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一家不说两家话》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09-24 10:53

  第01集

  郑东树与李国安是一对拜把子兄弟,两个人带着各自的家人一起来到县城谋生,在建筑工地打工。两家人在县城也是关系亲密,是仅有一墙之隔的好邻居。

  李国安因为操作失误推上工地的电闸,电死三名工人,惊恐的他不知所措,打算陪女儿吃完当天中秋节的团圆饭再去自首,也顺便将女儿托付给自己的好兄弟郑东树。

  李国安和郑东树两家人一起过中秋节。警察找上门,将李国安和郑东树两个嫌疑人都带走了。

  一头雾水的郑东树和心知肚明的李国安被带到警察局分开审问。当郑东树得知工地有三个人被电击致死时,一下子就想到了儿子大树把手伸进配电箱的情景,郑东树为了不让儿子背上污点,决定代子认罪,承认了电闸是自己推的。

  李国安立即向郑东树承认电闸是自己推的,责怪郑东树不应该认罪。而郑东树却以为李国安也是好心想替自己的儿子顶罪,李国安反而百口莫辩。

  此外,郑东树乐观地认为,过失杀人也就判个三五年的牢狱,走走后门甚至都不用坐牢,这个信息给了李国安一个犹豫和挣扎的空间,但是李国安心里还是打定主意要去自首,只是现在他唯一挂念的就是那个没有母亲的女儿,他想好好陪一陪女儿再去自首。

  触电身亡的电工家属在郑家又摔又砸,郑家一片狼藉。在李国安的帮助下,终于赶走了那些闹事的人。

  郑东树的妻子刘清香认定此事一定是儿子大树无知犯下大错,决定劝说年幼的儿子去派出所将丈夫郑东树换出来。因大树是未成年人,犯下这种事不用坐牢。此事遭到奶奶的强烈反对。

  第02集

  正当李国安犹豫着要不要去自首换出郑东树的时候,李艳因屡屡撒谎被学校勒令退学,李国安万般哀求才让女儿有了一个月的观察期,继续留在学校。

  刘清香跟李国安提出让大树去派出所认罪,因大树是未成年人,犯下这种事不用坐牢,李国安心里更加愧疚,欠刘清香不可冒然行事。

  郑东树的女儿郑小清在学校受欺负,被人指为杀人犯的女儿,结果先天性心脏病发,差点丢失性命,大树看着柔弱的妹妹,决定去把父亲换回家,这件事被警觉的奶奶发现,奶奶万般阻止,而大树却在大人们无休止的争论中偷偷地来到警察局认罪。大树的认罪被警察认为是瞎捣乱,认罪并没有成功。

  郑东树的判决书下来了,郑东树被判15年牢狱和18万元的赔款,这个判决让郑家陷入震惊,同样震惊的还有李国安。

  李国安决定自首,用整夜时间将认罪书写成,然后交代刘清香帮忙照顾自己的女儿李艳。结果李艳因保护小清而打伤同学,被学校勒令退学,李国安只能暂时将认罪的事情按下来,为女儿寻找新的学校。

  受害人家属因催促赔款,几次三番来到郑家发泄不满,为了赶紧凑齐赔款,刘清香决定将丈夫多年前在郊外置的地卖掉,但是又不知道怎样才能卖个好价钱。

  郑东树突然提出要见李国安,这让李国安惴惴不安。李国安来到监狱无地自容,想要跟郑东树交代事情真相,阴差阳错被郑东树打断,郑东树想让李国安帮忙卖掉那块地皮。

  郑东树在狱中再次与狱友发生冲突,将狱友打伤……

  第03集

  郑东树因为将人打伤,被再次加刑,刘清香一家被再次沉重打击,家庭生活陷入困顿。

  刘清香开始做起小买卖,年老的奶奶也重新开动磨盘,做起豆腐买卖。郑家开始了艰苦的生活。于心不忍的李国安决定相帮郑家还清贷款,但是他跑遍各处工地,都没有找到事情做。

  李艳进入了寄宿学校,和一群问题学生混在一起。周末回家的李艳对大树恶言相向,说大树家把自己家的钱都拿走了,倔强的大树说我们一定会把钱还给你们的。少年大树从此每天早起,做上了兼职送牛奶的活,挣取一点微薄的收入。

  大树被同样送牛奶的小黑欺负,事情被刘清香发现,刘清香对儿子又爱又恨,交代儿子以后只管好好读书,不许再出去瞎闯。

  奶奶不幸在雨天滑倒,摔成骨折,从此以后不能干粗重的活,懂事的大树知道自己再也不能上学了,必须早早地挑起家庭的担子,大树请求李国安教自己木匠手艺,以后好赚钱养家糊口。

  郑东树受到狱友老海妻子自杀事件的刺激,主动约见刘清香,提出离婚请求,刘清香震惊之余,不知道郑东树到底在打什么算盘,断然拒绝了郑东树的请求,说自己会等待他回家。

  郑东树为了迫使刘清香同自己离婚,不惜作出自残的事情,让前来探望的李国安心里愧疚和悲痛难当,准备去投案。正当李国安准备去自首的时候,女儿李艳出事了。

  郑东树为了成功离婚,在监狱绝食,妻子刘清香只好忍痛跟丈夫离婚。但是她明确告诉郑东树,一纸离婚协议书她是不会放在眼里的,她生是郑家的人,死是郑家的鬼,她依然会等着郑东树回家。

