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老米家的婚事》

http://www.tjtv.com.cn  2013-05-10 09:09

  第二十一集

  罗梅找到秀文,想与秀文结成统一战线催促米蓝要孩子,秀文觉得米蓝趁年轻把孩子生了也挺好。两个老妈找到影楼的芳姐,让芳姐承诺绝不把影楼卖给米蓝。

  米蓝反感母亲的做法,责怪秀文在毁自己的前程。米蓝独自一人走在马路上,给米青和丽莎打电话,两人都忙。这时老米约米蓝吃饭。老米跟女儿讲了自己年轻时错过的事业上的机会,他不希望女儿再错过,表示一定支持女儿,父女干杯。

  小龙依旧迟到,康母实在没办法,米青劝康母同意让自己送小龙上学,保证小龙不迟到,康母半信半疑答应了。第二天一早,小龙又为不吃早饭的问题跟米青较劲,但看米青态度坚决,小龙只好开始吃饭。康母表面上说去遛弯,可总担心米青会对小龙不好,躲在楼下树林里偷看,当看到米青带着小龙高高兴兴上学去时,才松了口气。

  早上吃饭时,佟老太太又问起丽莎的男人去哪了,说杨红旗这个黑大个不错,一看就身体好。丽莎和老米只能含糊其辞,说杨红旗旅游还没回来。

  芳姐拿着影楼转让合同给米蓝,米蓝准备盘下影楼。

  老米去维修店找杨红旗,与杨红旗闲聊,说自己和秀文都相中他了,丽莎是家里的小女儿,未免脾气娇惯些,让杨红旗多包涵。老米让杨红旗常来家里坐坐。

  米蓝到学校找米青,请姐姐为自己的影楼投资。

  小龙白天第一个到学校,米青采访小龙早到校有什么感受,小龙说可以温习课文,还可以跟同学玩一会。康母听后非常高兴。

  晚上九点丽莎才下班回家,佟老太太又问丽莎的男人在哪,丽莎对妈妈说我没男人,秀文让丽莎别刺激妈。秀文打算陪丽莎去找杨红旗,毕竟丽莎与杨红旗没有实际矛盾,应该好好谈谈,丽莎同意。

  秀文陪丽莎去找杨红旗,丽莎不肯进屋,站在门外。屋里,秀文跟杨红旗说,自己挺着急丽莎和杨红旗的事,问杨红旗到底是怎么想的?杨红旗说这些话按理应该由丽莎来问自己,丽莎心眼不坏,就是太像领导干部,一点女人味儿都没有。在门外听着的丽莎生气地冲进屋,问杨红旗什么叫自己不像个女人,两人越说越呛,不欢而散。

  佟老太太在看一张老照片,照片上是老太太年轻时和另一个女人的合影。丽莎问妈妈那个女人是谁?老太太说那不是你嘛!

  老米跟米蓝在河边碰头,把自己借来的钱给女儿,米蓝保证好好干,开全市最棒的影楼,给爸爸长脸。

  每到前男友的祭日,丽莎都会到她与男友去过的餐厅点几道男友爱吃的菜纪念男友。丽莎独自吃饭时,恰好碰到杨红旗也来这家餐厅。丽莎、杨红旗坐在一起,边聊边喝酒。

  第二十二集

  晚上,杨红旗送喝醉的丽莎回家,秀文和老米看到两人在一起非常惊讶。

  米青找到南北,告诉他米蓝已经盘下影楼,现在到处筹钱,把自己的房子都抵押了。而米蓝做这一切都在瞒着南北。

  南北去影楼接米蓝,看到米蓝和石头在选照片。南北责备米蓝开影楼这么大的事都瞒着自己,米蓝说因为婆婆反对自己,自己不想让南北当夹心饼干,不想激化矛盾,所有困难自己撑着就行。南北听了米蓝的话很伤心。

  小龙不做作业玩ipad,康凯和米青让小龙先做作业,小龙不听,康凯没收了ipad。小龙给于娜打电话告状,于娜告诉康凯和米青,如果虐待她儿子,她就让律师来跟他们对话。

