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绝战》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06-26 15:58

  第一集

  黎明江、陈兵和周德平是结拜兄弟,周德平战死后,黎明江负责照顾他的妻子崔淑英和儿子周启明。1944年日本悍然发动了蓄谋已久的豫湘桂战役,长沙被攻陷,日军进军衡阳。关键时刻美国特使出访桂林,日本将军横山勇让特高科青山大佐派出以羽田圭介为首的特攻队空降桂林,与隐藏在桂林的"冷锋"一起启动响尾蛇计划,妄图刺杀美国特使并炸毁秧塘机场。杜长官派黎明江负责保护特使。隐藏在杜长官警卫团的地下党黄桂东也接到上级命令,帮助国军执行任务。军统截获日军电报,发现"冷锋"很有可能隐藏在桂军办公厅内部,更是掌握了"响尾蛇计划"的部分内容,但他们却知情不报,并没有通知杜长官和黎明江,反而私下里另设计划。

  第二集

周启明要参军报国遭到母亲崔淑英的强烈反对,为了稳定周启明的情绪,崔淑英带周启明到万福书店购买周旋的唱片作为礼物。黎明江奉杜长官之命,派黄桂东等人负责秧塘机场的保安,而真实身份为地下党员的黄桂东也接到上级命令配合国军行动。黎明江和黄桂东负责安保的事情引起了军统丁致中的不满,丁致中带人强行接手机场保安,日本特务趁机潜入机场,刺杀美国特使,黎明江的结拜兄弟陈兵在保卫特使的战斗中阵亡,日本特务被黄桂东打死。日军欲轰炸秧塘机场受到美国空军的阻击,化名李强的羽田圭介趁乱在美国特使入住的酒店安装了遥控炸弹。

  第三集

  黄桂东杀死了日本刺客,却被丁致中以嫌疑人身份逮捕,这引发了桂军与军统的冲突,杜长官出面,丁致中只好放人。黎明江安排美国特使下榻漓江酒店,丁致中却将美国特使转移到杜长官私宅安顿。李强引爆炸弹炸毁了漓江酒店,丁致中以此事为由将黎明江、黄桂东等众人软禁于杜长官私宅。丁致中认为被击毙的日本刺客就是"冷锋",他查出刺客的身份是万福书店的老板,并在书店发现周启明购买唱片的记录,于是派人将正在街头与恋人黄文娟一起救助伤员的周启明绑架,严刑拷打。李强到现场查看爆炸刺杀的结果,发现响尾蛇计划失败,却偶然与周启明和黄文娟相识。黄文娟四处求救,却联系不上被软禁的黎明江。黎明江与黄桂东得知一切都是因丁致中私自隐瞒情报所致,十分气愤,他们巧施计策,重新控制了美国特使的安保。

  第四集

丁致中接到消息立即前往杜长官私宅,却被日本特务古掌柜跟踪,暴露了美国特使的行踪。黎明江质问丁致中为何隐瞒情报不报,丁致中敷衍了事,双方不欢而散。古掌柜与李强取得了联系,准备再次刺杀特使。杜长官与美国特使会晤,美国特使决定放弃秧塘机场,但愿意提供军火支援桂林保卫战。在美国特使离开的路上,李强等人设下陷阱,谁知黎明江早有准备,顺利将特使送走,刺杀任务再次失败。基于这次事件,杜长官认识到情报组织的重要性,他决定让黎明江负责组织桂系自己的情报组织--桂香组织和一支特种部队。黄桂东负责调查刺杀事件,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将丁致中等人扣押。回家后的黎明江得知周启明被绑架,着急万分。而得知任务失败的青山大佐下令李强炸毁桂林中美防空指挥部。

  第五集

  因常年相处,黎明江早就与崔淑英两情相悦,他得知周启明被绑架之后马上找黄桂东商量。黄桂东经过审问被扣押的丁致中手下得知周启明正是被军统所抓。黎明江亲自与丁致中会面,却无法从他口中问出周启明的下落。黎明江将丁致中带至杜长官面前,痛斥他公报私仇,崔淑英更是拔枪欲与丁致中同归于尽,丁致中只得放人。李强无法找到中美防控指挥部的位置,于是他故意接近在指挥部担任翻译的黄文娟,企图获取情报。军统再次截获日军电报,虽未破译,却因发报频率未变,丁致中得知"冷锋"另有其人。