  第04集

  李艳被歌女陷害,债主带人上门找李国安讨债,李国安被围殴,幸好奶奶出面拼命拦阻,李国安方才逃脱困境。

  奶奶无意间发现儿子和儿媳的离婚协议书,为了不牵连刘清香,决定回老家度过余生。

  刘清香带着大树和小清回到老家劝奶奶回去,说自己不会改嫁,会替奶奶养老送终,尽完小辈的孝心。奶奶丝毫没有心动。

  刘清香情急之下将老家的祖宅卖掉,逼得奶奶只能跟着自己回去。

  李国安也赶回老家将自己的祖宅卖掉,这样终于能够凑齐那18万元的赔款。李国安心里也打定主意,为了女儿,他不能去自首,他在祖宅里面将认罪书焚毁,但是他心里更加清楚,以后郑家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他要用自己的一生去赎罪。

  李国安和刘清香、奶奶一行人回到县城,发现自己的住处被人放火烧了。李国安咬紧牙关,说房子烧了咱们重新盖,所有的一切,我们从头再来。

  烧毁的房子不远处,一个男孩冷冷地看着李国安,将自己折好的飞机向空中甩出去,飞机在烧毁的房子上空盘旋。

  十年后。

  李国安木工坊隆重扩张开业了,而很多事情悄悄发生了变化。

  李国安和嫂子刘清香的感情变得很暧昧,被深谙世事的奶奶察觉,也被儿子大树看在眼里。大树喜欢李艳,遭到刘清香的反对,刘清香要给儿子找其他的女孩,反被大树点出自己心中的秘密,母子两大吵一架。

  第05集

  李艳成了县城歌厅的小红人,歌唱得非常好,最近,她刚结识了一位男朋友。

  中秋节,两家人又像往常一样一起过节。李艳将男友杨穆青带回家,让李国安吃惊不小。

  饭后,李国安把杨穆青叫到一边,细加盘问,李艳对父亲作法表示抗议,她告诉父亲,自己是成年人,交什么人用不着他管。李国安大发雷霆,不许她再去舞厅唱歌,两人为此争吵起来。

  杨穆青站在一旁不知所措,小清见他处境尴尬,把他拉到一边,跟他攀谈起来,小清善解人意,又美丽善良,杨穆青对她很有好感。李艳看到这一幕,不满地走过来,拉起杨穆青就走。李国安挡在他们面前,不让李艳离开。僵持中,杨穆青含沙射影几句话,说得李国安心惊肉跳,杨穆青转身离去,李艳紧紧追去,俩人消失在夜色中。

  大家不欢而散。

  深夜,杨穆青含沙射影的话语,让李国安心惊肉跳。大树在院子里也在喝闷酒,因为他已经爱上了李艳,而李艳今天却带了个男朋友回来。

  李艳回来后,李国安把已故妻子的遗像拿出来摆好,让李艳对着母亲的遗像发誓,以后不能跟杨穆青来往。李艳觉得父亲太过分了,没来由地要自己发毒誓。李国安也不多做解释,就说杨穆青不是什么好人。李艳在母亲遗像前终于嚎啕大哭,细数这些年父亲李国安是如何将这个家不当家,将自己不当女儿,将一门心思全扑在了郑家。李国安没有按住火,扇了女儿一巴掌。

  李国安因李艳男友的事情坐立不安,刘清香来安慰他,并把奶奶决定给李国安找对象的事情说出来,李国安说自己心里已经有人了,刘清香先是心里一惊,转而又镇定地问李国安,那个人是谁。李国安说你还绕什么弯子啊,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李艳伤心地跑到杨穆青的怀里,希望杨穆青带着自己离开这个家,离开这个小县城,两个人一起去外面见见世面。

  第06集

  李国安接到奇怪电话,对方提出一个要求,要李国安晚上去一个地方,然后电话咔嚓一声挂了,李国安都没来得及说话。刘清香问是不是有李艳的消息,李国安说不是,可能是谁打错了,让刘清香先去忙。刘清香不理解李国安怎么突然就冷淡了下来,失落地离开了。

  晚上,李国安经过思想斗争,决定前去赴约,临走前,他交待大树要照顾好李艳,大树不解其意,满口答应。李国安到了郊区墓地,找到指定的一座坟,坟前写有几个字:“你才是真正的罪人”。李国安神经几近崩溃,大声呼喊,想让那人露面,然而坟地幽暗无声。

  李国安失魂落魄回到家,病倒了。

  奶奶劝李国安赶紧找个对象,别什么事总是自己一个人扛着,奶奶察觉到李国安有事情瞒着大家。

  李艳在李国安的病床前软磨硬泡,要父亲接受杨穆青,李国安答应见杨穆青一面,好好谈一谈。

  奶奶找到好姐妹玉奶奶帮忙给李国安说媒,玉奶奶说李国安和刘清香有情有义,给李国安找对象是多此一举。奶奶说明自己的心意,就是希望通过给李国安找个伴,阻止他跟自己的儿媳妇儿好上。玉奶奶这才答应帮忙找寻适合李国安的女子。

  李艳准备带男友回家探望父亲,杨穆青为李国安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李艳想先行把关,杨穆青无伦如何不肯让李艳将礼品盒打开。