  晚上,米蓝回家。南北跟米蓝讲自己夹在米蓝和母亲间的苦恼,南北表示自己一直在想办法帮助米蓝开影楼,因为这个母亲现在都不让自己进办公室了。米蓝感谢老公,二人和好。

  老姜、南北和米蓝晨练,南北告诉老姜米蓝开影楼的事肯定是拦不住了。

  米青回娘家,秀文给女儿按摩,劝女儿别太为小龙的事着急上火,米青说自己一定得管好这孩子。小龙放学回家,拿起ipad就要玩,发现被设了开机密码。米青给小龙留了小纸条,告诉小龙,密码是数学作业的答案。小龙无奈,只能先做作业。

  南北找陈阳借钱,陈阳说自己的钱全被田雪拿去炒股了。老姜偷着塞给南北三万块钱,说是赞助给米蓝。琳琳有朋友认识米蓝,知道米蓝正为盘下影楼筹钱,琳琳主动拿出自己积攒的十万块给南北。琳琳向南北道歉,说确实是自己爸爸诬陷罗梅酒店有食品安全问题,如今自己父亲已被免职。琳琳对南北说,这十万块就算是自己替父亲表达歉意。

  米蓝看着南北筹回的钱,感谢老公。米蓝问那十万是谁的,这么大方,南北只说是一个朋友。

  秀文让丽莎去找杨红旗,感谢杨红旗上次把丽莎送回家。丽莎来到杨红旗店里,问杨红旗还有没有结婚的意思,杨红旗表示想跟丽莎结婚。

  杨红旗正式登门,米青米蓝康凯南北都回来了。杨红旗给大家做自己的拿手菜红旗垮炖。饭桌上,男人们都喝高了,老米要带着康凯南北杨红旗桃园四结义,自己被秀文压迫多年,现在是几个姑爷联起手来翻身革命的时候了!秀文在里屋听着老米大放厥词很生气。李南北让米蓝以后都得听自己的,米蓝笑着告诉南北绝不可能。

  第二天老米起晚了,赶紧跑到院子里哄秀文,秀文问你不是要打倒我吗?老米忙说绝没有这个想法。

  秀文买了胖娃娃图,让米青米蓝取走。罗梅让老姜把图片挂到南北米蓝的卧室去。老姜不去,说当事人不努力,贴画也没有用。罗梅从老姜的话里听出端倪。罗梅到影楼去,正好看到南北和米蓝在影楼忙着。

  第二十三集

  罗梅训老姜南北米蓝三人,尤其痛斥老姜居然背着自己帮米蓝,老姜觉得自己在这个家太没地位,跟罗梅吵起来,要离家出走,罗梅马上装头晕,老姜心疼罗梅,赶紧哄罗梅。米蓝和南北在一旁偷着乐。米蓝感慨婆婆演技高明。

  靳婶在路上碰到秀文,随口问秀文钱拿到没有?秀文问是什么钱,靳婶才发觉自己说漏嘴了,架不住秀文一再逼问,靳婶只好告诉秀文,老米管自己借了三万块说有急用。

  秀文要听老米的解释,老米说这是为帮米蓝开影楼向街坊借的钱,一共12万。秀文分别给米青和丽莎打电话,得知米青出了4万,丽莎出了6万。秀文看全家都背着她搞小动作,气愤不已。

  康凯的弟媳妇病了,康母准备回老家一段,米青给老家人都准备了礼物。康母跟米青说,把小龙留给米青照顾,自己特别放心。康母希望米青和康凯能再要一个孩子。米青表示会好好考虑。

  罗梅给秀文打电话,说自己再也不会相信秀文了,跟自己表面统一战线,暗地里却帮米蓝开影楼,秀文一时也解释不清。

  米蓝跟秀文解释影楼的事,说自己都考虑好了影楼的发展方向,言语中,米蓝说出了把自己买的那套房子也给抵押出去的事,秀文听了更觉头大。

  杨红旗在派出所门口给丽莎送花,弄得丽莎很不好意思。这花原是杨红旗嫂子的追求者送的,杨嫂不喜欢那个人,不想要这花,杨红旗便拿来送丽莎了。丽莎把花送回家,秀文非常喜欢这花。