  第六集

通过调查,黎明江和黄桂东发现"冷锋"就藏身于军统或者是桂系的办公厅电讯处,他们决定展开反间谍活动,成立专门负责桂林保卫战的电讯组,将所有有嫌疑的人集中在这一组,利用冷锋发出错误的情报给青山大佐。奉命组建特战队也在黎明江和黄桂东的努力下正式成立,跟随黎明江参军的蒙山、地下党员雷胜、美军飞行员乔治等人加入特战队。李强借看望周启明为由来到周启明家,认识了崔淑英和黎明江等人。他骗取了黄文娟的信任,并通过她获得了防控指挥部的大概位置。黎明江蒙死去的兄弟所托照顾其妻儿,但他却与崔淑英产生了爱情。

  第七集

  李强手下的日本特务王美玲施计认防控指挥部清洁工贵叔为干爹,趁机混入了指挥部,古掌柜接到"冷锋"的密报,得知桂林将增兵50万。特战队正式成立,美国教官杰克开始对他们展开魔鬼训练。黎明江得知美军准备炸掉秧塘机场,于是打算在机场被炸之前利用它作为迷惑日本部队的武器。周启明瞒着家里偷偷参加了特战队,崔淑英不得不答应,可黄文娟却负气离开。通过蛛丝马迹,黎明江对电讯处的苗萱产生了怀疑,而苗萱其实是丁致中安排在桂军中的军统特务。

  第八集

  王美玲绘制了防控指挥部地图,企图将指挥部炸毁,却被贵叔发现。李强杀死了真心疼爱王美玲的贵叔,王美玲伤心欲绝。王美玲无法忍受李强的冷酷和丧心病狂,提出要回日本,李强极力安抚。为了支援李强炸掉防控指挥部,青山大佐派人空投炸药,却被美军截获电报。黎明江得知消息,命令黄桂东前往狙击。黄桂东等人击落了日军飞机,但空投的炸药已被古掌柜带走。黎明江派人监视电讯组组员苗萱和李秀丽,发现两人颇有疑点。李强灌醉黄文娟,向她套话,我地下党员、周启明的老师梁书记及时出现,带走了黄文娟。

  第九集

  特战队在训练过程中偶然发现了贵叔的尸体,从而发现了王美玲在美军防控指挥部放置炸弹的踪迹。他们没有惊动王美玲,而是任由她炸毁了已经撤空废弃的中美防控指挥部,然后由桂香组织的袁骏驰派人跟踪她,欲找出幕后黑手。谁知军统丁致中等人通过鸽子也追踪到了怡心酒家。军统粗心大意的泄露了行踪,古掌柜、李强等人闻讯逃走。黎明江通过"冷锋"发出假消息,说秧塘机场油料失火,其实是想充分利用即将被炸毁的机场引诱鬼子上当。青山大佐立即下令空袭秧塘机场。特战队在秧塘机场埋伏,击落两架敌机并击毙日军王牌飞行员高千上元。之后,特战队更发出假消息,让日军误以为桂军损失惨重,让青山大佐更加信任冷锋的情报。苗萱在黎明江的办公桌下安装了窃听器。特战队跟踪王美玲也发现了怡心酒家,黄桂东带人对古掌柜的怡心酒家展开搜查,但是却已人去楼空。

  第十集

  古掌柜、李强和王美玲及时逃走,丁致中却指责桂香组织和特战队的插手。黎明江和黄桂东发现丁致中对他们的行动了如指掌,不由怀疑,随即他们发现了办公桌下的窃听器。李强跟踪古掌柜想要知道谁是真正的冷锋,却见到了李秀丽。黎明江跟踪苗萱,并查出窃听器正是她所安装,于是他认为苗萱就是冷锋,欲将之拘捕。这时丁致中突然出现,道出了苗萱属于军统的真实身份。丁致中要求将苗萱调入特战队,黎明江不得以之下只得答应,于是苗萱受命秘密调查潜伏在特战队里的共产党。黎明江接到命令去秘密接应、隐藏一批美国援助的军火,青山大佐也同时收到情报,他要求冷锋勘察桂林是否会增兵支援衡阳。

