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金枝欲孽》

http://www.tjtv.com.cn  2013-05-10 11:21

  第1集- 孔武逼於无奈送秀女入宫

  陈妃刚被册封,却因误信传闻,偷走离宫,被如妃如玥发现,陈妃求情不果,诅咒身怀龙种的如玥後,含恨被如玥赐死。差役孔武与表弟陈爽运送贡品途中,遇天理教中人欲抢准备上京选秀的秀女,孔武为救陈爽杀人,为免惹麻,本欲弃舍下一众秀女不顾,惜秀女中尔淳使计,逼令二人护送她们入宫。

  孔武为摆脱天理教追赶而至的暴民,惟有抛下贡品给他们抢夺。娇身惯养的秀女们抵受不住路途颠簸,又挂念家人,多番埋怨,尔淳好言相劝。玉莹自恃貌美,以为常遭别人针对,独对曾有救命之恩的尔淳视如姊妹,更提议与她结义金兰。天理教人又追至,玉莹因迷路与众人走失了,孔武与众人逃命时,突获悉玉莹是湖广总督女儿,身世显赫,毅然回头救出险被污辱的玉莹。

  陈妃阴魂不息的传闻不迳而走,如玥毅然入陈妃房,将下人们偷偷供奉陈纪的香炉打翻,并命人将房间封锁。尔淳、玉莹等终抵京,却因过了入宫时辰,被拒於宫外,幸太监徐万田为众人求情始得进宫,玉莹为报答孔武相救,给他亲笔荐信。众秀女经复选後,於後宫学习礼节,对宫中事物好奇。玉莹夜半起来,误闯被封的陈纪房间。

  第2集- 安茜巧计免玉莹受责

  资深宫女安茜发现玉莹误闯禁地,骗她在粉脸上画符作福,使计令她逃过如玥问责,惹如玥不满,向她示警。玉莹以为安茜全心靠害,回宫怒责她,却反被安茜教训一顿。尔淳与同被选入为本届的秀女沅淇、淑宁原为万田的养女,万田不惜伪造户藉安排三女入宫,期望其中一人一朝能得皇上宠幸,以保其身。

  孔武在青楼设赌局,大杀三方,喧哗之声令妓女香浮所服侍客人不能安睡,香浮受托与孔武对赌,孔武胜出,拒收香浮的赌注。孔武甫离开妓院,不单失去赢回来的金钱,还与陈爽被打得遍体鳞伤。孔武与陈爽购故衣更换,拿荐信前往拜见玉莹的亲人,惜事与愿违。太医孙清华奉皇后之命替如玥把脉後,皱眉。

  如玥准备见皇后之际,突感不适,即命人暗中急召太医孙白颺。白颺对如玥直言她胎位不正,恐有滑胎之险,如玥送上厚礼,逼他忍瞒此事。白颺向皇后暗示清华断错如玥之症,皇后为平息二人争执,著白颺全力照顾如玥及其胎儿,清华不满白颺所为。

  孔武、陈爽因失去贡品,被接洽人周师爷要求收监或赔偿银両,二人苦恼。孔武往妓院吃霸王餐,被打,白颺上前将当日托香浮所下的赌注还给他,并著二人离京,孔武拒收。孔武在故衣中发现一丝帕,爱不释手。孔武闻周师爷醉酒堕河,即下水救人,周师爷为答谢他,介绍他与陈爽入宫做工。

  第3集- 清华不满白颺冒险助如玥

  安茜与太监常永禄情如兄妹,永禄知安茜离宫日子不远,特送上寿包替她祝寿,安茜愿望离宫後,能回乡与祖母过寿辰。孔武、陈爽入宫修建凤仙殿,陈爽感宫中规矩繁琐,不屑到此,孔武却视此为踏脚石。如玥经白颺以艾灸治理後,龙胎稍为移正。万田设宴款待白颺,又送厚礼,白颺婉拒好意,只肯收下数种名贵药材,万田明白他藉此暗示如玥地位稳固。

  白颺回家拜祭亡母,与清华又起龃龉,原来二人乃父子关系,只因白颺将其母之死迁怒父亲,多年来对清华冷言冷语,其妻陆皓雪上前好言劝解二人,不果。清华指斥白颺以宫中禁用之法替如玥诊治,指他欲攀龙附凤,到头来只会徒劳无功,白颺反斥清华为功名利禄忽略母亲,清华语塞。皓雪开解清华,并替白颺说好话,清华愧对皓雪。