  佟老太太到照相馆找老米,让老米以后别再管别人借钱,自己有钱。老太太拿出自己的手绢,里面包着一叠零钱,老米心酸。

  晚上,老米准备休息,发现枕头上有一束玫瑰花,秀文告诉老米这花是杨红旗嫂子的追求者送的,杨红旗给了丽莎,自己又拿过来送老米。老两口谈论杨红旗对丽莎应该是真心,准备让杨红旗来家里一趟。

  康凯和米青带小龙吃披萨,此时小龙已经接受了米青,三人有说有笑。饭后,米青带小龙去书店买漫画书,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小龙最喜欢的《七龙珠》。

  杨红旗去派出所门口找丽莎,说自己办了张电影会员卡,要和丽莎看够一百场电影才叫谈恋爱。丽莎让杨红旗跟自己回家一趟,杨红旗求之不得。

  杨红旗正式提亲。秀文老米十分高兴。老米一家聚餐,秀文找大师择了日子,下个月26号丽莎和杨红旗结婚。一家人举杯庆祝。杨红旗说带丽莎去三亚度蜜月。

  罗梅对米蓝开影楼的事最终也是无可奈何,只能随米蓝去了。

  下班了,老姜和罗梅准备回家,罗梅抱怨南北米蓝为了忙影楼已经一星期没有回家吃过饭了,家不像个家。晚上,南北抱着米蓝在客厅聊天,南北想和米蓝一起开影楼,这样就可以天天见到媳妇儿了,这话被罗梅听到。罗梅带着面膜从卧室走出来,吓南北一跳,一松手,把米蓝掉地上了。

  米青从58同城网上订到了小龙最喜欢的《七龙珠》。

  第二天吃早饭时,罗梅向米蓝李南北埋怨一家人现在各忙各的,米蓝如果开这个影楼,就永远不会有闲下来的时候,那么这个家就没有正常日子过,这不是她罗梅想要的晚年生活。

  第二十四集

  米青下班回娘家,问丽莎想要什么结婚礼物。丽莎聊起自己好像有婚前恐惧症,米青赶紧现身说法,用自己幸福的婚姻生活做例子鼓励丽莎。丽莎问米青肚子是否有动静?米青笑说正在等着呢。

  米青用试纸检出自己好像怀孕了。康凯陪米青到医院化验确认,果真是怀孕了。两人特别高兴,赶紧打电话告诉秀文,秀文非常高兴。

  罗梅的秘书告诉罗梅现在有一条微博特别火,好像是米蓝写的,说自己和婆婆的矛盾,说自己有个恶婆婆,评论者众多。罗梅回家问米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米蓝说自己不过是让大家评评理看谁对谁错,而且自己也没多少粉丝,没想到会引来这么多评论。罗梅认为家务事根本就没什么对错,对米蓝的行为极为不满。米蓝见情况不妙,说影楼有事赶紧跑了。罗梅约秀文到茶楼声泪俱下地说微博的事,秀文也说米蓝做这件事确实不对。

  秀文到影楼找米蓝,告诉米蓝必须删掉微博,同时向罗梅道歉。米蓝向罗梅道歉,罗梅说这样过下去不是办法,一劳永逸的解决方式就是分家,南北米蓝出去单过。南北表示绝不会和母亲分家。米蓝和南北说自己在这个家实在太压抑。

  小龙看完一本漫画书,想找米青换下一本,米青说事先定好了一天只看20页,说到就要做到。米青突然感觉恶心想吐,小龙忙劝阿姨别生气,自己不看漫画了,乖乖去睡觉。米青跟康凯说自己真是太喜欢小龙了。

  南北到老李家喝闷酒,老李打电话叫米蓝来陪陪南北。见到米蓝,南北说米蓝太虚伪,婚前说自己立志做个好儿媳,婚后没有一天不气着婆婆,自己受够这个夹板气了。米蓝怪南北不考虑自己的感受,自己也是一直在忍,南北借着酒劲发火,让米蓝忍不了就走,米蓝含泪出门,老李劝也劝不住。

