是在湖南卫视的舞台上成为了最有魅力的男主持,《我们约会吧》中一众未婚女孩向往的对象,成功转型。

  转战影视圈:尝试表演风险大

  代表人物:赵子琪、文清

  原央视财经频道的主持人赵琳(现名赵子琪)2002年提出辞呈,成了赵宝刚偶像剧的主力演员。演技越来越纯熟,其倔强,直爽,特立独行的都市白领形象深入人心。而温文尔雅知性大方的文清,转型综艺主持人没几年,也离开央视进入影视圈,出演《天仙配》、《辛亥革命》等,却没有获得什么好评,一直不温不火。

  从政任教:知名度高影响力大

  代表人物:沈冰、王志

  作为央视主持人,知名度高人脉广使他们“弃媒从政从教”后发展仍很顺利。原央视主持人沈冰现已成为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用自身的媒体优势在政法界开展宣传工作。而王志从丽江分管旅游的副市长改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更是成为中国传媒大学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随着李咏的加入,这所学校更加受到学生的青睐。

  相信李咏做出这样的选择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也许离开这片固有的疆域,会有更广阔的天地,人生又有谁能预测呢?正如李咏自己所说“我的人生我做主”。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