  玉莹学习穿盤底鞋走路时,扭伤脚踝,沅淇刻意与她争用热水,令尔淳取得玉莹信任。皇后设宴款待後宫,秀女们亦获邀出席,众人为免得罪如玥,收买下人取如玥服饰情报。安茜无意中发现尔淳与沅淇、淑宁一夥,却默不作声。如玥挑衣善变,令淑宁等差点措手不及。安茜发现尔淳使计骗玉莹穿上与如玥同色衣服,,遂劝玉莹更衣,惜玉莹不理。如玥忽穿上与皇后一样的红,刻意向众人示威。玉莹回宫怒斥安茜诬衊尔淳,存心挑拨离间,安茜百辞莫辩。

  第4集- 如玥催生诞下小格格

  万田妻柳惜春为家人祈福求签後,回家见万田将古董统统摔破,大感奇怪,原来万田恐受查抄和珅馀党一事牵连,才将古董摔破免受嫌疑。此时,吏部官员到来请万田协助调查。尔淳、沅淇及淑宁等接惜春报讯,担心万田。尔淳看惜春为自己寻亲所求的签,愁容满脸,玉莹上前开解她,始知她仍欲寻访失散姐姐。皇上突提前回京,众秀女感兴奋。

  尔淳相信安茜已发现自己与淑宁、沅淇为一夥,施计向她示警。清华指已通报白颺私自以艾灸治理如玥妃,欲逼他离宫逃命,白颺不理。跟孔武一起修殿的年轻工匠堕楼,白颺经过,发现已返魂乏术,孔武却以为他见死不救,与陈爽一起怒斥白颺。白颺替如玥把脉後,提议替她催生。此时,皇后驾到,送上榚点,香茶及香油给如玥,如玥认为皇后不怀好意,小心翼翼一一推却,更藉近身婢女宝婵将香油打翻。

  皇后离去後,如玥脉象有异,白颺决为她催生,如玥痛楚难当。宫女素英被指打翻如玥的送子观音,惟恐被责罚,逃走。孔武跟踪陈爽,发现他在宫中拾宝,二人忽闻传自井底的笛声,遂放绳子下井,果然救出失足堕井的素英。安茜四出寻找素英,得知她被孔武、陈爽二人所救,感激,并教他们逃走之路。孔武证明摔破送子观音像的另有真凶,安茜、素英感激。如玥几经辛苦,终诞下小格格,却大失所望。

  第5集- 玉莹错失见皇上机会

  太监小灵子向大太监鄂罗哩禀报关於送子观音像被摔破一事是乌鸦所为,安茜求鄂罗哩还素英一个清白,鄂罗哩却指乌鸦在满清地位崇高,素英难逃问责,安茜深明宫中规矩,只求能保素英全屍回乡。孔武发现素英屍首被抬走,震怒。如玥试出白颺虽与清华作风迥异,却并非断绝父子情,暗示他终有一日因各事其主而对立,著他要作好准备。

  孔武不理宫中禁忌,射杀乌鸦洩愤,白颺上前好言相劝,方知他为素英之死而杀鸦,甚欣赏他的胆色与大志。清华藉词恭贺白颺,嘲讽他立下大功,却自始受制於如玥,白颺心中明白清华对自己的关心,难受,往找香浮倾诉。皇后准备一切迎接皇上回宫,惜皇上迳自往找如玥,探望小格格。如玥发现皇上对自己失去兴趣,大感失落。

  宫中画师替一众秀女绘画像,玉莹送银票给尔淳封红包给画师,又借头钗给她用。宝婵奇怪画师们的画功参差,後经如玥解释後,始明白玉莹虽懂得丰赏画师,却因锋芒太露,难得人心,遭人陷害。永禄不慎将玉莹画像弄湿,安茜遂口述玉莹容貌,让永禄重新作画代替。皇上看永禄所作的画像後,对玉莹留下深刻印象。淑宁深知玉莹是强敌,与沅淇使计令玉莹在见皇上前染病,尔淳决留下照顾玉莹。皇上对沅淇另眼相看,淑宁深心不忿。玉莹醒来,知错过见庆机会,失望。

