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李玉刚赴新开唱 《新镜花水月》绽放极致中国美

http://www.tjtv.com.cn  2013-03-20 17:21

  近日,李玉刚受邀在新加坡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这也是李玉刚自2009年悉尼演唱会之后又一次国际之旅。出发当天数百位忠实粉丝自发到机场为偶像送行,并送上精心设计的礼物。据悉,李玉刚在新加坡共举办两场演出,为海外观众献上个人舞台作品《新镜花水月》

  2010年,李玉刚的《镜花水月》全球巡演让世界认识了这位将中国古代女子之美演绎的淋漓尽致的中国艺术家。而两年后,李玉刚又亲自参与创作和指导,打造《新镜花水月》。该作在保留《镜花水月》精华部分的基础上,在音乐、舞台、服装等方面融入了更加丰富的艺术元素。李玉刚以男儿身幻化出杜丽娘、杨贵妃、虞姬、王昭君等四位最具典型意义中国古典女子。虽为男子,李玉刚却能演绎出四个女子身上的不同韵味,让观者在品味乐府和昆曲古典魅力的同时,也为角色的美,角色的魅而深深陶醉。

  此次新加坡之旅已经不是李玉刚的首次海外专场。2009年,李玉刚受邀在悉尼歌剧院举办个人音乐会,成为了继宋祖英之后,第二位在悉尼歌剧院举办个人专场演出的中国人。在“红楼花情”、“楚歌荡气”、“盛世霓裳”和“东方神韵”四个篇章中,李玉刚以京剧、民歌、古典舞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为基础,结合自己对唯美时尚的理解,在“女娇娥”与“男儿郎”的身份变换中,将自己“独树一帜”的舞台表演进行到底。可以说李玉刚以男扮女装的表演惊艳了这座世界闻名的悉尼歌剧院。在当晚举行的庆功宴上,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为李玉刚颁发了“南十字多元文化贡献金奖”,以奖励他在海外为传播中国文化而作出的突出贡献。

  如今随着李玉刚走出国门,舆论对于李玉刚的艺术定位也是众说纷纭,中国男旦、选秀歌手、文化传播大使,海外媒体则给予了更高的评价。无论如何考量与定位,不可否认的是,李玉刚以一种独特的演绎方式,让更多观众再一次了解和熟悉了反串这项古老艺术。曾经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京剧四大名旦誉满华夏,甚至享誉世界。而如今人们对传统艺术的热情则少了不少,关注反串的更是为数不多。是李玉刚从《星光大道》走出来,让观众们眼前一亮,让人们感受到男儿身表现出的那份独特的妩媚和柔情。

  对于李玉刚的批评和质疑之声一直不断,但李玉刚从一个平凡的农村小伙,到登上春晚的舞台,再到放歌海外。我们看到的是“草根”的那份质朴与坚持。一个明星走向国外自然不是什么大事,但努力和执着追寻给我们传递的是一股欣欣向上的正能量,如今各个版本的李玉刚可谓是层出不穷。李玉刚在璀璨绽放造就美的意境的同时,也在进一步传递中国声音,传播中国古典文化。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