  米蓝心中难过,回到娘家,秀文问米蓝怎么这时候回来了?米蓝怕母亲担心,说自己就是回来取点东西。

  罗梅让老姜给南北打电话,接电话的却是老李,老李听说米蓝现在也没回家。南北担心米蓝,要去找米蓝。影楼里,米蓝蜷在沙发上睡着,南北安慰米蓝,两人和好。

  秀文接小龙放学,问小龙将来想要个弟弟还是妹妹?小龙说“谁也不要,我就要我自己。”

  米蓝的影楼开业,老李在大门口训练服务员,笑料百出,老姜连话都插不上。

  南北和米蓝请罗梅去参加开业典礼,罗梅不愿去,但给米蓝一个大红包。

  老米和秀文感慨女儿能干。石头向老米保证虽然米蓝没嫁给自己,但自己一定支持米蓝。康凯米青来为米蓝影楼开业庆祝,石头看着米蓝一家人,跟芳姐感慨米蓝这辈子失掉了她最该爱的男人,就是他石头。

  罗梅在办公室接到好几个亲戚打来的电话,说米蓝给他们送了贵宾卡,请他们补拍婚纱照。

  第二十五集

  秀文接小龙回家,小龙故意装肚子疼让秀文给他买漫画书,秀文答应。

  米青怪妈妈不该给小龙买,耽误学习,秀文忙让小龙赶紧写作业,写完再看。

  田雪把小龙做错的试卷拿给米青,米青说自己一定会辅导小龙,让小龙尽快进步。田雪替李南北和米青错失缘分感到惋惜,米青告诉田雪自己心里只有康凯。

  米青把小龙和自己打扮成大侠的样子,开始给小龙进行独家指导。

  晚上,米蓝南北回到家,罗梅问米蓝为什么给那么多人发贵宾卡,米蓝说为了给婆婆争面子。罗梅告诫米蓝在商言商,商人无利不起早,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罗梅又问为什么让老李去参加开业典礼,自己早就告诉过南北和米蓝不要跟老李来往。米蓝分辨说老李人挺好的,怎么说也是南北的亲爸,罗梅这样有点不讲理。罗梅一下就急了,南北赶紧让米蓝上楼,自己安慰老妈。

  秀文睡不着,跟老米念叨,米蓝开上影楼了,也不给自己打个电话;米青去医院检查出孕酮低,有流产的危险;丽莎天天忙工作,对自己的婚礼根本不上心。老米劝秀文别操心,孩子们大了,都能处理好自己的问题。

  早饭时,秀文让丽莎赶紧跟单位请假,准备婚礼,去拍婚纱照。丽莎说自己全权委托给姐姐了。

  罗梅问南北,米蓝到底怀孕没有?自己就想要孙子,南北说还没,但一定和米蓝努力。

  康母来城里,给米青带来了好多自家产的吃的,康母怕小龙太闹,影响米青怀孕,要把小龙带回农村,米青不同意,说还是城里的教育条件好。秀文跟康母说自己上次试探过一次,小龙可能会对米青怀孕这件事有抵触,还得康母做做孩子的工作。

  杨红旗和丽莎去米蓝影楼拍婚纱照。趁丽莎化妆的功夫,杨红旗把影楼的电路全部检修一遍。丽莎接到报警电话,有人要跳楼,丽莎带着浓妆赶往现场,杨红旗紧随其后。经过丽莎一通开导,轻生女被救下,杨红旗和围观人群鼓起掌来。

  康母做小龙的工作,问如果米青阿姨生个小弟弟陪小龙玩,好不好?小龙说不好,如果米青阿姨给他生个哥哥,他就同意。

  杨红旗搀着穿高跟鞋一瘸一拐的丽莎回家。杨红旗觉得警察这个职业太危险,以后自己天天得跟着担惊受怕。丽莎问杨红旗是不是后悔了,是不是没做好娶一个警察的准备,要是这样后悔还来得及。

  康母给米青熬了鸡汤,跟米青商量要不然从于娜那儿把小龙的抚养权争取过来。米青觉得这件事还是要由康凯和于娜商量决定。康母问米青如果孩子出生了,米青还会对小龙这么好吗?米青说自己对小龙会跟现在一样,不会变。

  南北接米蓝下班,看到石头和米蓝有说有笑选橱窗照。心中有些别扭。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