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微信收费风云起 真相究竟如何?

http://www.tjtv.com.cn  2013-04-10 14:43

  因为简单便捷,价格低廉,所以不管是约会还是聊天微信都成为了时下不少年轻人首选沟通工具。80后的张小姐就是微信大军中的一员,她自称微信控,拿起手机的大部分时间张小姐都在玩微信。今天她和朋友约好出去吃饭,而这中间的一系列沟通过程都是由微信完成的。当然,微信也并非是年轻人的专利。正当张小姐利用微信联系朋友聚会吃饭的同时,60多岁的退休医生果阿姨正在手把手的教自己80多岁的老母亲使用微信。利用微信果阿姨能更加方便快捷的和远在美国的儿子进行时时沟通互联。

  对于时下许多人来说,如今微信已经愈发成为一种既潮流时尚又方便快捷的生活方式。2013年1月,微信开发商腾讯公司宣布微信用户已达到三亿。通过微信,只要花费少许的流量费就能将语音和文字传输给自己的好友。同时微信的朋友圈又以新鲜好玩的方式打造一个朋友间互动和交流的平台。了解亲朋好友的现状,实现和朋友的沟通交流,微信在一个软件之外更像是一种深受大家喜欢的交流手段。

  然而众多微信控们最近似乎在为这样一条新闻而困扰——微信收费!微信收费的消息一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收费版本和各种辟谣层出不穷。就某一款手机软件而言,其具体资费本一般来说也很少能获得如此多的关注目光。但是对于具有三亿用户的微信群体来说这又不能称之为一件小事。关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收费问题,电信运营商与腾讯公司始终各执一词争执不下,这也让目前事态多少有些扑朔迷离。

  日前,某媒体微博报道,电信主管部门就微信收费给出了更确切表态,称收费是肯定的,如何收费还在研究中。不过同一日,微信开发商腾讯公司则在网络上立即作出回应,宣称近日在网络上被疯传的三种收费方式都是纯谣言。腾讯公司负责人更是曾公开表示:。虽然微信收费与否尚不明朗,争论不休。但广大微信使用者却一边倒的认为,微信收费不可接受。

  微信收费风波一时风卷云起,事实真相究竟如何,广大用户又该何去何从?小编猜想很可能有以下几种可能。

  猜想一,误读。不得不提的是,虽然最近各方对微信收费频繁表态,但究竟是向谁收费还尚未明确。目前微信的增长速度很快,腾讯公司对于其也给予了相当高的期望,所谓的微信收费很可能是运营商向腾讯收费,而并非微信直接向用户收费。而用户们下意识觉得这是要向使用者收费则很可能造成误读。

  猜想二,雷声大雨点小。电信运营商虽然存在着收费的想法,但恐怕雷声大雨点小,想付诸实践却并不容易。国外不少电信运营商同样经历过微信收费问题的这样的矛盾冲突,部分国外电信商也尝试过向消费者收费,不过无不遭遇到消费者的强烈反对而被迫终止,因而国内电信运营商走国外老路的可能性并不大。相反电信运营商整合资源,开发自己的相关产品成为国外的共识。

  猜想三,用户买单。当然不能排除最后由用户买单这种最坏的可能。不过市场是开放的,互联网的替代产品也在迅速更迭,包括飞信、米聊在内的相关微信替代软件并不在少数,如今消费者在众多通讯产品中是优中选优的过程,微信并非是唯一选择。3亿微信用户对腾讯来说是骄傲的资本,也是其他产品觊觎已久的蛋糕。

  总而言之,广大微信迷微信控不必对收费太过紧张。如今的互联网世界,情况似乎更加倾向于向有利于消费者的方向发展。如何抓住消费者也成为各种立场权衡的关键,事态接下来会发展如何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 天天新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