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门第》

http://www.tjtv.com.cn  2013-05-29 16:26

  第1集

  故事起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何平和罗一成是从战场上并肩走过来的生死弟兄。两人在新组建的海军陆战队里分任正副营长。这一年深冬,罗一成得了个女儿,取名罗小贝。因罗一成的妻子张茵没奶,何平便约罗一成周末去大沽河凿冰捞鱼给张茵下奶。罗一成不慎落水,何平跳入冰窟窿里把罗一成推上来,自己溺水身亡。当日,何平的妻子汤丽华早产,生下了儿子何春生。这个坚韧的女人很仗义,听到邻家女儿的哭声,过来把孩子抱过去,用自己的奶水哺育她。

  因在何平临死前曾与他有约定,若汤丽华生一儿子,两家便结为亲家。罗一成决定坚守这个半是玩笑的诺言,他让两位母亲抱着刚出生的孩子,拍了“订婚照”。五年以后,罗一成升迁,住进了干部楼,而何家却搬进了一个大杂院,但两家亲情未断。罗小贝读高中的哥哥罗胜利与同学柳如意偷吃恋爱的禁果,致使柳如意怀孕,柳家人不依不饶,愤怒的罗一成要打死儿子,汤丽华及时跑去解救下罗胜利,她去柳家说合,让罗一成一家人签下了日后一定娶柳如意的保证书。转眼之间,何春生和罗小贝都上了高三,此时的罗一成已经是基地司令员,住进了将军楼,何家依旧一贫如洗。差距越是悬殊,汤丽华越盯紧了这门亲事,她告诫儿子,一定要把罗小贝娶回家。

  第2集

  罗一成一直没忘对战友的承诺,坚持照顾未来的“女婿”,从幼儿园到小学,他都想尽办法让何春生和自己的女儿罗小贝在同一所学校读书,何春生也很争气,成绩与罗小贝不相上下,直到高三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从两小无猜到青春期少年,两个孩子的情感也在悄悄变化,在何春生心里娶将军的女儿罗小贝已经渐变成一个“理想”,在罗小贝心里,父亲和何家妈妈对婚姻的不断提醒却让她产生了严重的逆反,一心想要摆脱。何春生的哥哥何秋生青春期萌动,受对面涮锅店老板娘引诱摸了她的胸,被涮锅店的老板毒打并剁去了三根手指,放学回家的何春生见此惨状,一怒之下,飞刀砍伤涮锅店老板,自己也进了拘留所。罗胜利长大后在父亲和何妈妈的逼迫下,如约娶了平民家的孩子柳如意,因为对自己的婚姻不满,常告诫小贝不要重蹈自己的覆辙。罗小贝约何春生到儿时常去玩耍的海边,向他吐露了心中的苦恼,个性好强的何春生同意撕毁婚约、两人相约从头开始。

  第3集

  为了让罗小贝对自己刮目相看,何春生报考了分数很高的复旦大学,他积极备考,考前却因救一个女孩摔断了腿,虽然仍坚持拄着拐杖去参加考试,最终只进了一所中专。罗小贝如愿考入上海财大,已是商人的罗胜利为妹妹举办了庆功宴,汤丽华认为儿子落榜是中了罗家的圈套,借着酒劲当面向罗一成追问他对儿女婚姻的承诺,罗胜利为维护妹妹与何妈妈翻脸,闹得宴会不欢而散。在院外偷看的何春生跑进去拉走母亲,在背母亲回家的路上他诉说了自己的心志,要做一个跟爸爸一样讲义气、有担当,甘奉献的男人,汤丽华被儿子感动。罗小贝去报到那天,何春生去了车站,却没有露面,当列车启动的那一刻,他才控制不住地从藏身处跑出来,却没有追上罗小贝。手中提着的袋子坏了,他的心情也随着袋中的水果一起被远去的列车抛弃,散落一地。罗小贝在车上,结识了比她高一年级的马小龙。

  第4集

  罗小贝的母亲张茵和哥哥罗胜利坚决反对与何家的婚约,被罗一成压服。他给罗小贝下了命令,必须和何春生保持书信往来,放假时如果见不到何春生最近的信封,就不让女儿进家门。何春生临去报道前,罗一成亲自去看他,并把女儿的地址交给他。罗小贝在校与同学马小龙相恋,何春生知道真情后依然痴心不改,他隐藏着心中的痛苦,坚持给罗小贝写信帮她应付固执的父亲,虽然每次信里都只是一页白纸,但他却坚持不懈地写了七年,一直到罗小贝研究生毕业。他此时已经是超市收银部的经理,工作热情且豪侠仗义的他很受尊重,同事丁小曼就是他当年救过的女孩,狂热地追求他,可因为心中只有罗小贝,他断然拒绝了。他在超市里意外地碰到了罗小贝和马小龙,大受刺激,白天努力装得若无其事,晚上常常在梦中哭醒。汤丽华见儿子倍受折磨,心中不忿,去找罗一成理论。两人谈起往事,罗一成为自己当初没再跳回冰窟去救何平懊悔不已。