  刘清香煲了汤前往看望李国安,问李国安对于奶奶帮他找女友的事情是什么看法,李国安深深望着刘清香,用眼神表达出自己的心事,刘清香假装不懂,希望亲口听李国安说出来。

  第07集

  李艳把杨穆青带回家见父亲。李国安要和杨穆青单独谈谈。李国安问杨穆青的身世,杨穆青的回答看起来都是很正常。李国安问杨穆青有没有来过这个县城,杨穆青说以前从来没有来过。李国安最后还是说我不会同意把女儿交给一个外地人的,杨穆青却嘲笑李国安想到哪里去了,现在什么时代了,我们只是谈谈男女朋友而已,从来没有想到结婚这一步。李国安一听这话气得转不过弯儿来,让杨穆青滚出去。两个人的见面又是不欢而散。

  李国安对刘清香说自己要去见见郑东树,刘清香有点吃惊,因为李国安这应该是第二次去见郑东树。

  李国安和郑东树见面,李国安是想向郑东民说出自己的负疚,但是却被郑东树打断了,郑东树的话处处充满暗示,并托付李国安,帮忙再照顾郑家几年,等着兄弟出来。李国安被郑东树深深感动。

  玉奶奶带来一位单身女子玉沙莲与李国安见面,发现李国安根本就没有诚意,带着单身女子悻悻离开。

  杨穆青喝得烂醉,被小清发现。小清把杨穆青送回宿舍。杨穆青对小清表达爱意,小清拒绝,因为杨穆青是李艳的男朋友。杨穆青转而诉说自己不幸的遭遇,父亲早逝,而母亲也在父亲去世后不久病逝,自己沦为孤儿。小清看着眼前跟自己遭遇相似的人,心生怜爱。小清拿着热毛巾要给杨穆青敷脸的时候,被进来的李艳撞了个正着,李艳不分青红皂白就扇了小清一巴掌,说小清不要脸,勾引自己的男朋友。没让小清解释就让小清滚出去。

  第08集

  奶奶买菜被自行车撞倒,得到一名30刚出头的女子搭救,奶奶一下子就联想到李国安。

  这女子叫伊萍,离了婚,没有孩子,也没有工作,为了糊口,只好做传销,练就了一副伶牙俐齿。奶奶心里主意已定。

  奶奶将伊萍的是向刘清香提出来,刘清香心里咯噔一下,但是马上又让自己的情绪恢复正常,说自己会转告李国安。

  刘清香向李国安说起伊萍的事情,李国安没什么兴趣。刘清香建议李国安先让伊萍来木工作坊工作,这样就可以先了解一下这个女人到底怎么样。李国安直奔主题,问刘清香真的希望自己找一个人吗?刘清香被问得不知如何回答,转身要走,被李国安拉住。院门外面,郑东树正好看见这一幕。

  原来郑东树在监狱表现突出,获得了出狱买菜的机会。郑东树一出狱便跑回家来,想给家人一个惊喜,没想到自己先得到一个“惊喜”。郑东树没有进家门,失落地走开了。

  李艳找小清理论,责问小清为什么要抢她的男朋友。事情被大树听见,大树也责怪小清,并要将事情告诉母亲刘清香。小清辩解不清,伤心离开。

  小清在县城外的河边正伤心,碰见杨穆青,结果遇见杨穆青的对头黑子一伙流氓,小清被黑子调戏间心脏病发,杨穆青将黑子一伙打跑后,小清已经昏迷不醒。

  伊萍带了礼品来看望奶奶,奶奶正式将伊萍介绍过李国安。

  第09集

  在医院,杨穆青得知小清有先天性心脏病,但一直没有钱做手术。

  小清因为在医院过夜,回到家受到母亲的责怪。母亲刘清香认定小清确实跟杨穆青在交往,要小清痛下决心,断绝这段交往。小清百口莫辩。只能一再强调自己根本就没有和他来往。

  杨穆青借口来郑家吃饭,其实是想看望小清,小清看见杨穆青来家里拜访,故意躲开。奶奶看出杨穆青跟李国安之间有微妙的关系,试图从杨穆青嘴里探出一些情况,杨穆青语言闪烁搪塞过去,更加引起奶奶的猜疑。

  奶奶介绍伊萍来到李国安的木工坊工作,李国安也不好意思拒绝。木工坊里,李国安、刘清香和伊萍三个人的场面特别尴尬。

  郑东树因为看见妻子和自己的兄弟关系不一般,回到监狱情绪直线下落,让狱友和狱警都觉得奇怪。

  伊萍干活相当勤快,刘清香发现自己好像有点多余。伊萍做过传销,对上门来的顾客有一种一定要拿下的习惯,为李国安的木工坊揽了不少活儿。李国安也觉得应该有伊萍这样的人帮忙。

  伊萍给李国安亲手织了一件毛衣,当着刘清香的面送给李国安,并让李国安试穿,结果很合身。刘清香看见这一幕,难掩醋意。伊萍的举动让刘清香次次败下阵来。

  伊萍也很注意培养自己跟李艳的关系,也为李艳织毛衣,关心李艳的感受,李艳觉得伊萍和刘清香是对立的,便顺水推舟跟伊萍亲近。

  伊萍几次接到奇怪的电话,二话不说,直接要找李国安,李国安接完电话都脸色铁青,细心的伊萍注意到这点。伊萍也暗自尝试拨回去,发现一直没有人接听。伊萍问李国安是不是有为难事,她愿意和他一起承担。

