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法国电影展即将开幕多部优秀作品全国展映

http://www.tjtv.com.cn  2013-04-10 14:43

  一年一度的法国电影展映又将在2013年春天如约而至,本次展映活动恰逢第十届,主办方法国电影联盟精选了奥斯卡影片《爱》等最新的8部电影长片和两部短片集,从4月17日起在北京、西安等全国6个城市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回展映。活动期间包括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在内的众多法国影人还将现身北京,参加一系列合作论坛。而中国新锐导演陆川将担任本届法国电影展映的形象大使。此次法国电影展在推介法国电影的同时也将建立起中法电影、文化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展映影片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开幕电影《爱》。该片在去年可谓是无限风光。它成功拿下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继而又横扫有着“欧洲奥斯卡”之称的欧洲电影奖,囊括了最佳欧洲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多项大奖。在第85届奥斯卡上《爱》又顺利摘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桂冠。

  电影《爱》虽然获奖无数,但该片并非靠明星大腕取胜。片中男女主演都已年逾八旬。这部标准的法国文艺片为我们讲述了一对80多岁的退休音乐教师,在妻子中风后,他们的爱情经历着疾病考验的故事。生老病死每个人都要经历,无论你身在世界的任何角落,它总能颇具代入感地让你产生情感的共鸣。70岁的奥地利导演米夏埃尔·哈内克也正是通过影片引导观众对老年、爱情、疾病这些人类共通的东西进行思索,唤起您心中的那份共鸣。

  此次电影展有电影《爱》这样的深沉思考,当然也不乏法式的轻松浪漫。《再一次初恋》的主题是国内颇为流行的穿越,影片主人公卡米拉16岁时与埃里克相遇,两人甜蜜的恋爱结婚,并有了一个女儿,然而25年后,埃里克却弃卡米拉而去。新年夜因一场意外让卡米拉再次回到16岁,重新经历16岁的生活,重遇已经故去的父母,重遇已离自己而去的丈夫,卡米拉是否会就此逃离并且改变自己原有的生活轨迹?

  《再一次初恋》虽然是多见不鲜的穿越题材,但毫不流于俗套,反而散发著睿智、优雅、狂想的法式喜剧气味。人似乎没有重来的机会,但真的有了你又会如何选择。法国才女诺薇米芙斯基,再度展现自编自导自演的实力,以一种幽默甚至有些神经质的表演,完美詮释出细腻的层次。而尚皮耶李奥、马修亚玛希、兰达梦露等多位知名法国演员客串,也为影片增添许多惊喜。

  无论是清新的文艺片,还是深沉的社会题材,或者法式的浪漫喜剧。这样的法国电影展可以说为看惯了商业大片的国内观众提供了一种新鲜的风格。当然在影片的思考和共鸣之外,秀美的法国风光给予观众的是一种视觉享受,法国的历史和文化也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法国电影展在中法电影和文化之间建立起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 天天新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