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姚晨生产引爆话题 结婚生子都成明星作品

http://www.tjtv.com.cn  2013-07-23 09:19

  从秘密隐婚到大方直播婚礼,从隐瞒生子到大方公布产子细节,这些年来娱乐圈的风向可谓转变之快。以往谈及感情、家庭话题,明星们唯恐躲之不及,现在却可以大方地公开,甚至上升到"秀"的层次。最近一直雄踞各大娱乐门户头条的姚晨,就是一个佐证。

  话题:姚晨生子成焦点

  这段时间娱乐圈似乎怎么也跨不过姚晨生产的新闻。从过了预产期宝宝一直没有动静,到顺利产下儿子小土豆;从小土豆是否遗传了姚晨的大嘴,到姚晨4万元天价月子餐。自姚晨入院待产那天起,就有一批媒体记者蹲守医院,一时间似乎关于姚晨的任何话题舆论都能大作一番文章。

  不过,相比以往明星生子避媒体而不及,姚晨团队则大打"媒体牌",不仅给蹲守的记者送水和食物,经纪人还大派红包,感谢媒体对姚晨的关注。7月15日,"小土豆"出生后,姚晨纪人更是第一时间通报喜讯,并派发红包,很好地维护了自己的正面形象。

  对于姚晨而言,这次生孩子仿佛就是一场争夺关注度的"拉锯战",而最后的赢家无疑就是她自己。截至17日晚,微博关于"姚晨产子"的微博条数已超过10万条,娱乐论坛上有关"姚晨生产"的话题也成为了热帖。这样全程"直播"当妈过程,让姚晨完成一次自身"再升值"。不少业内人士都预测,生完孩子的她酬金会持续走高,或许将接到不少妇婴广告。

  现象:求婚、结婚、产子,都可以"秀"

  以往的娱乐圈一直是保守人士的天下,这些人当然绕不开刘德华、成龙等元老级的偶像。刘德华与妻子朱丽倩,从秘恋到隐婚,时间跨度20多年,直到被拍到参加岳父葬礼,刘德华才不得不通过个人官网,就自己没有信守"结婚必公开"的承诺道歉;而成龙与妻子林凤娇隐婚时间也长达10余年,儿子房祖名也一直被深藏。

  当年他们如此避讳谈及家室,是怕影响自己的形象和演艺事业,但时下圈内的气候斗转,似乎已经转到"表演秀"的频道,求婚、直播婚礼,最后连生子都可以成为分享的内容。以这次姚晨产子为时间节点,往前翻几页,诸如包贝尔求婚、林志颖秀婚纱照、王宝强戛纳红毯单膝跪地示爱、李小璐和贾乃亮婚礼直播等明星感情生活秀,充斥着整个娱乐圈。不少网友感慨,"以前唯恐藏之不及,现在却都跑到我们眼皮子底下来说事"。

  析因:藏不住了,秀一把反而有效果

  如今的艺人和明星可以大大方方的谈恋爱、结婚生子。要是换做从前,别说结婚生子了,就算谈恋爱被公司知道了,都会遭到处罚,甚至被雪藏。而现如今,明星不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一些选秀节目可以一夜造星,没准所谓的明星就是曾经生活在你我身边的普通人。与此同时,随着网络、自媒体等通讯传播手段的进步,关于明星情感生活的很多事想藏也藏不住了!网友总能通过蛛丝马迹发现事件的真相,对于绝大多数明星来说与其早晚被发现,不如索性向大家公开。

  此外,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主动公开的情感生活不仅并没有坏的影响,反而还会给明星带来更多的关注,人气不降反升。既不用将自己的情感遮遮掩掩,又能通过秀感情提高个人的人气,如今大秀感情和私生活的明星似乎在说:何乐而不为呢?

  影响:涨人气+涨身价+澄负面=一举多得

  这几天姚晨一直雄踞在各大娱乐网站的头条,有人称她产子后,身价不跌反升。小编也认为这个判断不无道理,因为姚晨本来就是走亲民路线的,这次她给外界传达出自己是好妈妈、好艺人的形象,起到了很好的维护作用。因而接下来一些婴幼儿产品的代言瞄上她也就不足为奇。

  除了预计不菲的代言费用之外,姚晨这次选择产子公开化,不得不说也是一次明智之举。首先缓解了她近两年来没有大作品的尴尬。前段时间有关她丈夫的负面新闻,也会因此而冲淡,顺带还涨了人气,可谓一举多得。

  现在娱乐圈的竞争压力很大,明星们除了靠作品来博取关注,还必须时不时向外界抛点话题,自我炒作一番,不然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很快就会被观众所遗忘。而要想维护个人的正面形象,又想起到宣传的效果,感情和私生活恰好成了最好的选择。如今这样精明的明星可不止姚晨一个,譬如李小璐和贾乃亮夫妇现在还时常在公开场合秀一家三口的亲密,受此影响夫妻两人近来的工作似乎也是很有起色。

  不过,现在国内明星在博关注度时,恶俗的炒作也是也屡见不鲜,就像为了自我炒作,碧昂斯假装怀孕的事都能做的出来。小编想说,提高人气,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明星秀一秀感情和私生活无妨,但要是如果病急乱投医什么药都吃,或是抱着只要能让我红什么都肯做的想法,做出庸俗、低俗的举动,则会适得其反,必然会被公众和舆论所指责和唾弃。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 天天新艺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