  第10集

  李国安虽然不能吐露实情,但一直生活在恐惧中的他,面对伊萍的柔情与关怀,忍不住在伊萍面前袒露了一个男人内心的脆弱与无助,两人关系暧昧起来。

  伊萍以为捕获了李国安的心,兴致勃勃地看望奶奶,故意将她与李国安的关系夸大一番,奶奶很高兴,鼓励伊萍继续努力,并把这事告诉刘清香。刘清香心情很复杂。

  伊萍和刘清香因为生意的事情起争执,起初刘清香很谦让,但是伊萍不依不饶,让刘清香很难堪,两人吵起来。李国安出来劝架,认为伊萍的意见是对的,刘清香觉得委屈,只能走开,回到自己的家里。

  李国安过来劝刘清香,刘清香说自己没能耐,现在自己是个多余的人了,为了避免人浮于事,决定从明天起自己出去找工作。

  派出所来人了,说郑东树最近在监狱表现异常,希望家人赶紧去监狱探视,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刘清香在警察的口中得知郑东树曾经回过家,心里暗自一惊,郑东树恐怕发现了自己和李国安的秘密。刘清香要李国安一起去探视。他们要给郑东树一个合理的解释。

  李国安和刘清香来到监狱,看见情绪凋谢的郑东树。刘清香问郑东树发生了什么事,郑东树说每天呆在监狱里能有什么事,发生事情的应该在监狱外。刘清香和李国安并没有听明白郑东树的话。刘清香说家里一切都好,没有什么事情发生。郑东树觉得李国安和刘清香两个人在演戏给自己看,大发脾气。刘清香和李国安心里也都清楚,情急之下,李国安说自己已经有了相好的,她的名字叫伊萍。郑东树听到这个消息,心中的顾虑顿时大减。

  第11集

  李国安再次接到那个电话,这次李国安问对方到底想要干什么?对方说要李国安给两万块钱,否则十年前的事情就会众人皆知,到时候你所做的赎罪的努力都会前功尽弃。李国安无奈,问怎么把钱给你,对方给了一个隐秘的地点。

  刘清香现在很少到李国安家帮忙,伊萍成了真正的女主人。大树对伊萍有些反感,对伊萍的颐指气使毫不理睬。

  李国安临时凑不出两万块钱,向女儿李艳借钱。李艳以为李国安又是在帮郑家,执意不借。

  李国安瞒着大家好不容易筹好钱,然后把钱放在指定地点,自己躲在暗处想确认对方到底是谁。结果来取钱的竟是李艳,这让李国安错愕不已。

  李国安尾随李艳来到杨穆青住处,李艳走后,李国安破门而入,看见了杨穆青。李国安质问杨穆青到底是谁,到底想要干什么。杨穆青自己是来讨债的。李国安心里似乎有几分明白,说讨债可以,但是别伤害我的女儿。杨穆青说自己从来就没打算伤害李艳,青年男女谈恋爱你情我愿,根本就不能说伤害。李国安没有办法,颓丧而回。

  伊萍看出李国安有心事,诚心安慰李国安,李国安面对伊萍的善解人意,虽然没说出自己的秘密,但是两个人感觉更加亲近了。郑东树刚好看到了这一幕,打消了心里的疑虑。

  伊萍越来越以李家女主人的身份自居,故意挖苦刘清香的账做得不好,引起了一场口角。李艳站出来支持伊萍,提议让伊萍管理账目,李国安坚决反对。伊萍因为李国安的反对异常失落,赌气离开。

  第12集

  刘清香整夜未眠,觉得自己应该把李家的财务大权交给能成为李国安妻子的人。刘清香特地来找伊萍,劝伊萍回去,自己愿意让伊萍管财务。自己决定离开木工坊,重新开始卖豆腐。

  奶奶来到监狱,将刘清香不在李国安的木工坊工作的事情告知郑东树,让郑东树安心改造。

  杨穆青喝醉酒在父亲坟前倾诉,说自己并不快乐,但是发誓一定要让李国安受到惩罚,因为这叫恶有恶报。坟场下起倾盆大雨,杨穆青任凭倾盆的雨水在身上冲刷。

  杨穆青一身湿透来到小清的裁缝铺避雨,还没等开口说话就晕倒了。醒来的杨穆青发现自己躺在小清裁缝铺的床上,拉开帘幕,看见大树在。原来惊慌失措的小清跑回家把大树叫来,给昏迷不醒的杨穆青换了衣服。大树让杨穆青好好对待李艳,别再找小清。杨穆青说自己根本不喜欢李艳,要是大树喜欢,尽管去追求她。

