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百医百顺》预告(9月9日—9月15日)

http://www.tjtv.com.cn  2013-09-09 15:21

  9月9日《生死时速6小时》

  您知道吗?我们的脑血管一旦发生梗塞抢救决不能超过6小时,因为我们的脑细胞1分钟就会死掉190多万个,分分秒秒都意味着失去生命或落下终身残疾!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脑梗的发生?脑梗后如何挽救脑血管免遭肢体残疾?天津市环湖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佩兰做客《百医百顺》,带您领略生死时速6小时!

  首播时间:9月9日20:25

  9月10日 《健康就在呼吸之间》

  由于人类活动造成大气中污染物增加,我国工业区和城市中心区等部分地区雾、霾的发生频率和强度呈增加的趋势。雾、霾天气时,空气中往往会带有细菌和病毒,容易导致传染病扩散和多种疾病发生。如何在这种环境下增强肺部的免疫力呢?长期生活在雾霾的环境中容易患有心脑血管病、肺癌等疾病。因此,在雾霾天里,口罩的选用以及了解口罩的正确戴法就显得格外重要。该如何正确选择口罩呢?预知详情,请您关注9月10日科教频道播出的《百医百顺》。

  首播时间:9月10日20:25

  9月11日《警惕肠胃的报警信号》

  体检到底能不能发现癌症呢?为什么有人年年都体检,最近却被确诊为癌症晚期?我们常做的体检,主要关注的是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比如大家抽个血、量量血压、量量身高体重、做个超声、做个胸透等等,这些检查根本无法发现消化道肿瘤。到底什么样的体检能够早点发现癌症呢?尤其是难以察觉的消化道肿瘤,如何做到早期发现呢?更多精彩节目,请您关注科教频道9月11日播出的《百医百顺》。

  首播时间:9月11日20:25

  9月12日《盲目吃喝小心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貌似这个词离现代人已经很遥远了。其实不然,现今社会物质条件提高,人们却因为食物过于精细化,更容易出现偏食厌食等问题,导致营养不良。您知道牙龈出血是缺少维生素C了吗?您知道吃饭不香是缺少锌元素吗?您知道缺少维C、锌会导致哪些危害吗?9月12日播出的《百医百顺》将邀请天津人民医院肿瘤科李维廉主任和天津市中西医结合肿瘤研究所所长庞雁讲解《盲目吃喝小心营养不良》,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9月12日20:25

  9月13日《巧选芝麻保健康》

  小小的芝麻富含各种营养元素,可以调节胆固醇,预防皮肤病等。然而市面上各种芝麻和芝麻制品种类繁多,价格不一。甚至有一些染色芝麻、劣质香油充斥市场,所以购买芝麻时如何挑选也是很有技巧的。水泡芝麻辨真假,手搓香油闻味道,看标签选芝麻酱。9月13日播出的《百医百顺》将邀请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老师,教我们如何分辨芝麻制品,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9月13日20:25

  9月14日《妙招辨干货》

  平日里在购买蔬菜、水果时,我们只要注意选择新鲜成熟的即可。可是像木耳、腐竹、海带这些干货由于制作过程无法监督,我们在购买时就要格外注意了。如今增重木耳、复绿海带、甲醛腐竹等等,各种劣质干货充斥市场。面对这些干货我们该如何选择呢?9月14日播出的《百医百顺》将邀请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老师,教我们如何妙招辨干货,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9月14日20:25

  9月15日《辨体质话养生》

  秋天到,天气燥。俗话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根据这些自然规律来养生是最有益健康的。您知道吗?体质和疾病是密切相关的。体质的好坏决定了我们是否生病,决定了我们的身体容易发生什么疾病。阴虚体质的人容易表现口燥咽干、手脚发热,而阳虚体质的人极易出现怕冷、手脚冰凉等特征。那么,阴虚与阳虚体质的人都会导致哪些疾病呢?在饮食上又该如何调理和养生呢?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9月15日20:25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