  第6集- 淑宁基於疾妒出卖沅淇

  如玥闻玉莹不适缺席,而沅淇获庆青睐,命人将本来送给玉莹的双面绣绢扇转送给沅淇,众女羡慕不已,却招来淑宁妒忌。淑宁为消除劲敌,命万田心腹太监小伦子将玉莹与尔淳的药对调,令二人继续病下去。自白颺替如玥诞下龙胎後,後宫妃嫔纷纷指明要他替自己诊症,白颺疲於奔命,但见众女为讨皇上欢心各出其谋,摇头叹息。清华奇怪玉莹延医多日仍未好转,遂著白颺替她诊治。

  白颺对玉莹要求在药中加入枣子或蜜糖,感奇怪,怀疑她服错药,命人调查。白颺替尔淳诊症後,终试出她有诈。如玥召见白颺,欲知玉莹是否被人刻意加害,不果。万田被软禁期间,淑宁欲先下手为强,被尔淳发现,著她按惜春指示按兵不动,淑宁却阳奉阴违,使计令鄂罗哩揭发沅淇将尔淳与玉莹的药对调,沅淇在人赃并获下被捉拿,尔淳从後追出,伤心难过。

  淑宁虽藉口为顾存大局交出沅淇,尔淳却发现她是为一己之私,出卖多年姊妹情,痛心疾首。玉莹向尔淳表抱歉,认为沅淇为针对自己才连累尔淳,尔淳想起沅淇泪如雨下。白颺向尔淳暗示自己洞悉她一切手段,劝她安守本分,放过後宫佳丽,尔淳不忿,反唇相讥。玉莹送银票答谢白颺替自己查清真相,白颺竟指出玉莹早知被换药一事,只不过藉自己手揭发此事,玉莹一脸无辜,表示不知情,白颺出言相讥。

  第7集- 尔淳布局替沅淇报仇

  安茜终盼到宫中让仆役与亲人见面之期,惜迟迟未见祖母到来,大感失落,安茜瞥见素英亲人闻素英死讯後伤心反应,难过不已。陈爽得悉孔武将自己血汗钱向太监曹镇南捐官,不单徒劳无功,还被镇南手下重打,大发怨言。孔武遇安茜,知她为素英之死难过,开解她,却不肯认命与安茜苟同,还使计令素英可获主子叩头。如玥产後努力回复昔日身段、美貌。皇后探望如玥及小格格,如玥明白她暗示自己产後不复当年勇,反唇相讥指她保养不佳。

  玉莹主动向安茜道歉,又给银票著她免让沅淇受苦,安茜明白其用意。清华知玉莹送白颺厚礼,惹同袍嫉妒及闲话,往找白颺,白颺竟刻意回避清华。白颺将礼物银票退回给玉莹,玉莹为令白颺替自己保守秘密,竟不惜宽衣欲藉此恐吓白颺。白颺发现尔淳没有服药,嘲她找沅淇顶罪又自责,尔淳终从白颺口中得知沅淇发配途中身亡,伤心痛哭。

  尔淳半夜惨叫,惊醒众人。淑宁发现尔淳在沅淇房中装神弄鬼,终明白她意图,厉言相向。淑宁准备加害玉莹,却忽闻抛石之声,产生幻觉,怀疑是玉莹送来的香炉所害,遂怒责玉莹送来迷香扰乱其心志,玉莹否认。一众秀女觐见皇帝准备受册封为“答应”,玉莹被皇帝选上,淑宁却一直心神恍惚,终在沅淇冤魂不息的阴影下,在册封大典上崩溃,却原来一切是尔淳所为。

  第8集- 孔武立功获官职

  如玥私下约见玉莹,指她所用的扇上句语是针对自己,以下犯上,玉莹即吓得跪在如玥前,泪如雨下表示无辜,如玥表示明白玉莹招人妒忌,更送她新扇替代,玉莹感激。宝婵等不明如玥为何不趁机铲除玉莹,原来如玥看上玉莹,打算罗致她为己用。玉莹额娘往宫中探望玉莹,母女久别重逢,相拥,玉莹母送上银票给玉莹,并表示此为最後一次,玉莹愕然。