  伊萍做的饭太难吃,引起木工坊伙计的不满,伊萍无奈只好请刘清香帮木工坊做饭,刘清香毫不客气地提出自己做饭是要工资的,伊萍觉得生气,但也没有办法。

  李国安为了缓和与刘清香之间的误会,特意请刘清香为自己40岁生日做两桌饭菜,刘清香赌气拒绝。

  伊萍为了讨李国安欢心,特意向李艳打听李国安最爱吃什么,准备在李国安生日上给李国安个惊喜,两个在情场上失意的女人越说越投机。

  第13集

  李国安过40岁生日,刘清香为李国安做两桌酒菜,结果伊萍为了给李国安示好,也做了两桌酒菜,伊萍做的显然没有刘清香好,伊萍和刘清香打了个不愉快的照面。

  生日宴席上,李艳将杨穆青也带来了,杨穆青暗藏玄机的话惹怒了李国安,李国安将杨穆青逐出自己的宴席。生日聚会被搅得不欢而散。

  杨穆青让李艳别再纠缠自己,李艳对杨穆青一往情深,杨穆青说假如李艳能跟父亲断绝关系,他就继续和李艳交往,并且再也不去追求小清。李艳陷入痛苦。

  杨穆青来找小清,小清有意保持距离,只希望杨穆青以后对李艳好一点儿。杨穆青对小清说自己真的不喜欢李艳,并将两万块钱塞给小清,让小清留着做手术用,小清坚持不接受。结果被李艳逮个正着,李艳对小清出言不逊,说小清什么东西都要跟自己抢。小清倍感委屈。

  郑东树再次回到家,遇见刘清香在磨豆腐,郑东树想跟刘清香亲热,被刘清香拒绝。郑东树失落,但也能接理解刘清香,因为两个人多年不在一起会变得不习惯。而真正原因是刘清香心里现在已经有了李国安。

  大树给李艳做梳妆台,伊萍不知缘由,认为大树在接私活,指责大树,逼大树要按市场价把梳妆台买走,大树懒得跟伊萍解释,闷头继续做梳妆台。

  郑东树正要回监狱,听见李国安家院中传出伊萍与大树的争吵声。

  第14集

  郑东树到李国安木工坊看个究竟,遇见了伊萍,郑东树看出伊萍女主人的架势,忘记大树被欺负的事情,心里反而高兴起来,认为伊萍和李国安的事是真的。

  刘清香特意把大树叫过来,问大树怎么回事,那架梳妆台到底是给谁做的,大树要刘清香别管,这是他自己的事情。刘清香让大树对伊萍婶客气一点,毕竟她就要成为李叔叔的人了,大树随便应了一声就走开了。

  李国安得知郑东树今天回过家,心里说不出的一种滋味,既替兄弟感到高兴,又因为刘清香而感到失落。

  杨穆青想趁早摆脱李艳的纠缠,竟然同意小流氓黑子的要求,让黑子追求李艳。李艳跟着杨穆青去黑子开的酒吧,受到黑子无礼对待,而杨穆青也没有做出干涉,李艳含恨离去。

  杨穆青将喝醉的李艳带回家,李艳醉态百出惹李国安暴跳如雷。李国安将杨穆青轰出家门。

  刘清香得知杨穆青和小清关于钱的事情,质问小清,小清如实相告,并承诺不跟杨穆青来往。

  由于李艳大醉,伊萍留在李国安家过夜照顾李艳,结果第二天一大早遇见刘清香,伊萍便添油加醋将自己过夜的事情说得很暧昧,故意引起刘清香的醋意。李国安为此批评了伊萍,伊萍不禁伤心落泪。

  杨穆青在小清裁缝店门前等待,小清求杨穆青以后远离自己,杨穆青说无论到什么时候,自己只会爱小清一人,小清陷入进退两难中。

  第15集

  李艳经常受到黑子的骚扰,并从黑子那得知,是杨穆青答应黑子来追求自己的。失落的李艳回到家,看见大树将一架崭新的梳妆台搬到了自己房间。气头上的李艳说大树是窝囊废,也想占自己的便宜,并将梳妆台砸烂。大树非常痛苦。

  一大早,刘清香特别将自己打扮了一下,因为今天郑东树又要回家了。小清和大树知道父亲要回家,特别在家里等候。

  在墙的另一边抽闷烟,李国安也听见郑东树要回家的消息。

  郑东树回来了,大树和小清在门口迎接。郑东树和大树的小清寒暄了几句,奶奶就等不及要把大树和小清支开,让郑东树和刘清香单独相处。

  郑东树来到刘清香那久违的房间,忍不住抱住了刘清香,刘清香本来做好准备,但最后还是拒绝了郑东树,郑东树灰心丧气地走了。

  奶奶责问刘清香为什么郑东树灰心丧气地走了,是不是刘清香嫌弃郑东树了,刘清香压抑已久的情感终于爆发,说自己与郑东树早已离婚,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奶奶看着冲出房门的刘清香,昏倒了。

  刘清香冲到李国安面前,勇敢地问李国安愿不愿意娶她,李国安犹豫了,这让刘清香非常失望。

  奶奶住院,李国安来看望。奶奶以临终般的口气要李国安识大体,帮郑东树保存好这个家,李国安自觉与刘清香的感情遇到了不可逾越的障碍。李国安承诺自己不会做任何对不起郑东树的事。

  第16集

  李艳质问杨穆青,是不是他让黑子追求自己,杨穆青不置可否,但李艳感情陷得太深,一定要跟杨穆青在一起,两个人纠缠不休。

  奶奶出院之后,李国安与刘清香隔墙对话,李国安让刘清香还是做自己的嫂子,自己不能做对不起郑东树的事。刘清香泪流满面,让李国安与伊萍结婚。

  小清在杨穆青的逼问下,终于承认自己是喜欢杨穆青的,两个人正式相爱了。杨穆青对于小清的病情也很关心,但是知道替小清治病还缺很多钱,为此,他再次给李国安打去电话,问李国安要钱。