  第十一集

  黎明江以去重庆办事为由,秘密将军火隐藏在陈塘的溶洞,但带回去的蒙山煎饼却引起了崔淑英的注意。袁骏驰派人监视李秀丽,发现李秀丽正是用鸽子传递情报之人,但他们的行踪被同样跟踪李秀丽的李强发现。特战队加紧训练,美女苗萱的加入让特战队员们异常兴奋。杜长官派曹师长带领新十九师做出支援衡阳的样子,黎明江又利用冷锋发送桂军派两个军支援衡阳的假情报给日军,日军上当,可谁知曹军长却无意间将情报泄露给了情人李秀丽。蒙山不服教官管教,与苗萱发生冲突,被苗萱打败。杰克和乔治同时对苗萱展开追求,让苗萱不胜其烦,尴尬时刻黄桂东出现解围。特战队接到命令,准备空降雨母山扰乱日军视线。

  第十二集

  特战队为空降展开跳伞训练,黄桂东受伤,苗萱暗自倾心于他,对他悉心照顾。由于特战队训练不足就得执行任务,黎明江让苗萱劝说美国教官杰克跟随他们一同前往。崔淑英恳求黎明江不让周启明上前线,黎明江只得以周启明不小心拉响了手雷为由将他留下。杜长官目送特战队员离开,队员们躲过日军打击,在雨母山成功空降。周启明回家之后去探望黄文娟,两人诉说离别之情。

  第十三集

  特战队袭击了雨母山日本鬼子驻地。日军马上派军围剿特战队,并通过冷锋打探特战队的情况。为了突出重围,黎明江要求新十九师前来会合,新十九军和特战队分别与日军展开了殊死搏斗,但因他们要求的空中支援和坦克部队迟迟不能到达,新十九师不能前进半步。

  第十四集

  东条英机辞职,横山勇认为雨母山的战斗失利是因为李强提供了错误情报,因此让李强以死谢罪。李强发现自己与冷锋提供的情报有区别,所以他决定找到冷锋。另外他通过侦查的情报判断出雨母山的士兵只有三十人左右,可横山勇却不再相信他的情报。由于坦克部队和美军的空中支援迟迟不出动,新十九师和特战队陷入了困境。为了解困,特战队只好搬出杰克,听到特战队里有美国人,美军出动了空军,暂缓了日军的进攻。蒙山与从日军大队救出的春妮产生感情,可春妮却被鬼子打死。死前春妮将曾经救过她的日军慰安妇留下的红色手绳留给蒙山,蒙山悲痛欲绝。

  第十五集

  新十九师在坦克的配合下继续前进,剩下的特战队员们装扮成日军战士混入日本军队,为新十九军开路。可是曹师长却无心恋战停止了进攻,贻误战机。冷锋始终没有向日军再次提供情报,这引起了横山勇和青山大佐的疑虑。特战队破坏了鬼子要吞掉第十军的阴谋,拖延了日军攻占衡阳的脚步,无奈新十九军贻误战机,让鬼子获得机会反扑,无法继续向衡阳进攻,因此只好回去与第十九师汇合。

  第十六集

  李强费尽心思跟踪古掌柜,想要找到冷锋。古掌柜与李秀丽在鸽子市场接头,被桂香组织的人盯上,李强看到古掌柜暴露,随即将他灭口。李强认为李秀丽就是冷锋,决定与她取得联系。横山勇迫于压力全力攻打衡阳,经过与特攻队的战斗他发现桂军拥有美军的先进武器,他要求冷锋寻找这批武器的下落。新十九师在战场上敷衍了事,黎明江气愤万分,却无可奈何。黄桂东、雷胜回到桂林,雷胜功成身退,返回游击队配合国军行动。李强再次返回抗日剧社接近黄文娟,却无意间从黄文娟那里套出中美防控指挥部已经搬迁的消息。黎明江从杜长官那里得知,他储藏武器的目的竟然不是为了抗战,而是为了保存实力等日本投降后打击共产党。桂香组织将古掌柜的尸体交给黄桂东,黄桂东一看便知他是被自己人灭口。

