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 把爱唱出来
真爱唱响 梦想花开
http://www.tjtv.com.cn  2013-10-10 14:43

  10月7日下午,天视文艺频道大型公益歌唱活动《把爱唱出来》终结篇——5进3晋级赛及三强冠军争夺战上演,最终,包尔淦、李安娜惜别3强,王耑、刘艺博、刘津津分获冠、亚、季军,并共同收获总计10万元爱心梦想金。至此,在历时5个月的播出之后,《把爱唱出来》完美收官。

  为了给年轻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传递爱心的平台,2013年,由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主办,一场以“心中有爱,大声表白”为口号的大型公益歌唱活动《把爱唱出来》正式起航。活动于3月启动策划并组建导演团队,4月开始海选,5月10日播出第一期节目。为区别于全国其他兄弟台的选秀活动,《把爱唱出来》从策划之初就坚持以“走转改”为指导,将文化惠民、文艺进基层为落实目标,其亮点之一就是“接地气”。为了保证节目的质量、不辜负观众的殷切期望,文艺频道最具影响力的六大主持人裴冬、孙媛、宏海、王雪、李佳、王子骞共同联手,在天津这座美丽、开放、包容的城市,寻找幸福的故事、动听的声音、执着的追梦人。3个月的海选过程中,《把爱唱出来》不仅前往天津站、滨海国际机场、地铁运营公司、公交集团等人流集中的天津各大交通枢纽,也前往水上公园、古文化街、滨江道、意式风情区、海河游船、文化中心等展现天津都市风情的标志性景点,同时还前往各大院校、单位、社区、商场等基层部门,最终从近千位的参赛者中成功选出了23位佼佼者,他们第一次登上了天津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进行终极比拼。这其中,有诲人不倦的学校教师,有怀揣梦想的莘莘学子,有继承传统的曲艺艺人,也有为了理想而四处漂泊的音乐流浪者……尽管他们的职业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但有一样东西在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所体现,那就是以歌唱的方式展现对公益事业的鼎力支持。

  还记得离家多年,视音乐如生命的河北姑娘刘津津,她的每一首英文歌曲都热辣激昂、动感十足;还记得一脸稚气、励志向上,为爱而歌的邻家男孩刘艺博,那些关于他收养流浪猫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令人印象深刻;还记得活泼机敏的95后女孩刘心驰,经常被歌声感动得情不自已,赛后她很坦然地说:“只想把这首歌曲送给她的妈妈”;还记得已经三十而立,仍然心似狂野、追逐梦想的天津摇滚青年王耑,舞台上的他是在用斑斓的生命、用沧桑的经历、用无边无涯的爱来倾诉内心世界;还记得能掌握20多种中外乐器,拥有极高音乐天赋的“小胖”天星,以真诚质朴的声音,让大家领略到男生心中的那份细致、那份畅想;更记得以乐观、豁达的态度面对人生、面对音乐的90后少女李思思,是坐着轮椅,被队友护送着推向舞台的,也许是全情投入,也许是太过激动,李思思的表演并不能算作完美,可是她的出现,已经让观众感受到了爱的能量。

  除了参赛选手,节目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四位重量级的评委:闯荡歌坛二十载的著名歌手孙浩;被誉为“歌坛清新教主”的周艳泓;资深实力唱将牛豹;美丽的音乐DJ齐妙。《把爱唱出来》一路走来,风格不同、性格迥异的四位评委强大汇集,为节目增添了无尽的精彩。

  除了借助电视传媒的平台优势,我们还与《今晚报》、《渤海早报》、《每日新报》、《天津广播电视报》、《范儿》杂志、天津音乐广播、新华社、北方网、天视网以及北方移动频道等多家兄弟媒体合作,发布节目进展和选手的全方位信息,开辟重播渠道,并运用新媒体技术建设节目官方网页和微博,全面提高节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五个月光阴,弹指一挥间。当初我们播撒的种子,如今已经瓜熟蒂落。尽管节目已经收官,但目前,导演组依然每天接到观众的报名热线,询问《把爱唱出来》活动的参加方式,这不仅给工作人员带来鼓舞,也让我们感受到爱和梦想的强大力量,在此,导演组真诚希望生活处处有真爱,祝愿有梦的朋友梦想花开。

  中国梦,我的梦,心中有爱,大声表白,《把爱唱出来》感谢您的参与,感谢您的关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张邱平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