  伊萍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发现自己根本走不进李国安的心里,想放弃。但在奶奶的鼓励下,伊萍重拾信心,决定继续在李国安身边。

  郑东树在监狱里情绪不稳定,引起了狱警的注意。刘清香知道情况后,赶紧来监狱探视。郑东树向刘清香道歉,说是自己拖累了刘清香,让刘清香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刘清香无奈发下毒誓,说自己绝对不会背叛郑东树。

  李国安为了给杨穆青凑钱,把妻子生前用的金饰给当了,李国安要杨穆青别再问自己要钱,更不要伤害女儿李艳,但这些请求都没有得到杨穆青的回复。

  李国安问大树是不是喜欢李艳,大树承认。李国安正式把李艳托付给大树,让大树勇敢去追求李艳,自己也会帮助大树。让大树好好保护李艳。大树问李国安,李艳是不是有什么危险,李国安支吾应对,只是强调大树要保护李艳。

  第17集

  杨穆青将小清带到医院,要给小清做手术,小清不愿意花杨穆青的钱,拒绝了他的好意。

  李艳派人跟踪杨穆青,了解了杨穆青和小清的事情,逼杨穆青在自己和小清之间做个原则。杨穆青反过来说服李艳去陪他生意上的朋友喝酒,李艳一口答应,但前提是杨穆青以后别再和小清来往。

  李艳要陪的人正是黑子,黑子喝多了,对李艳动作粗暴,被及时赶上的大树看见,双方大打出手,大树也因此而受伤。最后,李艳答应喝酒替大树赔罪,黑子等人才饶过大树。黑子从杨穆青口中得知自己可以放胆追求李艳后,黑子说自己打算对李艳用狠招,让李艳沾上毒品,杨穆青听到黑子的计划后大怒,制止了黑子这个想法。

  大树受伤,刘清香看不过去,劝大树别再对李艳有非分之想。大树指出刘清香反对自己和李艳,是怕妨碍了刘清香和李国安,让刘清香气不打一处来。母子俩翻脸。

  李艳指责小清是狐狸精,小清心怀愧疚,要停止和杨穆青来往。杨穆青说要是小清愿意答应去做手术,就答应不和小清来往。小清被打动,与杨穆青拥吻的时候,被李艳逮个正着。李艳指责杨穆青说话不算数,被杨穆青轰出门。

  伤心的李艳在路上遇见黑子,黑子劝李艳去借酒浇愁。

  李国安两天没有见到李艳,非常担心李艳的安全,预感到将有可怕的事情在李艳身上发生。

  第18集

  黑子和李艳喝得大醉,黑子拿出白粉,欲引诱李艳吸毒,被李艳识破,李艳狼狈逃走。

  小清与杨穆青的事被刘清香识破,小清也承认了。刘清香告诉小清,自己不同意小清与杨穆青的事,假如小清一意孤行,自己就当没小清这个女儿。

  小清找到了满身是伤的李艳,将李艳带回了家。伊萍见状,与李艳一起将小清和刘清香当着街坊邻居的面数落了一通。刘清香感觉小清这次实在是给郑家丢脸了。

  事情既然都说开了,小清也豁出去了,决定和杨穆青结婚,这让刘清香更加难受。

  李艳失恋,每天都出去喝酒,大树默默在身后保护她。

  李国安被勒索了两次,基本上就被掏空了,所以特别希望能多接点生意。幸运的是,体校的张主任找到李国安,说因学校招生要添置一批学生宿舍的衣柜,请李国安来做,大概要50套。李国安一听非常高兴。两个人商量之后,张主任说过两天先来验一下样品,定了就可以动工了。

  大树赶紧做出了一个样品,张主任来验货,说没问题,就按照这个样式打制,让李国安抓紧时间。李国安说要先拿一部分订金,张主任说现在没开学,资金紧缺,订金可能没法付。张主任为了让李国安放心,从包里拿出学校的公章,说为了让你放心,公章带来立即签订一份协议书。李国安一看放宽心,谈好价钱,签订合同。

  李国安倾其所有,将资金全部用来买做家具的木材,为了这个订单加班加点地工作。伊萍觉得没付定金这件事似乎总是不太对劲,心急的李国安却不以为然。

  小清决定搬出去和杨穆青一起生活,把刘清香气昏过去。

  第19集

  情人节的当晚,当小清拖着行李来到杨穆青楼下,发现杨穆青和李艳卿卿我我的样子,觉得自己被杨穆青骗了。

  杨穆青哄李艳,是要李艳答应自己去赴黑子的约,帮助黑子追求李艳。

  黑子为了让李艳依赖自己,趁杨穆青离开之后,引诱李艳吸毒,李艳不从,黑子强迫李艳。危机时刻,大树挺身而出阻止黑子。杨穆青也怕黑子做出过分的事,重新赶回来,结果被大树大骂一顿,大树指着杨穆青妄为男人,枉费李艳对他一片痴心。杨穆青愤怒之下将十年前的真相告知大树,推上电闸电死三名工人的人不是郑东树,而是李国安。而这三个工人之中,有一个是杨穆青的父亲。这个真相犹如晴天里的一声霹雳,让大树没法接受,大树精神萎顿。