  第十七集

  黎明江和黄桂东怀疑李秀丽就是冷锋,但却无法下断论。李强单方面联络李秀丽,青山大佐知道后非常生气,命令李强听命于冷锋,并要求他们立即查明美国武器的所在。杜长官部署桂林城防,他撤走了精锐部队,任命年老体弱的魏老将军为守城将领。雷胜带领的游击队发现追着新十九师进入广西的鬼子大队在广西烧杀抢掠,新十九师却无动于衷,黎明江主动请战,杜长官却拒绝了他的要求。横山勇亲自奔赴衡阳指挥战斗,散发传单动摇守城国军的军心,衡阳失守,桂林告急。崔淑英看李强经常在黄文娟身边晃悠,警告周启明警惕,而我地下党周书记让黄桂东发展周启明加入共产党阵营,同时争取黎明江。

  第十八集

  黎明江认为日军会从全县进入广西,桂林城防决定进行焦土抗战。杜长官终于同意让黄桂东带领特战队消灭已经进入广西的日本大队,然而特战队出征的情报却被冷锋泄露给了青山大佐,日军设下包围圈,准备消灭特战队。雷胜带领的游击队发现了鬼子的阴谋,他们偷偷配合特战队行动。冷锋向李强提供了军火可能存放的地点,命令他和王美玲进山寻找军火,经过一番勘察,他们取得了一些线索。黎明江让崔淑英帮忙盯住李秀丽,可崔淑英却全不当回事儿。思想进步的周启明和黄文娟决定为国尽力,而黎明江为了保护周启明,再次拒绝他随队出征,周启明便向梁老师表达了加入共产党的想法。青山大佐越级上报,状告横山勇指挥不当,上级随派冈村宁次前来接管战局。

  第十九集

  特战队在与鬼子交火时发现中计被伏击,新十九师却为了保存实力,消极救助,黄桂东只得向游击队已发出求救信号,游击队迅速前往营救。蒙山为新十九师见死不救的行为心灰意冷,想要离开特战队。为了进行焦土抗战,桂军决定烧掉阵地前沿的民房,李强趁机进城四处放火,散布谣言,嫁祸桂军。桂林大火引发了恐慌,放火的王美玲被周启明和黎明江抓住。新十九师不仅不救援特战队还向杜长官谎报军情,杜长官了解真相后大怒。为了消灭特战队,鬼子使用了毒气弹,特战队员小湖南为了用火焰喷射器为大家解围,英勇牺牲。关键时刻,雷胜带领游击队前来救助,然而他们的身份引起了苗萱的怀疑。

  第二十集

  特战队损失惨重,在游击队的带领下从悬崖撤离,鬼子紧追不放。曹师长被杜长官痛斥,只得全力打击日军大队,日军承受不住,终于决定撤退。特战队脱险后与新十九师汇合,他们对见死不救的曹师长愤恨之极。桂林大火引起了民众对桂林国军的不满,混乱中地下党梁书记发现了李强的踪迹。冈村宁次赏识青山大佐,横山勇得知青山大佐背后使坏,对青山大佐心生怨恨。由于曹师长是杜长官老婆的侄子,杜长官没有对他进行惩罚,这引起特战队员们的愤怒。黄桂东审问王美玲,王美玲看到蒙山手上的红绳,得知亲姐姐被充当慰安妇杀死,于是招供李秀丽是冷锋后自杀身亡。黎明江让崔淑英帮忙查出电讯处的间谍冷锋,崔淑英开始行动。杜长官突然宣布新的战略,只留两个师部留守桂林,这无疑是以卵击石,将士的守城信心大受打击。

