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体育《聚焦东亚运》精彩开播

http://www.tjtv.com.cn  2013-10-11 14:19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已经于10月6日顺利开幕,而天视体育精心准备数月的东亚运特别节目《聚焦东亚运》也已于开幕日精彩开播,作为集结天视体育频道众多采编好手所打造的特别报道,《聚焦东亚运》一经播出就成为了天津观众了解东亚运赛事新闻、分享东亚运健儿故事的绝佳栏目。

  天视体育开设的特别节目《聚焦东亚运》每天共分午间、晚间和夜间三档滚动播出,保障时效性的同时注重报道选题的深度挖掘,每天的累积自制时长达到一个小时,对东亚运动会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报道,栏目内设立东亚运速递、东亚运之星、我在你身边、纵论东亚运、东亚运声音、明日出击以及金牌榜等版块。作为本届东亚运动会的东道主电视台,天视体育除了完成好宣传美丽天津、报道好中国军团特别是为国征战的天津籍运动员的参赛情况外,继续秉承天视体育“以人为本”的制作理念,多从人的角度思考问题,除了报道中国体育健儿争金夺银的风采之外更多地把镜头转向赛事转播之外,挖掘赛事背后的故事和情感,力争把我们的节目做成像本届东亚运动会所倡导的那样:“分享快乐,创造精彩!”

  《聚焦东亚运》播出以来,节目组一直按照既定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地制作节目,虽然由于工作安排和伤病等问题,采编力量骤减六人,但节目组精心调配、合理安排,编辑记者拼命工作,每名记者每天都担负着两次甚至三次的采访任务,节目组大多数成员都保持着每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以上的工作强度,以此来消除采编力量被削弱的影响,保障了《聚焦东亚运》节目的全面性和质量:东亚运赛会首金、中国代表团首金和天津健儿首金均在产生两个小时之内就被《聚焦东亚运》全面报道很好地体现了节目的时效性之强;而就击剑、网球等项目水平、未来发展的思考也体现了节目的深度;另外,诸如蒙古举重选手的参赛报道也很好地展现了众多实力不是很强但积极参与东亚运选手的风采,展现了分享快乐的赛会氛围和《聚焦东亚运》节目的人文关怀。除了做好自身节目外,天视体育还为新闻部、新闻频道、国际频道等新闻频道大量供片,为新闻频道做现场连线,发挥频道专业化的优势,为全台的东亚运宣传贡献力量。

  东亚运刚刚启幕,克服了诸多困难的新闻团队也收获了不错的收视成绩,午间档的平均收视达到了1.0左右,晚间档的平均收视更是超过了2.0,有了这个苦乐相融的开局,《聚焦东亚运》未来的精彩值得期待。(新闻部  邢亮)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邱平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