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民生•关注》推出“我和区县长面对面”南开区专场

http://www.tjtv.com.cn  2013-10-21 15:50

  10月12日,南开区区长薛辉,携南开区发改委、建委、市容园林、人力社保、教育、民政等10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做客《民生o关注》,结合《美丽天津建设纲要》就南开区在科技、文化、民生等领域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直播期间,24位来自南开区的普通市民与区长及各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市民张勇居住在南开区向阳路延川里小区,孙子明年就要上学了,但由于居住于南开西部地区,所以对学校的教学质量有所担忧。南开区教育局局长武问健当场答复,老人孙子可就近入读南开科技实验小学,该校为南开区新建校,学校以科技教育为特色,教师水平高,彻底打消了老人的顾虑。武局长同时表示,未来南开区也将制定相应措施,平衡东西部地区的教育资源。市民张继华住在宜宾里,房子是大板楼,冬季室内温度不达标。对此,南开区建管委主任安承明表示,今冬一定把宜宾里社区的供热问题解决,保证居民温暖过冬。此外,针对北方网网友提出的天大四季村居住环境差、想在南开落户发展的问题,薛辉区长也都给予了回复,表示将在明年对四季村进行旧楼提升改造工程,同时,对于南开区对科技人才落户的政策也进行了详细介绍。薛区长还借此重点介绍了“科技南开”的定位及发展理念,突出了南开区的自身特色。

  节目现场,共有8位市民代表就居家养老、大学生就业、看病难等涉及民生的问题与区长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4位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就保障房申请、养老保险缴纳等问题进行咨询、表达观点。在直播的55分钟的时间里,现场及场外观众的问题都得到了区长及各部门负责人的回应、解答。针对未能现场回复的网络留言,热线电话问题,栏目组也及时收集整理,转交给了南开区相关职能部门。

稿源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新闻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