  第二十一集

  杜长官不放心中央军防守桂林的门户全县,派黎明江带特战队前往全县。梁书记跟踪李强,发现他前往陈塘。黎明江再次利用冷锋发出假情报,想要引日军避开进攻全县,并在发报之后抓捕李秀丽,可她却死活不承认自己是冷锋。李强发现了军火的储藏地点,梁书记为阻止李强被李强杀死。青山大佐收到李强电报,马上派人前往陈塘。杜长官得知由黎明江秘密安置的军火已经暴露,黎明江又趁机建议将军火用于桂林保卫战,同时黎明江的反间计没有成功,日军开始进攻全县,杜长官大发雷霆,将黎明江革职审查。丁致中借机将李秀丽提走,杜长官的做法让黎明江对自己的信仰产生了动摇。

  第二十二集

  杜长官亲自带人去转移军火,丁致中趁机将黎明江抓走,让黎明江出来指证杜长官囤积军火、意图不轨,黎明江严厉拒绝。特战队奔赴全县,却发现中央军根本没有固守的打算,双方产生冲突。崔淑英向办公厅主任贺胜求救,贺胜带人救出黎明江。黎明江怎么也想不出军火的下落是如何被泄露的,决定再次提审李秀丽,但是却一无所获。押送军火的杜长官与前来抢夺军火的鬼子骑兵队在陈塘遭遇,贺胜派特战队前往支援。雷胜归队,向黄桂东带来了梁书记失踪的消息,黄桂东让他通知桂林附近的游击队做好准备,参加桂林保卫战。李秀丽实际上是汪伪特务,被冷锋利用成为替罪羊。

  第二十三集

  冷锋潜入牢房杀死李秀丽灭口,而真正的冷锋正是崔淑英。游击队和特战队赶往陈塘支援杜长官,周启明偷偷跟去,崔淑英大惊失色,为了保护儿子,她没有给青山大佐发报汇报,反而发报给李强询问陈塘战况,引发了李强的怀疑。杜长官拒不撤离,黄桂东派蒙山等人强行将其转移。黄桂东看到梁书记的尸体,悲痛万分,引发了黎明江对他的怀疑。杜长官临走下令销毁武器,黎明江对国军失望万分,带领特战队违抗军令力保武器。

  第二十四集

  游击队赶到陈塘准备带领特战队安全撤离,黎明江力抗杜长官部下官兵,同意游击队尽量拿走军火,一起抗敌。崔淑英惦记儿子周启明夜不能寐。特战队和游击队难以抵抗日军进攻,黄桂东只得下令撤退。特战队员蒙山将日军引入军火库,并引爆了军火库与日军同归于尽。日军攻陷全县,并利用灵渠运送补给物资。丁致中向杜长官汇报说黎明江通共,杜长官由此怀疑丁致中在他们内部安插了间谍。

  第二十五集

  青山大佐命令冷锋调查桂林防卫部署。大军压境,桂林城防总司令魏老将军却携家眷逃跑,杜长官震怒。特战队回到桂林,虽然蒙山挟持杜长官转移,可杜长官赏识蒙山,想要嘉奖他,得知蒙山死讯,心痛万分。为了保住黎明江和黄桂东,杜长官只得将通共的罪名放在了已死的蒙山身上。黄桂东认为李秀丽不是冷锋,在他的引导下,黎明江开始怀疑崔淑英。崔淑英向贺胜求情,并借机窥探桂林布防。杜长官秘密提拔黎明江,并要求他带领特战队前往兴安侦查灵渠。周启明无意间泄露了特战队要去兴安的消息,崔淑英马上发报通知青山大佐。冈村宁次从冷锋电报得知桂林城防空虚,不由怀疑。特战队被日军包围,双方展开激战,激战间隙,杰克向苗萱求婚。

