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军刺》

http://www.tjtv.com.cn  2013-06-27 09:45

  抗战期间,我国沿海某城市街头,蛮横无理的日寇枪杀了说书宣传当地抗日"利剑特遣队"事迹的艺人,将这暴行看在眼里的兰如剑心中不平,当夜连杀数名日军军官。日本军官山木春曦赶到现场与兰如剑展开激战,寡不敌众的兰如剑被突然出现的苏楚侨救了下来。

  杉木春曦追踪苏楚侨到了收留她的老夫妇家,为了救苏楚侨,老夫妇死在了山木手里,苏楚侨发誓要报仇雪恨。山木设了圈套想抓住苏楚侨和兰如剑,却没想到被向往加入黄鸣锋领导的特遣队的穆雪飞和柳迎春破坏了。

  得知苏楚侨没死的消息,黄鸣锋带着抗日特遣队队员铁虎和钟晓娴火速赶到,执行组织上安排的新任务-盗取日军新更换的密码本的同事,也打听苏楚侨的下落。碰上了穆雪飞一行人,正欲招揽人才充实特遣队的黄鸣锋便答应让穆雪飞和柳迎春加入。

  穆雪飞和柳迎春决定先去执行任务,再去找苏楚侨。黄鸣锋设下圈套,夜袭日军司令部,佯装要杀神谷。夜袭事件引开了山木的注意力,黄鸣锋利用自己的智谋成功完成了任务,山木的失利让青龙会在军界的地位受到影响,山木的师父、青龙会会长坂垣正雄带着一批武功高强的日本武士抵达神谷师团。

  纵队接到情报,提前部署,在日军合围之前跳出了包围圈,并给予日军迎头痛击,利剑特遣队受命炸毁青岛日军兵工厂。

  兰如剑和穆雪飞的大意,暴露了大家,黄鸣锋一行人半夜潜入了军火库,却没想到遇到了在军火库里埋伏的坂垣正雄,坂垣正雄切断炸弹引线,欲取黄鸣锋等人的性命。军火库外的三名游击队员见状,开着满载炸药的卡车冲进了兵工厂,牺牲自己完成了任务。

  特遣队接到任务炸毁日军运输实验化学制剂的"太和号",穆雪飞误闯日军的封锁线,引得日军向他们所在的小渔村杀来。黄鸣锋得知消息带领众人脱离了险境。没抓到黄鸣锋等人的日军将渔村里的居民全部杀害。

  山木等人声东击西,想混乱黄鸣锋的判断,黄鸣锋半路上识破了山木的奸计,带领众人返回太和号停泊的海港,奸计被识破的山木赶到海港,又被穆雪飞和柳迎春缠住。等他们狼狈不堪到达港口时"太和"号已经沉入了海底。

  山木的特别行动队伪装杀害了共产党三支小分队,其真实目的是刺杀我军首长,她特意让自己的特别行动队为诱饵,想掩盖真实目的,中计了的黄鸣锋反应了过来,急忙带领众人前往首长回司令部的必经之路--石头沟。一番恶战,山木的刺杀计划在最后关头被黄鸣锋粉碎。

  神谷师团并没就此罢休。调集重兵攻打八路军阵地虎头岭,山木带领十名狙击手协同作战,利剑特遣队受命消灭这群对我军威胁极大的狙击手。其中一个名叫哑豆的神枪手是根据地副镇长姜原介绍来的。姜原是日军的奸细。哑豆正是山木安插进来的日军特务,伺机狙杀黄鸣锋。幸得钟晓娴及时发现异常,将他击毙。

  司令部计划将计就计,用假情报骗取姜原,将山木和日军十七联队引进我军埋伏圈,却因穆雪飞沉不住气让姜原发现了马脚逃走,黄鸣锋火速追赶姜原,就在姜原与山木马上碰面之时,穆雪飞出现将姜原杀死。日军十七联队在盘水河被八路军全部歼灭。山木和坂垣等人侥幸逃脱。

  利剑特遣队接到新任务去营救一批被日军俘虏的同志,同时策反伪军旅长冯泰。山木安排了黄鸣锋的老同学、双面间谍张万川引黄鸣锋等人上钩,想在最后一刻将黄鸣锋和城里的我地下党一网打尽。为了让张万川忠心为日军卖命,她给张万川注射了一针鼠疫病毒。

  山木的计划早就被识破:她交待办事的张万川正是黄鸣锋假扮的,客栈里的黄鸣锋乃铁虎假扮。伪军侯团长阵前倒戈,山木等人逃出了战场。被关押在集中营的同志获救,而黄鸣锋却因为假扮张万川染上的鼠疫病情发作。

  苏楚侨等人赶往日军总部,抢夺血清。苏楚侨为了阻止对方毁掉血清,不顾自己性命,以身抵挡山木发射出的有毒钢丸,保全了血清。

  黄鸣锋获救。苏楚侨却因为中了钢丸上携带的毒,高烧不退。云姑带着苏楚侨来到济民诊所,没想到主治大夫兰敬亭,竟然是兰如剑本该病死他乡的哥哥,表面上宅心仁厚的兰敬亭就是钢丸上所沾毒汁的发明者,他第一眼见到苏楚侨就认出了是中了自己发明的毒汁的症状,当即向日军总部汇报,山木火速赶到。

  黄鸣锋敏锐地感觉到兰敬亭可能跟日本人有联系,但兰如剑不愿相信哥哥是汉奸走狗。兰敬亭的身份被识破,黄鸣锋等人趁着山木疏于防范之际将兰敬亭俘获。但兰敬亭什么也不肯说,一直哀求兰如剑相信他。特遣队顺水推舟,让兰如剑"私"放兰敬亭。兰敬亭不疑有诈,直奔研究基地,欲带着有关资料逃走。黄鸣锋等追踪而至与山木展开激战,终将基地炸毁。

  苏楚侨和钟晓娴得救。总部传来消息:在基地炸毁之前,山木已将一批实验制剂运走,估计三天后将运抵前线。如果日军将其用上战场,抗日前线部队将遭受重大损失。黄鸣锋等人二话不说,劫持了一辆日军卡车,日夜兼程追赶山木。中了山木埋伏的黄鸣锋点燃了身上绑着的炸药,完成了最后的任务。

  铁虎含泪拉着放声痛哭的穆雪飞等人消失在山谷中……

  全剧完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