  大树和李艳回到家,都无法面对李国安,但是也没将自己知道真相的事情告诉李国安。

  小清没有住进杨穆青家里,也觉得没脸回家,就搬进了好朋友阿华家里,哪儿也不敢去。

  李国安找到杨穆青的家里,要小清赶紧回家,杨穆青这才知道小清要搬来和自己住的事情,杨穆青知道小清一定是看见当晚自己和李艳的情景,便开始四处寻找小清。

  刘清香也专门找到杨穆青,要杨穆青好好看待自己的爱情,让杨穆青劝小清回家,杨穆青在刘清香的逼问下,差点问出多年前的真相。但刘清香也知道小清其实并不在杨穆青那里。刘清香猜出女儿小清肯定是在阿华家里,到阿华家劝女儿回家。

  第20集

  大树和李艳两个知道真相的人,精神状态都不好,李艳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足不出户。

  李国安的家具做好了,但是将家具送到体校的时候,发现被人冒名给欺骗了,李国安的事业陷入破产的境地,给李国安沉重的打击。一时没有缓过神来的李国安在伊萍的提醒下,猜出欺骗自己的人肯定是杨穆青。

  李国安找到杨穆青,问杨穆青到底想干什么,杨穆青看见狗急跳墙的李国安,非常得意,说就是要让李国安不好过。无奈的李国安让杨穆青别周旋在两个女儿之间,杨穆青讥讽李国安自己也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要是李国安肯放弃刘清香,跟伊萍结婚,杨穆青就不再伤害李艳。李国安一口答应下来。

  在杨穆青胁迫下,李国安向伊萍求婚,伊萍一时高兴,将求婚的事在刘清香面前夸夸其谈,让刘清香伤心不已。

  伊萍和刘清香为了帮李国安卖出那些衣柜,四处奔波,刘清香遇见预警王警官,王警官说刚好要一批衣柜,可能帮得上忙。

  李国安偶然间撞见大树吸毒,大为吃惊。原来当天大树知道真相后,被黑子强迫吸毒。再加上大树心里难受,无法接受李国安这个像父亲一样的人欺骗了自己,意志消沉,没有抵挡住诱惑。李艳冲出来,说大树变成这样,全是因为李国安。李国安这才知道大树和李艳知道了十年前的真相。李国安跪求大树戒毒,大树说自己现在每天都活的很开心。

  第21集

  小清误认为哥哥吸毒是杨穆青害的,找到杨穆青算账,说再也不会原谅杨穆青。气愤的小清心脏病发入院,杨穆青将小清送入医院,医生说必须做手术,但小清属罕见血型,这种血型在亲属中可能会有。杨穆青找到郑家,将小清的病情如实相告,正好郑东树买菜回家,情急之下,郑东树等不急狱警向上级报告,抢了警察赶往医院。

  郑东树的行为其实构成了越狱罪,但无论如何,郑东树及时赶到了医院。

  奶奶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再次病倒,年岁已高的她,似乎很难越过这道坎。

  小清的手术很成功,但是郑东树却因越狱罪要加刑。杨穆青想将十年前的真相告诉郑东树,被郑打断,称自己早已知道真相,劝杨穆青不要被过去的事情迷住双眼,现在要做的是好好对待小清,对待这份爱情。杨穆青幡然醒悟。

  杨穆青面对躺在病床上的小清,求小清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小清却再也不肯原谅他,杨穆青不敢纠缠刚做完大手术的小清,只好暂时离去,但表示一定会带小清一起离开这里,两个人外面的世界一起努力,一起生活。

  奶奶病得卧床不起,奶奶托付李国安,帮她好好照顾郑家,并对自己阻碍李国安和刘清香的感情一事表示道歉,这让愧疚的李国安感动流泪。

  伊萍还是决定要走,因为她知道李国安的求婚不是真心的,李国安一再挽留,伊萍义无反顾。

  李国安被杨穆青约到郊外乱坟岗,李国安欲与杨穆青做最后的了断。

  第22集

  李国安在与杨穆清一翻搏斗后,杨穆青将李国安打倒在地,并告诉李国安自己准备离开这里,向李国安要的那些钱都用在小清的手术上,让李国安别觉得冤枉,李国安不相信杨穆青的话,杨穆青只得将自己的真实身世告诉李国安,李国安这才明白了一切。李国安在杨穆青父亲坟前深深忏悔。

  缓过来的李艳不忍心看大树消沉下去,劝大树戒毒,要是大树戒不了毒,自己也会后悔一辈子,因为大树也是为了救自己而惹怒了黑子等人。在李艳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大树答应李艳,自己一定会戒毒的。

  小清在医院病房中,想将当年事情的真相告诉刘清香,刘清香却故意转移了话题。

  李国安向女儿解释当年为什么一时懦弱没有去认罪,导致今天这个不好的场面,并向女儿道歉,并表示自己要去自首,再也不能躲了,李艳理解了父亲的苦衷。

  奶奶在弥留之际,向刘清香道歉,并让刘清香原谅郑东树,郑东树当年知法犯法去顶罪,给郑家带了不幸。

  奶奶走了,郑李两家人伤心地送奶奶回老家安葬。李国安在奶奶坟前再次深深忏悔,道出十年前的秘密。刘清香告诉李国安,自己早就猜到了,奶奶也早就猜到了事实的真相,奶奶走得并不糊涂。