  第二十六集

  苗萱拒绝了杰克的求婚。崔淑英假装去找贺胜哭闹着找儿子,逼得贺胜四处躲她,她趁机在贺胜办公室获取了大量桂林城防的情报。黄桂东和苗萱猜测崔淑英就是冷锋,苗萱偷偷向丁致中发报汇报这一消息。黎明江虽也开始怀疑,但始终不愿相信这是事实。李强偷偷进入崔淑英家里挟持了黄文娟,崔淑英将桂林城防发报给青山大佐,李强突然出现,他也认出了崔淑英的真实身份,并准备取而代之。李强与崔淑英短兵相接,李强不敌,剖腹自尽。丁致中接到苗萱电报,遂派人监视崔淑英。黄文娟听到了崔淑英和李强的对话,崔淑英跪求原谅,并在发现自己已被军统监视后送走了黄文娟。特战队突破鬼子的包围之后被鬼子追击,在山中迷路。黎明江突然想起自己曾经送给崔淑英的蒙山煎饼,他意识到正是这个暴露了陈塘军火的位置,从而他不得不断定崔淑英就是冷锋。

  第二十七集

  丁致中在崔淑英家里搜出了电台和李强的尸体。黎明江终于承认崔淑英就是冷锋,他想到通过自己泄露了如此多的机密信息,痛不欲生。最后黎明江发报给崔淑英,决定利用她对儿子的感情,让她为他们指出正确的撤离路线。其实崔淑英做间谍也是被逼,她早就因为对儿子和黎明江的爱动摇了对青山大佐的忠诚,她一边躲避军统的追捕,一边让王勤勤发报给黎明江指路,帮助特战队脱困。同时苗萱向丁致中求助,丁致中却决定牺牲苗萱,发了一条让特战队必死之路给她。黎明江将崔淑英真实身份电告贺胜,丁致中在办公厅抓捕崔淑英,遇到抵抗,他抓住黄文娟要挟崔淑英就范。游击队接到黄桂东信号,前往配合特战队突围。突围后特战队准备与游击队一起偷袭灵渠,破坏鬼子运输线,苗萱得知后马上发报向丁致中汇报。

  第二十八集

  苗萱接到丁致中的错误线路和清党的命令,反对跟随游击队行动,并意欲接管特战队,杀死雷胜等人。黎明江、周启明等人与苗萱产生冲突,苗萱遂将崔淑英就是冷锋的消息公布于众。冷锋突破丁致中的包围,潜逃出去,军统对她四处追杀。苗萱识破黄桂东共产党的身份,她虽然对黄桂东有所爱恋,但她对共产党成见很深。她与黄桂东产生了争执,可黄桂东的一番话却让她不得不承认共产党游击队在抗日战争中的决心,暂时同意与他们一起行动。特战队消灭了一群屠村的日本鬼子,决定向鬼子发出特战队全体阵亡的假电报,迷惑敌人,以掩护他们偷袭灵渠。

  第二十九集

  丁致中向杜长官污蔑黎明江通敌通共,贺胜据理力争,指责丁致中公报私仇。杜长官无奈之下再次将黎明江免职,同时他命令丁致中留在桂林参加守城,丁致中哑口无言。苗萱从黄桂东身上慢慢改变了对共产党的看法。日军中计,以为特战队已被消灭,于是恢复灵渠运输。横山勇带兵开始攻打桂林,特战队化妆成老百姓偷袭灵渠日本运输队,并装扮成日军深入鬼子的军需大库。杰克在战斗中受伤,又因他的美国人长相,他明知自己无法装成日军撤退,他决定留下炸掉仓库,掩护大家撤退。

  第三十集

  特战队和游击队突出重围,明知桂林是条死路,他们还是全体决定回桂林参加保卫战。冈村宁次得知总攻的军需大库被炸,明白自己中计。因为军需中断,日军只好暂时停止进攻。贺胜得知特战队炸掉敌人军需库并在返回桂林途中,发电报要求他们加入桂林外围部队。而黎明江等人决定违抗军令,回城参加抗战。日军得知他们的行踪,决定在他们回去的路上设伏,彻底消灭特战队。