  第5集

  罗小贝带着男朋友马小龙回家,罗一成将马逐出家门,并把罗小贝软禁起来。何春生知道后,去罗家将罗小贝“救”了出来,明确向罗一成表示,自己已经放弃了这段姻缘。罗小贝得到解脱,马小龙那边却突发变故,他的母亲在初见罗小贝后异常反感,甚至以死相挟,让儿子离开罗小贝。马小龙是单亲家庭,与母亲相依为命、一向孝顺的他在母亲的威逼面前屡屡退让,让为维护感情历尽艰辛的罗小贝格外失望。因先前签过保证书,在音乐学院毕业后罗胜利不得不与自己已经不爱的柳如意结婚,并生有一子。两人婚后并不幸福,罗胜利下海经商后,竟很少回家,终于有一天,柳如意发现他有婚外情,和他吵闹起来。罗胜利冷酷地对她讲述了自己对这段婚姻的厌恶,柳如意抱孩子回了娘家。

  第6集

  罗胜利在和柳如意办完离婚手绪后才通知家里,罗一成虽然愤怒却无可奈何。汤丽华的大儿子何秋生与裁缝李翠红相爱,李的家人坚决反对。其兄趁机要夺去她的裁缝铺,两人回家找汤丽华商量,汤丽华告诉他们不要怕。罗一成去柳家看望孙子,见儿媳带孙子睡在阳台上,大为不忍,把她们接回家,并宣布无论罗胜利是否回头,柳如意永远是家中的一员,小楼里永远有她一个房间。汤丽华亲自出头为李翠红打抱不平,把包子摊摆在裁缝铺门口,与李翠红的哥哥当面叫阵并取得了胜利。罗一成带女儿去何家,亲眼目睹了何家耍泼的情景,惊得目瞪口呆。

  第7集

  何母拿到了服装店的租赁合同,李翠红哥哥叫来一群人想冲进去时何秋生拿着一把刀过来,罗一成和罗小贝路过时看到了,翠红哥见占不到便宜只好离开。罗一成没想到何母会变成那样,他向罗小贝说出心里惭愧之事,他感觉自己当年的行为好像是当了逃兵,罗一成还是劝罗小贝嫁给何春生,但罗小贝坚持自己的想法,罗一成生气离开。

  罗一成来到何家门口,他想和何母一起喝些酒,她当时看到他们在裁缝铺门口,没给他们打招呼是怕丢面子。多年来罗一成一直很敬佩何母,两人喝酒时何母提出退婚之事,他们清楚两个孩子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何母向罗一成说出何春生对那事的看法,何春生最像何平的性格,何母讲出多年来的心里话,她总寻思着罗家的荣华富贵都是何平给的,她不想让罗家人为难,罗一成表示歉意,他没脸说什么,罗一成起身给何母敬礼,何母鞠躬还礼,她感觉这样散了也挺好。

  罗一成带着愧疚的心情离开小餐馆,他出门后让警卫员送自己去医院。何母等罗一成离开后嚎啕大哭,她多年来一直忍受着痛苦。罗一成在车上心脏不舒服,他被送往医院抢救,专家会诊后决定保守治疗,等病情稳定之后再去北京治疗,此时不宜行动。

  罗家人赶到医院后了解较一成的病情,张茵不让罗小贝见他。罗一成从晕倒中醒来,他梦到何平指着鼻子骂自己,罗小贝看着她爸的病情同意叫何春生过来,罗一成还说不管她的婚事了,罗小贝在病床前认错。何春生接到罗小贝电话后急忙赶过去,她不想让爸死不瞑目。何春生在病房见到罗一成,罗一成看着他想起何平,罗小贝假称两人明天十一就结婚。

  第8集

  罗一成去世了,何家人来到他的追悼会上,罗小贝哭的很伤心,张茵让何家人和他们一起走,罗小贝让何春生搀着自己过去,罗一成的亲朋好友都参加了他的吊唁。马小龙被送到医院,他不吃不喝进行反抗,马小龙感觉没有罗小贝就活不下去,马母只好将电话给他,当他知道罗小贝的父亲去世后急忙赶过去,到那里时吊唁已经结束。

