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三十岁你好》

http://www.tjtv.com.cn  2013-08-28 11:01

  佟又一和孙然是大学同学、好友,俩人性格不同,追求不同,但相同的,他们跟所有的同龄人一样,都曾有过飞扬的梦想,伟大的抱负。可眼看就要三十岁了,他们并没达到自己的目标,甚至连心理准备还没做好。渐渐的,他们开始焦虑、痛苦。

  面对人生三十这个坎,还没结婚的佟又一心慌了,发誓说一定要在三十岁之前结婚成家。可令他没想到的,为了结婚有个家,他走上了一条无比艰难的道路,种种意外、打击让他猝不及防,狼狈不堪。先是女朋友罗花儿的父母看不上他,怎么都不同意俩人结婚。好不容易获得许可了,双方父母一见面麻烦又来了,彼此看不上,在婚礼的举办和房子问题上产生了种种分歧。经过艰难的谈判、沟通后问题好不容易解决了,可就在大家忙活着装修新房的时候,意外发生了,罗花儿的父亲为了装修的事意外身亡。婚礼不得不搁浅。作为准女婿,佟又一硬着头皮去处理岳父的后事。可不管他怎么跑前跑后的忙活,在丈母娘苗红花看来,丈夫的死都是他害的,这让原本就看不上他的苗红花更是无法接受他。这之后,再加上一起生活中的矛盾,俩人之间危机重重,令夹在他们中间的罗花儿很是烦恼。

  在佟又一忙活结婚的时候,孙然却意外且迅速的和谭宗扬离婚了。俩人从大学便开始谈恋爱,因为是谭宗扬主动追求的孙然,所以感情上孙然一直处于上风。可毕业后一工作,孙然的风头渐渐被工作越来越优秀的谭宗扬压了下去,这对心气很高的孙然来说,是种折磨和讽刺。其实离婚也没什么原则性问题,就是吵着吵着架说离就离了。离婚是痛快果断的,但离婚之后很多现实问题,再加上孙然父亲孙总的干涉和捣乱,让俩人之间是虽离犹未断。

  就在佟又一解决完岳父的事没多久,他家又出事了。一直吵吵闹闹的父母也闹起了离婚,佟又一的母亲左冬梅一气之下还搬到了佟又一的新房里。这件事又引来一场轩然大波,苗红花甚至还怀疑他们根本就不是真要离,是为了霸占新房闹出来的假离婚。

  不管苗红花想得对不对,左冬梅的行为都妨碍了佟又一和罗花儿的婚事,俩人没地方结婚了。因为房子,因为一个栖身之所,佟又一和罗花儿开始了奔波和纠结。最终,还是苗红花卖了她跟丈夫在南京的老房子,给女儿女婿在北京安了个家。

  有了房子有了家,佟又一和罗花儿的生活并没像童话故事里讲的那样,从此后王子和公主便开始了幸福的生活。因为生活中充满了各种问题和矛盾,有佟又一和罗花儿之间的,有佟又一跟丈母娘之间的,丈母娘自己的,还有佟又一和他父母、罗花儿和公公婆婆之间的,等等等等。

  在佟又一和孙然焦头烂额地去应付生活中的种种问题的同时,还得要兼顾工作,可生活中的问题肯定会影响到他们各自的工作。孙然为了帮佟又一凑钱买房子,把一笔原本属于公司的生意拉到外面一个朋友的店里做,后来又出了差错被客户告了公安局,最终导致他丢掉了工作。佟又一也是,生活中的琐事让原本在工作上一直很优秀的他频频失误、出错,也因此失去了工作,面临着一切重头再来的困境。

  离婚后,感到无比空虚的孙然,追求过金钱,成功和女人,但这些都没彻底解决他的问题。在一段艰难的创业之后,孙然终于获得了成功,可一次事故又把他的一切都毁掉了。孙然面临着一无所有的境地,不光事业上,感情上,他也可能彻底地失去谭宗扬了。可痛苦之下,孙然并没逃避,而是勇敢地选择了承担,倾其所有对事故的受害家属进行了赔偿。令他没想到的是,就是他这次的举动,帮他挽回了谭宗扬的心。

  失败反思之后,佟又一和罗花儿也不再逃避生活中的问题和矛盾了,从最开始硬着头皮应付,再到积极地想办法解决,最后在矛盾中他们渐渐也能游刃有余了。在这个过程中,俩人的感情也得到了升华,从最初那种飞扬的感情,经过一点点的沉淀,慢慢深厚起来,等最后他们的孩子出生的时候,俩人终于体会到什么叫相濡以沫与之相伴了。

  对一直看不上眼的佟又一的变化,苗红花也渐渐感受到了,她终于明白了去世丈夫的话,佟又一这孩子是块好料,假以时日,会炼成一块好钢的,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