  第三十一集

  特战队猜破了敌人的埋伏,他们决定另辟蹊径返回桂林。苗萱同时发报给贺胜和丁致中,请求告知地雷埋设图,以便穿过自家军队的防线。丁致中向贺胜告假回重庆,被贺胜拒绝。丁致中再次给苗萱指示错误路线,想要消灭特战队,消灭黎明江。苗萱没有相信丁致中,黎明江等人骗过了进攻桂林的日军,穿越地雷阵返回桂林。丁致中在桂林与伪装成民团的游击队产生冲突,黎明江黄桂东及时阻止,丁致中将他们带到贺胜那里告状,黄桂东慷慨陈词,贺胜也感谢黎明江炸毁日军军需大库拖延了日军进攻的步伐,痛斥丁致中。苗萱返回军统,却得知丁致中为了消灭桂军情报组织和特战队,要牺牲自己。周启明与黄文娟相见,黄文娟告诉他崔淑英失踪,周启明表示要与崔淑英断绝母子关系。

  第三十二集

  丁致中指责黄桂东是共产党,守城将领陈司令却要黄桂东打开军火库,进行全民抗日。冈村宁次得知特战队安全返回桂林,要求青山大佐带领毒气部队进攻桂林。贺胜要求黎明江亲自抓捕崔淑英,并要求特战队撤离,可特战队员全体决定留守桂林。苗萱仇恨丁致中陷害她,于是伏击将他打死。冷锋与黎明江相见,并将新的密码本留给黎明江,她说她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赎罪。黎明江利用冷锋给的密码本给青山大佐发报,说准备劫持贺胜撤离的飞机前往日军司令部。青山大佐识破了这一计策,将化妆成日军前来刺杀冈村宁次的特战队员团团围住。

  第三十三集

  特战队从密道安全撤退,并顺便炸毁六架敌机,冈村宁次生气青山大佐再次失利。这次行动的失利让黎明江明白青山大佐已经不再信任冷锋。黎明江返回后加入桂林城防部队,奉命死守中正桥。鬼子准备侦破我们的地雷阵,黄桂东带领特战队打退鬼子的侦查队。青山大佐下令夜间排雷,特战队从俘虏那里审出特高科青山大佐也在阵前。黄桂东猜测鬼子因粮草匮乏很有可能发起进攻,于是提前埋好炸弹,打退了鬼子的进攻。黄桂东奉杜长官之命带领特战队前往中正桥与黎明江会和。黎明江告诉黄桂东苗萱在七星岩医疗部队,黄桂东为黎明江提供炸桥计策后前往七星岩探望苗萱。日军将桂林层层包围,开始向桂林发起总攻,中国守军顽强抵抗。

  第三十四集

  桂林外围一个连的守军趁夜袭击日本军营,取得胜利,但敌军再次发动猛攻,全连战士全部阵亡。在兵力悬殊的情况下,日军进攻十天仍未攻下桂林,再加上横山勇不听指挥擅自分兵攻打柳州,冈村宁次震怒。为了抵挡日军进攻,黎明江决定炸毁中正桥,黄桂东决定留守桥对岸,特战队员乔治留守最危险的桥墩。日军毒气部队进攻中正桥,黄桂东等人撤向七星岩,与苗萱相聚,危急战况下,两人终于互表心意。在鬼子的强攻下,乔治战死。雷胜安顿好游击队,奉上级之命来到七星岩保护黄桂东。鬼子扎竹筏夜渡漓江,在毒气的攻击下,中正桥失守,黎明江带领部队顽强反攻,但伤亡惨重。青山大佐带领毒气部队前往攻打七星岩。

  第三十五集

  援兵赶来,终于夺回中正桥。七星岩守军接到命令准备撤退,但青山大佐的毒气部队已经赶到。中正桥再次失守,黎明江退回城内进行巷战。日军炮兵、空军、毒气部队对桂林城进行狂轰滥炸,黎明江战死沙场,临死前他劝说周启明放弃对母亲的仇恨。在日军的攻击下,桂林失守,守城将领战死。雷胜只身从背后攻击毒气部队,寡不敌众,战死。在毒气的袭击下黄桂东、苗萱等人死在七星岩洞之中。青山大佐来到桂林城,崔淑英出现,与他同归于尽。桂林失守,杜长官祭奠死去将士,他们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中国军人顽强抵抗日本侵略者的辉煌诗篇。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