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离婚协议》

http://www.tjtv.com.cn  2013-06-26 16:15

  帅气的“潜力股”高冶平和看上去并不出众的于文雅谈起了恋爱并缔结了婚约。但是,尽管于文雅和高治平两情相悦,但高冶平的父母却不同意两人结婚,双方老人险些在婚礼上打起来。

  婚后,于文雅吃苦耐劳,但仍然不被高家人接受。于文雅夫妻俩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不但要承受公婆的责难,更要死死看住老公,避免漂亮又有心机、且与自己丈夫高冶平"青梅竹马"的叶菲雀巢鸠占。

  在一些生活习惯等等的琐碎事上,于文雅和高恒源摩擦不断,但于文雅一再忍让,高冶平夹在中间装糊涂。叶菲借口家里修房子,竟然住到了高冶平家里来;于文雅撞见叶菲洗澡,高冶平竟然也在家里。虽然解释清楚了,但于文雅心里系下了疙瘩。于文雅公开赶叶菲,遭到高恒源的反对,叶菲却灰头土脸地走了,谁都不知道,是高冶平赶走了叶菲。

  于文雅从此不再给高恒源夫妻留面子,逢事据理力争,高恒源和王亚琴两个人吵不过于文雅一个人。

  于文雅怀孕了,高恒源夫妇立刻重视起来,不让于文雅再做家务,却让于文雅心里有一丝不快,这么做到底是为了高家的血脉,还是为了照顾自己。于文雅的哥哥于志忠因帮朋友斗殴被捕,文雅妈从老家跑到虞江,只能暂住在高家。高家像防贼一样防着文雅妈,生怕她张口借钱。最终于志忠被判入狱三年,文雅妈死了心,见女儿待产,决定留下照顾女儿。于文雅生孩子之前,高恒源和文雅妈狠狠地吵了一架,于文雅早产,身为妇产科护士长的高文平帮了很大的忙。

  于文雅生下一个女孩儿,起名琪琪。高家添人进口之后,大家都忙着照顾琪琪,琪琪的出生把这个家的矛盾暂时压了下去。

  一晃儿,琪琪五岁多,上了幼儿园。

  高冶平升任销售部经理,并且身边有了漂亮的女秘书。于文雅所在的工厂倒闭,她失业了。两个人在社会上的位置变化造成极大落差。高冶平一直在为了家庭的和睦努力着,那怕是暂时的和平,也能让他安心工作。

  因为于文雅舅舅的突然去世,于文雅跟高恒源产生矛盾,高冶平忍不住跟于文雅吵了起来,这一下却一发不可收拾,两人把之前所有埋在心里的积怨都爆发出来,最终他们谈到了离婚!

  离婚这件事却乐坏了高恒源,他到处打电话给亲戚朋友:咱家冶平要离婚了!

  高文平被骗色骗财,意欲轻生,偶遇刚出狱的于志忠。于志忠对她进行劝解,两人十分投脾气;于志忠找到骗子小胡,要回了大部分钱,替高文平出了一口恶气,高文平非常感激。

  就在高恒源把亲戚都找到家,准备庆祝儿子离婚的时候,高冶平却告诉他们,自己并不打算离婚。

  高冶平的打算是--买一套房子搬出去住。

  于文雅夫妻俩按揭贷款买了房子,感觉好轻松、好幸福。

  高恒源夫妇坚决不同意儿子搬出去住,并以住院相威胁,于文雅却好吃好喝伺候着,还把衣服拿回家来洗,这也改变不了公婆对她的成见。最终高文平说服了他们,两人无奈只好接受了现实。

  于文雅和高冶平本以为分家不跟父母在一起住就会天下太平,可他们俩一个事业如日中天,一个待业在家,相互之间矛盾重重,又因为找工作,帮朋友,接待父母等问题上看法不一,以至于争吵不休。在一次文雅妈和高冶平父母的冲突中,于文雅不慎受伤,身体的伤害也揭开了心里的伤疤,于文雅下定决心要跟高冶平离婚。

  高冶平租了房子,于文雅约他几次去办手续,高冶平都借口忙推脱过去。于文雅发疯似地工作和学习,业绩非常突出,气质也发生了重大变化,此时的她才体会到丈夫的辛苦。

  高文平和于志忠已经同居在一起,他们几经思考决定向双方家里摊牌。高文平告诉父母要带男友回家,高恒源精心准备,没成想进门的竟是于文雅的哥哥于志忠,气得高恒源连女儿一起轰了出去。

  高、于两家本来就因为于文雅和高冶平争吵不休,如今亲上加亲,却也是愁上添愁。没有人支持高文平和于志忠的婚事,但是他们还是悄悄结婚。婚后,文雅妈变本加厉"压迫"儿媳妇,试图报复女儿受过的委屈,却弄巧成拙。怀孕的高文平摔倒流了产,文雅妈悔恨不已。高恒源大闹医院,以至急性脑血栓发作。

  于文雅再次升职,但是她决定辞职,去照顾重病的公公。

  高恒源弥留之际,仍然等着儿子离婚的消息。于文雅写了离婚协议,老伴告诉高恒源:冶平离婚了。高恒源竟"嗯"了一声。

  高恒源没有死,而是奇迹般地好转起来。别人做的饭他不吃,儿媳妇做好了他最爱吃的饭菜,亲自喂他。高冶平扶着于文雅的肩膀,看着父亲,他看到高恒源的眼角上泪水在聚集,一颗很大的泪珠滚下来。

  最终高恒源接受了于志忠和于文雅,文雅妈和高恒源的手握到了一起。高冶平和于文雅撕掉了离婚协议,碎碎的纸片随风飘散。高、于两家的恩恩怨怨加速度地走到极端,所有的人才对婚姻家庭关系的细枝末节重新审视。这世上根本没有化解不了的所谓仇恨。只是很多道理,不到最后关头是不会懂的,就像老人所说,冬瓜煮过才透明,人生要经历多少次的烹煮,才能够明明白白?

  完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