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雅尼中国巡演落幕 用音乐感染观众

http://www.tjtv.com.cn  2013-05-09 17:20

  日前,雅尼北京音乐会正式落下帷幕,这也为2013年雅尼中国巡回演出画上了句号。此次中国之行雅尼造访了上海、厦门、北京三座城市,为中国观众提供了近距离感受雅尼音乐魅力的机会。而三场音乐会上《夜莺》、《圣托里尼》等经典曲目也是接连上演,雅尼用自己旷世绝伦的音乐才华,为亿万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同期),

  雅尼被誉为“音乐天才”,他没接受过正规音乐训练,却可以不需要谱子而仅凭超人的记忆,准确地记下听过的任何音乐中的每一个音符。在一次大型音乐会上,他被媒介及观众发现,一夜走红。继而雅尼接连在雅典卫城、印度泰姬陵、北京故宫举办音乐会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位三大文明古迹上都举办过音乐会并大获成功的音乐家。

  而说起这位新世纪流派演奏家,雅尼也有着自己的中国情节。十六年前,雅尼在紫禁城太庙举办了“向紫禁城致敬”音乐会,从此,中国观众记住了这位长发飘逸的音乐家。雅尼热爱中国历史文化,也对中国的乐器兴趣浓厚。有感于“望帝春心托杜鹃”这个故事,雅尼采用中国的横笛,创作了中国风浓厚的《夜莺》,并在1997年的紫禁城音乐会首次奏响。《夜莺》是雅尼献给中国的一份大礼,同时也将感动、惊喜、慨叹和新世界音乐带给了热爱音乐的中国观众。

  除了2011年秋天在国内舞台短暂亮相,雅尼再度被中国观众广泛关注是在2013蛇年春晚舞台上。雅尼联袂中国古筝演奏名家常静,带来中西方器乐合奏《琴筝和鸣》。该曲不仅将钢琴和古筝的旋律巧妙地结合,当晚雅尼更是左右开工,献上双手各弹一琴的绝技,令观众叹为观止。恢弘的气势,完美的意境,恰如其分的中西乐风交融,正如朱军点评的一般缭绕三日。

  雅尼的音乐不同于克莱德曼休闲浪漫的纯钢琴风格,也不同于马克西姆灵动的现代流行电子风,这个新世纪音乐大师更善于将管弦、打击、键盘以及和声精妙地融合,没有刻意安排谁和谁的出场,所有乐器、所有音符如同最默契的朋友,无论你高兴舒畅,还是忧伤烦恼,雅尼的旋律总是恰到好处,不刻意营造,浑然天成。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 天天新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