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百医百顺》预告(10月14日—10月20日)

http://www.tjtv.com.cn  2013-10-12 16:04

  10月14日《寻找身体中凶险的“鳄鱼”》

  您知道我们身体里会藏有很多威胁健康和生命的凶险“鳄鱼”吗?高血压患者会有哪些致命风险?为什么血压高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高血压与动脉硬化和冠心病有着怎样直接、必然的联系?动脉硬化究竟是怎样形成的?好好的血管怎么就会出现粥样硬化了呢?平时血压正常的人还有必要关注自己的血压吗?高血压患者该怎样合理用药?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心脏内科的卢成志主任将做客10月14日《百医百顺》,为您详解高血压和冠心病。请关注:寻找身体中凶险的“鳄鱼”。

  首播时间:10月14日20:25

  10月15日 《海鲜中的保健品》

  借钱吃海货,不算不会过。天津人对于河海两鲜的喜爱超越了许多事物。但是海鲜除了美味,会有哪些营养呢?经常吃会有哪些好处或坏处呢?您知道我们经常吃的保健品很多是从海鲜中提取出来的吗?10月15日播出的《百医百顺》将邀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王旭峰老师,带您找到海鲜中的保健品。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0月15日20:25

  10月16日《掌纹解读猝死》

  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近55万人因猝死而失去生命,更可拍的是,猝死不仅死亡率高,而且发病的范围很广,上至老人下至经常泡网吧的中小学生都会受到它的伤害。猝死虽然来势汹汹,但是它在发病之前还是有征兆的,如何通过观察我们掌纹的特征尽早发现猝死的蛛丝马迹呢?在10月16日的《百医百顺》节目中,我们将邀请掌纹医学研究所的陈胜老师为您讲解如何预防猝死,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0月16日20:25

  10月17日《掌纹解密健康》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望诊由来已久,但您知道手诊吗?您的掌纹也会暴露您的健康程度,掌纹更会预知您的健康状况。中老年人常见的三高等问题掌纹有什么特点?又如何甩掉三高?10月17日《百医百顺》特邀请天津掌纹研究所所长陈胜老师,现场为观众手诊指点迷津,足以让您叹为观止。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0月17日20:25

  10月18日《生活细节击败腰疼》

  您身边的人是不是也总是抱怨自己的腰疼,腰疼可不一定是腰椎键盘突出,本期节目我们教您自己判断您自己腰疼的“元凶”。俗话说“站着说话不腰疼”,究竟哪种姿势对腰的压力最大呢?生活中哪些小动作对我们的腰椎有害处呢?做哪些适当的锻炼有利于腰椎周围肌肉呢?我们邀请到天津市中医药大学康复理疗科主任郭振强,教您自己保护自己的腰。

  首播时间:10月18日20:25

  10月19日《金秋巧食菌类》

  菌类是个庞大的家族,它无处不在并且营养丰富。您知道这菌类中的蘑菇有多少种?香菇、平菇、金针菇、何仙姑到底谁的营养价值最高?蘑菇怎么吃才更健康?10月19日《百医百顺》特邀请国家级著名营养师王旭峰老师,大厨现场煲制低脂高纤维的菌菇汤、滋阴润燥的洋葱拌木耳,让您垂涎欲滴,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0月19日20:25

  10月20日《运动障碍不容忽视》

  运动障碍疾病,顾名思义,就是患者的运动功能发生了异常,出现一些不能控制的运动如震颤、手舞足蹈、投掷动作等,中老年患者最为常见的运动障碍疾病是帕金森病。生活中,我们有时也会见到因各种原因而导致运动障碍的人,常表现为动作缓慢、四肢乏力、不自主运动、异常姿势等。出现这些症状不要只考虑是患了脑血管病、腰椎病和颈椎病,而忽略了其它运动障碍的疾病。那么,哪些疾病会引起运动障碍呢?敬请关注。

  首播时间:10月20日20:25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