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食全食美》预告(10月7日—10月13日)

http://www.tjtv.com.cn  2013-10-12 15:14

  节日餐桌不单调,《食全食美》有高招。小岳带来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翡翠白玉卷”,丰富的馅心如何煸炒才能鲜香味美不出汤?要想使白菜更容易包制和成熟,小岳用了什么诀窍?蒸鱼豉油在这里有什么妙用?津菜大师王雁明带来两道天津人最喜欢的鱼菜——“炸咸马口鱼”和“炸烹小鲫头鱼”。这两道菜被称为“怀旧老娘菜”有着怎样的来历?要想使炸出来的马口鱼口感酥脆,在打密刀时需要注意些什么?腌制两种鱼的调料为何各有不同?碗汁的组成和配比该如何掌握?“炸烹”的技法有什么讲究?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科教频道《食全食美》。

  播出时间:10月7日(周一)19:50

  在节目中,美女小岳给您做了一道酱香浓郁、茄子绵软的酱烧肉末茄子。茄子要怎样处理会更好吃?在最后烹饪时,放入的调料顺序都有哪些讲究?明星大厨王峰带来一道色泽红亮、软烂入味的香辣美容蹄。这道菜香辣可口,肥而不腻,美容养颜。猪蹄要焯到什么程度才算恰大好处?猪蹄又要炖多长时间?红曲米有何妙用?欲知详情,敬请收看《食全食美》。

  播出时间:10月8日(周二)19:50

  秋季进补吃点儿啥?牛尾、嫩鸡来当家。一整只鸡在咱们家里能怎么做?清炖?熬汤?津菜大师替您细心改良,一道“五味鸡”好口味超越您以往吃过所有的美味。整鸡如何处理才脱骨酥烂?去油脂,需要什么手法?大师的非一般五味料汁,究竟包含什么经典调料?可以炖鸡翅、炖鸡腿的百搭方法,您一定得学会了。“红汤牛尾白菜锅”暖身又滋补。炖出色泽口味一流的牛尾需要什么调料?如何把牛尾和白菜相互融出最美妙的滋味?《食全食美》帮您秋季巧滋补。  

  播出时间:10月9日(周三)19:50

  美味解秋燥,肉丝味儿地道。小岳带来东北家常菜——香辣肉丝,独特的香从哪里来?不同的辣为何吃了还不上火?滑炒肉丝,小岳为何锅里不放一滴油?怎么让肉丝吃起来出奇的嫩滑?卷着吃,拌着吃,和着吃,这道香辣肉丝还有哪些您意想不到的吃法呢?明星大厨带来咱天津人最爱吃的干烧带鱼,带鱼的鱼鳞细小还腥气,王厨有什么好办法能够轻松快捷又彻底地去除鱼鳞?煎鱼不拍面粉,怎么让鱼不粘锅还能煎成漂亮的金黄色呢?干烧带鱼如何做到汪红油而无汁水的绝妙境界呢?享受美食,感受幸福,尽在《食全食美》。

  播出时间:10月10日(周四)19:50

  秋季干燥易上火,美味帮您解秋燥。本期《食全食美》,小岳私房菜“剁椒鸡翅”,让您体验不一样的蒸菜新吃法。鸡翅如何蒸才能鲜美入味?最关键的调味步骤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窍门?小岳独创的香辣剁椒酱又是怎样调制的?面点大师带来一道酥脆可口的“蟹壳黄”,制作油酥有怎样的讲究?水油面的独特包法您会吗?如何使馅心口感松软不发黏?包馅儿时怎样使馅儿饱满不外溢?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科教频道《食全食美》。

  播出时间:10月11日(周五)19:50

  重阳养生话三宝,养生专家和津菜大师齐上阵,跟您唠唠老年朋友的健康怎样守护。重阳节为何如此重要?重阳节的传统活动对老年人的健康起到怎样的作用?说到健康怎能离得开饮食。津菜大师奉上适合老年人食用的打卤面,这香喷喷的卤子怎样制作?为何选择羊肉片炒白菜卤和西红柿鸡蛋卤呢?陪着家里的老人,和《食全食美》一起谈谈老年人的养生吧。

  播出时间:10月12日(周六)19:50

  重阳节是一个养生的好时候。那么您知道重阳节吃什么吗?重阳节前后为何要注意少辛增酸?各地又有哪些重阳节的饮食习俗?九月九,饮菊酒。王老师还将现场教您家庭自制枸杞菊花酒。津菜大师奉上一道酱香浓郁的滑水鸽蛋煨豆腐。鱼肉滑嫩软糯,豆腐营养丰富,是最适合老年朋友的一道传统美味。《食全食美》带您一起走进重阳节,感受一下这浓浓的节日氛围。

  播出时间:10月13日(周日)19:50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