  马母随后追赶上去后见到罗小贝,她的头疼病又发作了。罗小贝坐车离开,马小龙呆呆地站在雨地上,何春生在路上返回将马小龙接上车,何母在车上向他了解起家中情况,但马小龙一言不发,马小龙下车后表示感谢离开,何春生跟上去和他谈话,何春生一拳将马小龙打倒在地上,这一幕被站在窗户前的马母看到,何春生警告他以后要对罗小贝好一辈子,马小龙承认他今天的事情有错,马小龙不想让何春生插手和罗小贝之间的事情。

  何春生向马母招手后离开,马小龙回家后闷闷不乐,马母向他问起何春生,马小龙跪在地上求他妈同意自己和罗小贝的婚事,马母没有表明态度,马小龙晕倒在地上,马母将他扶到床上休息,马小龙醒来后见到马母留下的字条,他急忙进屋查看,马小龙给医院打电话将他妈送到医院抢救,马母醒来后知道是自己不对,她无法接受罗小贝,马小龙不明白她为何抵触罗小贝,马母让他在罗小贝和自己之间选择一个,他最终选择了母亲。罗一成去世后罗小贝内心里十分自责,张茵劝她要想开一些。

  马小龙找罗小贝谈话,她不想让他离开自己,马小龙也知道她为自己付出了很多,他保证会坚持下去。马母来到罗小贝的公司找她,马小龙有些惊慌,罗小贝让他坐下,马母进门后让马小龙跟她回家,她再次亮明态度,罗小贝想让她坐下来聊几句,马母认为他们根本不可能,罗小贝想知道原因,马母故意说她面相不好,说完后生气离开,还扬言要出门撞车,马小龙赶忙追赶过去。

  何春生在家附近见罗小贝神情恍惚,她喝了不少酒,何春生想送她回家,她将马母算命的话说出来,罗小贝一人离开。罗小贝约马小龙见面,她让他必须给自己一个答案,罗小贝哭着抱住他,两人都很痛苦,她提出私奔,但马小龙不能将他妈一个人扔下来,罗小贝哭着坐出租车离开,还说了永别的话,罗胜利看到后开车追赶过去,但没追上。

  第9集

  罗胜利给何春生打电话说罗中贝失踪了,何春生急忙赶去海边寻找,罗小贝一人在海边的岩石上喝酒,还唱起歌,她摇摇晃晃地向大海走去,何春生看到她的身影后急忙跑过去救她,他想将她从冰冷的海水中拉上岸去,但罗小贝执意不恳,何春生在海水中向罗小贝表达爱意,还讲起小时候的故事,罗小贝有了死的想法,何春生跟着她在水里游,他不时地表达内心感受。

  何春生让罗小贝忘记过去,从新开始,两从翻过防鲨网后奋力向海边游去,等他们上岸后看到两家人都来了。何母回家后准备将房间隔成三间房子,她猜想何春生也快要结婚了,何母提出把里屋给何春生,但李翠红提出她已经怀孕,何春生不想拆了,何秋生也感觉此话在理,何母担心委屈罗小贝。

  何春生相信罗小贝嫁给他后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她幸福,何母有些发愁,她出门后向何春生问起罗小贝,她了解罗小贝的想法,还猜出何春生和罗小贝又好了。张茵在家里开导罗小贝,她不赞成罗小贝和何春生在一起,但也不同意继续和马小龙交往,张茵劝她再好好考虑一下。

  何春生让丁小曼工作时不要故意出状况,他明白她喜欢自己,何春生说自己有女朋友,丁小曼听后不太高兴。罗胜利劝罗小贝不要和何春生在一起,他知道她无法忘记马小龙,她感觉马小龙和何春生相比就是懦夫。丁小曼下班后想和何春生一起回去,还想一起坐公交车。何春生听到罗小贝的叫声后坐她的车离开。城管将汤丽华的包子摊围起来,她拿起刀想反抗时被人强制带走,何秋生也被抓上车,城管将包子摊的东西全部拉走,李翠红闻讯赶来后坐在地上哭起来,何春生到后才了解情况。罗小贝来到城管找到高局长,她介绍说何春生是她男朋友。汤丽华在城管里大吵大闹,她拒绝在保证书上签字,高局长让罗小贝劝说汤丽华以后不要出摊,何春生和罗小贝到后看到她坐在地上哭闹,汤丽华最后同意不再出去乱摆摊。何秋生回去路上才知道高局长以前是他爸的手下,那时候高局长是排长。何春生知道他妈以后不会再卖包子了,是罗小贝将他爸的情况说出来,何春生清楚他妈多年来并不容易,罗小贝知道她爸心里也很苦,她不想再提及那个话题。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