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二叔》

http://www.tjtv.com.cn  2013-10-30 08:25

  

  主演:于晓光、李芯逸、史可主演

  二叔尔志强打小被父母称为“犟驴”,12岁父母双亡后,跟着哥嫂长大。在大哥尔志刚这盘比较规整的磨上磨了10年,也没磨出个方圆来。有人说二叔太有个性了,有人说二叔太浑了。

  1981年的夏天,二叔高考两年落榜后,考上了中专。高兴劲还没过去,二叔便接二连三遇上倒霉事。先是女朋友晓薇的母亲冷言冷语,嫌二叔考的学不好,后又遇几个狐朋狗友,把大哥的车开到江边玩,不想车子陷入江提,大哥赶来施救,连人带车沉入江底……二叔闯了大祸。大哥一家的幸福骤然间毁在了他的手里。二叔的心凉到了底。看着大嫂悲戚的神情,看着几个侄儿侄女突然陌生甚至仇恨的眼神,他惊慌失措,万念俱灰。二叔不想去上学了,大嫂告诉他,这学必须上,否则对不起父母和大哥。二叔恨不得打自己几耳光!二叔到了省城,见到晓薇。两个恋人风花雪月。追求晓薇的男生要二叔离晓薇远点,二叔来了横的,与几个人打了起来,结果把人打人重伤,正赶紧上严打,二叔入狱,被判刑五年。二叔出狱,晓薇没来接他,他看到的是大嫂和几个长大的孩子。大嫂对二叔一如既往,孩子对二叔依然生分。二叔提出搬出去住,大嫂不依,说二叔永远是这个家的人,永远是孩子们的二叔。二叔的眼睛阵阵发热。

  晓薇在中学教书,一直不来会二叔,而邻居的女儿郑宝珠却对二叔单相思,热乎的不行。二叔没有工作,又不愿意吃闲饭,更何况他在大哥坟前发过誓,要养活这个家,要把孩子们培养成人,要担当。二叔去了码头扛大包,挣了钱就交给大嫂。为了实现诺言,一向爱犯浑的二叔努力克制自己,不去打架,学会了忍耐。可孩子并不领情,失去父亲的怨恨深深埋在他们心里。老大尔春见母亲生病,甚至产生了辍学的念头,去扛大包。这下惹火了二叔,打了尔春,让他回学校去。二叔决定按自己的意愿办事,与晓薇一刀两断。聪明的晓薇却看出二叔是不想让自己为难,执意要跟二叔好。二叔狠下心,让宝珠与自己演了一场戏,气跑了晓薇,二叔心里阵阵作痛,他亲自葬送了自己的爱情。宝珠却开始对二叔穷追不舍。邻居老唐是个单身,他借着帮大嫂,想点大嫂的便宜,被二叔痛打。老唐到处造二叔和大嫂的谣,说叔嫂关系不正常。尔春和尔夏都另眼看二叔,尔春更是打伤老唐,进了派出所。二叔耍起了个性,要与大嫂成婚,要当这个家的男主人。大嫂震惊,她比二叔大十几岁,这怎么可能?但二叔很固执,大嫂一气之下要带孩子们回乡下娘家,并对二叔说,再这么逼她,她马上嫁人。二叔傻了。

  宝珠爱二叔,爱的痴狂。宝珠妈牛半兰看不上二叔,说女儿瞎了眼。宝珠不管,到处张扬着她对二叔的爱。晓薇与医院的大夫高波结婚了,大嫂又拒绝了二叔,万念俱灰之下,二叔轻率地选择了与宝珠成婚。宝珠一进尔家的门,矛盾便接踵而来。本来孩子们对二叔就有成见,宝珠又是个世俗的女人,为一点小事便会引发轩然大波。特别是尔夏与宝珠不对付,针尖麦芒地常干仗,最后闹到分家,孩子们征求了母亲的意见,在墙中垒了堵墙,二叔火了,一脚踹倒了墙,吼道:谁再提分家我跟谁急!漂亮女人黑丽丽算是二叔的知已,她离了婚,开着酒馆,二叔常在苦闷的时候,去那里喝几杯,与黑丽丽聊几句。晓薇和高波结婚后过得也不好,高波心眼太小,晓薇又不想要孩子,高波便实行家庭暴力。二叔路遇痛苦的晓薇,晓薇要喝酒,二叔便陪着,最后二人有了一夜情。晓薇怀了孩子,高波高兴万分。两人的关系也有所缓和。但高波动了脑筋,偷偷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自己是弱精,不能生育。高波变本加利地折磨晓薇,认定孩子是二叔的。晓薇痛不欲生。宝珠和二叔没有孩子,坚持要和二叔一起去做检查,二叔拗着不去,嫌丢人。宝珠便一个人去了医院,检查结果是,宝珠子宫内膜粘连,有可能终身不育。宝珠觉得天都塌了,却偶遇晓薇去打胎,当宝珠得知晓薇怀着二叔的孩子,便求晓薇把孩子生下来,给她,晓薇答应了。二叔有了儿子尔丹,宝珠母爱泛监,比亲生的更甚。可她担心晓薇反悔,担心二叔知道实情。尔秋考上了北京大学,大嫂让二叔和宝珠带尔丹去送行,也好一家人在北京玩玩。回省城时,宝珠在火车站不慎将尔丹丢失,一家人全乱了套。宝珠性急之中,以为是晓薇所为,叫来晓薇,二叔从晓薇的神情发现端倪。

  尔丹被人拐走,又被黑丽丽所救,虚惊一场中,每个人心里的秘密也都露了出来,二叔执意要宝珠说出实情,一听是晓薇的儿子,二叔便认定其父是高波,嚷嚷着要送走,宝珠喊出:他的父亲是你!二叔顿时愣了。尔春军校毕业分到了部队,尔夏高考落榜进了银行工作,尔冬一门心思要考烹饪学校,学厨师。二叔的师傅祁汉早年丧妻,与二叔交往中认识了大嫂,慢慢对大嫂产生的感情,但大嫂一直没有答应。二叔从中撮合。二叔觉得亏欠了宝珠的。他并不爱这个女人,但却把她当作亲人。宝珠是个有着浑身毛病的好女人,她对二叔的爱很疯狂,很顽固,也很感人。就在二叔和宝珠有了儿子、日子好起来时,就在大嫂一家的孩子都健康成长,开始能为这个家分担一些时,二叔病倒了。

  二叔一直知道自己有病,但一直瞒着亲人。尔冬在黑丽丽的餐厅误食了硫磺,被送医院抢救,二叔彻夜未眠,昏倒在地,经检查,亲人们才知二叔得了尿毒症,而且是晚期,必须尽快换肾。大嫂和宝珠都验了血,他们非直系亲人,不合适。晓薇也从省城来了,二叔把心里话说了出来,晓薇泪流满面。尔春从新疆部队回来了,尔秋从北京回来了,四个孩子围在二叔身边,他们第一次感到,比他们大不了几岁的二叔竟像父亲一样,担当着他们这个家。大嫂更是心如刀绞。只有这几个孩子,与二叔有着血缘关系。孩子们商定,不管谁的血型能与二叔匹配,都会毫不犹豫把肾捐出来,他们要救二叔!病房里的二叔抱着三岁的儿子尔丹,听着外面侄子侄女们的誓言声,他的心里充满温暖,眼睛放着幸福的光芒!

稿源:天视网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