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新燕子李三》打造中国版“佐罗”陈龙剧中用生命放风筝

http://www.tjtv.com.cn  2013-09-22 14:12

  1997年《燕子李三》曾创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也成为央视当年买价最高的电视剧。时隔十数载,当年的剧情已渐渐从观众的记忆中流逝,但是“燕子李三”的名号却从未淡出中国人的记忆。由王新民执导,云集了陈龙、李彩桦、何家劲、六小龄童等明星主演的电视剧《新燕子李三》10月6日在天津电视台影视频道“晚8点剧场”开播。与经典旧作相比,该剧仍由老版《燕子李三》总导演王新民操刀,香港打星何家劲饰演老李三,六小龄童饰演李三的师弟李显,陈龙则出演男一号,李显的大徒弟李云飞。由于三位主演都有一身过硬的真功夫,全剧动作设计也颇具匠心,力求打造一部经典之作。另外《新燕子李三》增加了更多动作和爱情元素,几位武功底子扎实的主演也备受期待。

  燕子李三经典重现大弟子陈龙武功第一

  硬汉陈龙挑大梁饰演男一号李云飞,实打实的动作场面展现不凡身手。剧中,陈龙饰演的李云飞是李显的大徒弟,尽管出身穷苦天赋也不高,却凭借踏实的勤学苦练成为燕子们硬功与武功第一。陈龙透露,李云飞是个非常有趣的角色,“他不聪明但是很细致,执行任务的时候非常谨慎,一定会在排除所有隐患后才动手。同时他又有风趣幽默的一面,能混江湖也能走大道。”为了最佳拍摄效果,陈龙在拍摄时一直拒绝用替身,即使难度颇大的戏份也亲自上阵。在最后的杀青大戏中,陈龙甚至做了一回人肉风筝,整个人被系在一只巨大的燕子形状的风筝上,上演翱翔天空的戏份。虽然场面看起来相当壮观,但拍摄时却着实让人捏一把汗,反倒是亲自上阵的陈龙一脸轻松沉着,在高空中也尽显大侠风采。在剧中陈龙和何家劲以及六小龄童都有不少对手戏,三人的功夫切磋是《新燕子李三》的一大看点。

  新燕子李三,李彩桦变身女侠倒追陈龙

  《新燕子李三》除加大史实感、武指设计,还加大了情感戏。李彩桦透露自己在剧中饰演暗恋陈龙的师妹,是一个很能打的女侠,这对于很少拍打戏的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然而,面对打戏,该剧女主角李彩桦则没有陈龙的这份轻松。很少拍打戏的李彩桦透露,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苦练功夫,“希望拍摄时可以做到最好吧,到时候我会向陈龙多讨教。”剧中,李彩桦一直苦苦暗恋李云飞,又被大反派李云龙追求,感情脉络十分纠结。采访中,李彩桦透露,自己私下里不是很主动的女生,“可能会先试探一下,对方如果没意思,我就不会再主动了,总觉得女追男好厚脸皮。”

  导演王新民颠覆自我打造“中国版佐罗”

  该剧仍由97版导演王新民挂帅。王新民近年来拍摄了《侠客行》、《连城决》、《铁道游击队》、《马鸣风萧萧》等多部优秀电视剧。此次翻拍自己在1997年拍摄的红极一时的《燕子李三》无疑成为本剧的一大看点,王新民说,民间关于燕子李三的传说有很多版本,老版剧集着力展现的是李三“义盗”的形象,而新版则将增加现代感,将燕子李三打造成“中国版佐罗”。该剧能否重现当年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能否适合现代人的口味,怎样在国产动作剧中脱颖而出相信在开播后都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影视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