  郑东树在监狱管教王警官的陪同下,也从监狱赶来,没有赶上送母亲最后一程,郑东树在母亲坟前向奶奶道别,悔恨自己当年知法犯法,自作聪明去顶罪。

  第23集

  李艳在阻拦大树向黑子买毒品过程中,被黑子所伤,杨穆青及时赶到,将黑子打跑后,将李艳送进医院。

  杨穆青跟刘清香一再请求,让刘清香给自己和小清一个机会。刘清香让杨穆青别再执着,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在医院病房,刘清香恨铁不成钢,对李艳和大树教训了一番,刘清香说其实最恨李国安的人应该是她自己,让李艳和大树别再消沉,李国安这十年活得不容易,他的心也活在一个深深的大牢里。

  大树吸毒被刘清香撞见,刘清香狠狠教训大树,大树发誓一定戒毒。刘清香将大树吸毒的事告知郑东树,郑东树忧虑之余,让刘清香一定不要心软,要狠下心帮儿子戒毒。

  杨穆青来裁缝铺请求小清原谅,小清为了表示与杨穆青断绝关系,再也不来裁缝店了,将裁缝店交给好友阿华管理。

  李艳伤愈出院,回到家,遇见迎接的刘清香,破天荒喊了一声刘姨,让刘清香感慨不已。

  刘清香发现家里的钱少了,知道是大树拿的钱,质问大树,说大树答应过戒毒,但是还是反悔了,问大树以后怎么让大家相信你,大树将石屋清理一空,告诉刘清香,以后自己要是犯毒瘾,就把自己关在石屋里。

  半夜,大树毒瘾再犯,悄悄溜出家门,被刘清香逮到,让大树自己关进石屋。大树失去控制,挣脱着想逃出去。刘清香大喊让李国安来帮忙,李国安将大树关进石屋,并将大树绑起来,以防大树乱动撞伤自己。

  伊萍回来了,跟李国安在街上巧遇,两个人聊天,伊萍才知道了最近发生的事。李国安请伊萍回木工坊工作,伊萍不好意思回去。

  第24集

  大树到监狱探望父亲,父亲劝大树原谅李国安,并承诺只要大树戒毒成功,就替大树向李国安提亲,娶李艳进门。

  李艳从医院回来,又整天把自己关在屋里,刘清香让李艳出去走走,说大树有礼物给里眼看。李艳来到石屋,发现大树在刻木雕,木雕上都是李艳的笑脸,大树说希望李艳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李艳被大树感动。

  杨穆青来看小清,小清不肯原谅杨,愤怒地把杨穆青拉到石屋前。杨穆青看到大树戒毒的惨状,深受刺激,但仍坚持请小清给自己一次赎罪的机会,天下起雨,杨穆青在雨中一直站着,等待小清的原谅。一把大油伞打在杨穆青的头上,是刘清香,刘告诉他,你们能不能在一起就看缘分了。杨穆青决定离开这个县城,但承诺一定会回来,回来娶小清为妻。小清冲进雨中,发现杨穆青已离去。

  李艳经常看望大树,两个人的感情日渐升温,大树告诉李艳,等他刻完给李艳当嫁妆的大窗花,他的毒就戒了。

  自从杨穆青走后,小清就再也没开口说话,李艳劝小清别太自责,大树和自己并不是杨穆青害的,是小清误会了杨穆青。

  大树成功戒毒,给家里带来了新生。刘清香在奶奶灵位前将大树戒毒成功的事告诉奶奶,让奶奶放心。

  伊萍来看李国安,在刘清香的劝说和开解下,消除了误会,伊萍决定留下来。

  刘清香的豆腐生意也风风火火,专门租了间店铺开了豆腐房。

  监狱工厂突然大火,郑东树为了挽救工厂的产品,被塌下来的横梁砸断了腿,导致轻度残疾。

  第25集

  郑东树因抢救国家财产有功,法院判决提前释放。郑东树回家那天,小清终于开口说话,喊了一声“爸……”

  出狱后的郑东树找李国安喝酒,两个人都对自己知法犯法的行为感到后悔不已。李国安表明自己一定要去自首的决心。

  郑家和李家迎来了久违的安宁。然而郑东树却看出刘清香对李国安的感情,同时察觉到自己成了一个多余的人,他在这个家找不到男主人的位置。李国安依然对郑家的事情关心备至,和刘清香一唱一和,刘清香做豆腐的时候李国安会帮忙推磨,会帮刘清香把豆腐搬上三轮车,目送刘清香出去卖豆腐。李国安对大树和小清的关心,完全是一个父亲对儿女的关心,李国安俨然是一个男主人,而且是郑家离不开的男主人。

  郑东树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个多余的人,主动来木工坊帮忙,结果不小心把一大堆木料给烧着了,郑东树愧疚不已。

  郑东树悄然离开。

  刘清香历经千辛万苦找到郑东树,劝郑东树回家,郑东树拿出十年前的一纸离婚书,说我们十年前已经离婚了。李国安带着伊萍和孩子们来劝李国安,伊萍是以李国安未婚妻的身份来的。在大家的劝说下,郑东树终于撕毁离婚协议书,跟大家一起回家。

  李国安向伊萍表明自己要去自首的决心,让伊萍去找个更好的人家。伊萍没有退却,对李国安说:“你去自首之前,我们结婚吧!”

  郑家和李家的围墙被打开了,郑东树与刘清香、李国安与伊萍双双举行婚礼。

  结婚第二天,,郑李两家人陪同李国安来到派出所门前,目送李国安坚定地走进了派出所……

  -完 -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