  尔淳在宫中突见万田出现,是夜,尔淳往见万田,并请他惩治自己替沅淇向淑宁报复一事,并求将功补过,万田好言安慰。惜春向万田表示,怀疑尔淳服食寒石散麻醉自己。陈爽欲拿孔武的丝帕作为赌注,孔武不允,争持间,镇南为免受贿赂一事张扬,硬指丝帕是宫中之物,重打二人,惩治其偷窃之罪,幸清华路过制止。清华替孔武、陈爽治理伤口,又将丝帕上的诗句意思讲解给孔武听,孔武欲寻访绣丝帕的有缘人。

  供奉大清列祖之凤仙殿突然失火,孔武冒死入火场取回清太祖之灵牌,身受重伤,却因立下大功,获赐官职,并得到厚待,孔武在白颺面前意气风发。陈爽得悉孔武因不甘被赶出宫,才作出如此惊人举动,大吃一惊。白颺受万田威胁替尔淳戒除毒瘾,发现她原来借寒石散舒缓其哮喘之苦,尔淳抗拒白颺好意,昏倒,白颺即替她宽衣施针治疗,玉莹却突前来邀尔淳外游,见白颺神色有异。

  第9集- 玉莹服药为亲近皇帝

  玉莹向白颺表示不会理会他与尔淳关系,只要求白颺替自己办一件事。皇帝将出游,清华打点路上所需药材,忽见小礼子拿著一包药,奇怪,白颺及时出现替礼解围。玉莹为能顺利亲近皇帝,著白颺替自己开药方,白颺指此举会损阴,欲劝止玉莹,不果。白颺替尔淳戒除毒癖後,著她好好照料其不能根治的哮症。孔武、陈爽获擢升为护军,首件任务竟爬上竿顶餵饲乌鸦,陈爽不满。

  玉莹闻皇帝突提前出巡,苦心白费,迁怒白颺不及早通知,白颺指自己只是顺应玉莹要求办事,气煞玉莹。白颺发现尔淳为见万田再受风寒,好言相劝,尔淳却不领情。白颺将尔淳遗下的签文交回惜春,惜春表示尔淳素重情义,替她求签只为找亲姊,白颺却没被打动,认为惜春、万田只会在尔淳有利用价值时,才厚待她。

  白颺带彩纸探望万田多年前安排入宫,却因病而被冷落的贵人福雅,福雅以为彩纸为万田所送,安慰。永禄替安茜打探得知,其祖母原来在往京路上染病,安茜为了筹银両给滞留在济镇南的祖母治病,偷偷拿刺绣出宫变卖。孔武、陈爽看守城门,搜出如玥的太监小灵子偷运物品出宫,不料,参军突然上前命令放人,孔武因而得知图利门路。孔武找小灵子提出偷运宫中物品的新途径,并从他手上购入安茜所绣的丝帕,相信与早前所得的丝帕出自同一人之手。

  第10集- 如玥誓要抽出万田的内应

  永禄知安茜为筹钱及宫女们之事费心,开解她。如玥欲向安茜打探谁令淑宁突然在殿上发疯,安茜却守口如瓶。安茜发现永禄托孔武偷运名画出宫变卖,往制止他,孔武闻二人对话,怀疑绣丝帕的人正是安茜,遂向永禄问明,孔武因而得知安茜为祖母之事担忧,决仗义帮忙。

  白颺将万田送来的药材转送福雅,却发现下人扣起福雅的茶叶,福雅反替下人们解话,并托白颺将自己所造的布袜转交万田。如玥召见万田,欲查探淑宁一夜疯癫之事,并开始怀疑万田。惜春发现万田命人吊死淑宁,难过不已,万田说出苦衷。如玥命安茜散播淑宁之死与御药房有关,欲引出与万田作内应的秀女。安茜忐忑不安,透过宫女汀兰传出如玥之谣言。

  尔淳夜出,欲向万田作出警告,安茜上前制止并告知真相,尔淳遂请安茜帮忙,惜尔淳行踪仍败露,幸得白颺冒险相救。如玥接纳宝婵提议,搜查秀女房间,不果。尔淳感激白颺相救,白颺不值尔淳一心为万田,劝她也要为自己著想,并指万田只视她如棋子,尔淳却不置可否。如玥发现安茜包庇内奸的证据,认定她与万田是一夥。

  孔武将查探得知安茜祖母的情况告知安茜,欲替安茜分忧,安茜却不欲欠他人情。安茜发现染血手帕不翼而非,一惊,後被如玥召见。如玥见安茜继续包庇内奸,声言将她许配给太监鄂罗哩,安茜闻言,愕然。

 [1] [2] [3]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