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臣妾体走红网络 明星自黑拉近距离

http://www.tjtv.com.cn  2013-05-09 17:20

  甄嬛传中皇后娘娘那声撕心裂肺的呐喊,最近突然成为网友们热捧的流行话语。网友们更是截取了眼神冷峻,表情严肃的陈志斌,和留着辛酸泪,面容扭曲的蔡少芬的两张图片,大玩起了P图表达心声。各个版本的臣妾做不到一时间在网上迅速流行开来。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臣妾体真正意义上的走红可以说是源于蔡少芬自己的一条微博。前不久有网友将蔡少芬饰演的皇后的一张表情夸张的剧照上传至网络,图中皇后正撕心裂肺地呐喊着“臣妾做不到啊”。对于扮丑,蔡少芬非但没有反感,近日她更是将这种图片贴在了微博上并配以文字:“叫本宫不看金枝2,臣妾做不到啊!叫本宫不提这部好戏,臣妾做不到啊!不爱蔡少芬,臣妾做不到啊!”蔡少芬不顾自己的形象又怪又丑,其实是在为她和邓萃雯等人主演的TVB新剧《金枝欲孽2》做宣传。在蔡少芬的自黑之下,短时间内这条微博便有了4万多条转发,近两万条评论。

  而从蔡少芬贴图扮丑为新剧宣传,到臣妾体走红网络。其实不难发现如今在娱乐圈,在明星当中的自黑现象和自黑效应。所谓自黑,就是明星自己搞怪扮丑,自己丑化自己。看似不可理解,但明星的自黑往往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光鲜亮丽、帅气俊俏是娱乐圈明星们最显著的标签,但总是有种不接地气儿的距离感。通过自黑,明星让粉丝们感到了其可爱的一面,往往也能起到不错的宣传效果。如果蔡少芬只是单纯贴出自己在《金枝欲孽2》中的剧照或者宣传活动照片,想必不会有如今这样的关注度吧。

  而深谙这一道理的显然不止蔡少芬一人,在娱乐圈这也是屡见不鲜的事。何炅和谢娜主持娱乐节目多年,两人在台上搞怪扮丑、玩笑不断。谢娜在多年的主持中逐渐形成了泼辣、搞怪的主持风格,谢娜常常不惜自黑取悦粉丝,做鬼脸、装傻卖呆是她的常用招数。而谢娜的搭档何炅虽然是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老师,但何老师下了讲台就变成了开心果。他经常拿自己的年纪、身高自嘲,微博上也是自黑给大家带来笑料。上月初何炅贴出一张翻白眼的照片,称自己被装修噪音困扰:“三年了。我家邻居到底在装修个怎样的宫殿啊!”看了这张图片真让网友们哭笑不得。

  王菲和黄晓明在粉丝心中一直是帅哥美女的代表。但两人在微博中却时常自黑,与公开场合中的形象相差十万八千里。2010年王菲复出,尽管公开场合中保持一贯的惜字如金,但微博中的她却变成了话痨。王菲似乎也找到了另外一种方式展现她的幽默感,没有缘由地贴张黑黢黢的大头照,或者早上起床后头发乱糟糟的瞪眼照,或者将自己演唱会的图片通过PS嫁接一个外星人的头,问候语是怪声怪调的说“地球的盆宇,你民好吗”。黄晓明也是王菲这种自娱自乐式的自黑,在微博中把自己的照片画成大花脸或者嘴里撑满食物的时候来一张大头照,毫不吝惜地糟蹋自己的帅哥形象。不过粉丝们对王菲、黄晓明这种自娱自乐的自黑形式相当买账,除了让人捧腹给大家带来快乐是一大原因,很多人都认为他们这样更接地气儿,也因此更加喜欢这些偶像了。

  在微博尚未兴起的年代,大众会在影视剧中看到明星不美的一面,但他们扮丑的原因是角色需要,尤其是很多偶像型明星出演一些丑角,开始扮丑,影片结尾之处就会变回真身,以保持自己的美好形象。但微博时代明星扮丑自黑的却完全与角色无关,尽管明星们抹黑了变丑了,却变得雅俗共赏、更接地气儿了。

  这些年来牺牲形象成全角色的明星大有人在。刘若英收敛了知性气质,戴上假牙,在《粉红女郎》中饰演结婚狂;莫文蔚用破衣烂衫裹起了窈窕身材,在《食神》中饰演脸上有刀疤的女老板;蒋雯丽在《立春》中饰演龅牙、有斑、肥胖的王彩玲,全然不见往日的成熟优雅;不过这些影视剧最终都会给明星们一次重生的机会,让他们美美地跟观众说再见。

  而在微博时代明星则是越来越有娱乐精神了,可以帅得惊人,也能丑得离奇,那些匪夷所思的自黑图片及文字不仅为他们增加了曝光率,更是他们放低姿态讨好大众的重要手段,毕竟观众才是明星的衣食父母。如果总是摆个高高在上的明星架子,时间长了再铁杆的粉丝也会产生距离感,倒是那些擅长用自黑的方式展示自己的明星会显得更加亲切接地气儿,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既能博君一笑又能增加曝光度,何乐而不为呢。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 天天新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