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粘豆包》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12-02 09:34

  第一集

  小榆树村的杜强家里盖新磨坊,正在准备上梁,吉时已到,但是一个村民却摔下了山沟,村主任潘哥带着几个村民去救助摔下山的村民,杜强怕耽误了上梁,自己逞强和几个人强行上梁,结果被大梁砸了腿,被紧急送往医院。

  众人没有带手术费,院长临时决定帮助杜强先做手术,村民们都回家为杜强筹钱借给白莲。杜强的好兄弟王喜和妻子毓秀因为借钱的事情吵了起来,毓秀最终拗不过王喜,同意借钱给杜强。医生判定杜强下半身瘫痪,杜强的妻子白莲顿时觉得天都塌了,白莲和女儿杜彩虹、杜强的妹妹杜玲都被突如其来的灾难击倒了。

  村里的老光棍老憨到河里捞冻鱼,杜彩虹的男友李建国来找老憨,想要要点鱼,老憨很憨厚的给他了。李建国将鱼送给彩虹,说是自己打的,给杜强补补身子,彩虹很开心,两人的感情又更进一步。

  但李建国的父亲李宝才却反对李建国和杜彩虹处对象,父子俩因为此事吵了起来。杜强发现自己下半身不能动,很绝望,白莲苦劝他。

  第二集

  白莲为了筹集医药费去医院卖血赚钱,这边李宝才却和村里人一起找白莲讨债,王喜气急之下替白莲把钱还给了李宝才。白莲因为身体虚弱晕倒,杜玲心疼白莲,姑嫂俩抱头痛哭。王喜因为出头还钱又被毓秀撵出家门。老憨看见窘迫的王喜,把王喜带回家吃饭。李建国和李宝才又因为彩虹的事情吵了起来,李宝才表示自己坚决不同意。

  老憨到医院看杜强,不小心将冻鱼的事情说漏嘴了,杜强很生气,骂了彩虹一顿。彩虹被气哭,找到李建国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两人不欢而散。李建国想要追回彩虹,却被李宝才拦住。彩虹回到家,彩虹的弟弟小峰看到姐姐伤心,误以为李建国欺负彩虹,召集了一帮小伙伴堵住了李建国家的门。白莲卖血太多身体不好,晕倒在医院,钱被人抢走。

  第三集

  老憨帮白莲抢回了钱,老憨答应带着白莲一起去捞冻鱼,没想到白莲根本就干不了。白莲是在没有钱再继续让杜强住院了,没办法她只好忍痛将杜强拉回家,杜玲听说后和白莲吵了一架,白莲却哭着坚持要带杜强回家。杜玲最终理解了嫂子,和白莲一起把杜强拉回了家。

  杜强让彩虹把欠债的账本给自己看,非常上火。新来的乡长赵冰来到杜强家走访,表示乡里会帮助杜强家。

  小峰想要买一只铅笔,白莲没给他买。潘哥的儿子潘棒嘲笑小峰没有铅笔,两个孩子打了起来,潘棒被小峰打伤,潘哥的妻子潘嫂到家里闹事,杜玲和她闹了起来。小峰离家出走,白莲等人到处找小峰。毓秀和王喜等人都帮着白莲找,没想到小峰跑到了城里,录像厅的老板收留了他。

  第四集

  李建国想给彩虹钱被李宝才发现,父子俩又打了起来。潘哥的女儿潘月一直喜欢李建国,她知道李建国和彩虹好,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建国来给彩虹道歉,又偷偷给彩虹钱,彩虹很感动。

  老憨在市场上偶然遇到被孩子们欺负的小峰,将小峰带回家,半路上遇到一个醉酒晕倒在雪地里的蒙古人,老憨将蒙古人救了回去。小峰回到家,全家都松了一口气。小峰将在录像厅赚的钱给富杜强,杜强很欣慰。

  蒙古人发现自己在老憨将很惊讶,怀疑老憨贪图他的钱,后来发现是误会,两人成为过命的朋友。彩虹来找毓秀,毓秀劝彩虹女大当嫁,该结婚了。

  杜玲找到了糊纸壳的工作,全家人熬夜糊纸壳赚钱。潘月看见一起打闹着的杜彩虹和李建国,心里非常难受。村里的三儿很喜欢潘月,潘月却不理他。白莲和杜玲一起商量着想要做生意卖粘豆包。

  李建国给杜强做了件新马甲,杜强却不喜欢李建国。

  第五集

  潘月想起李建国,又难过起来。李宝才极力反对李建国和彩虹结婚,这些话被彩虹听见,彩虹很伤心,她把杜强的马甲还给了李建国。潘月决定进城学裁缝,却遭到潘哥的反对。

  村民秋林到乡里考音乐老师没考上,很失落。潘哥来给杜强送钱,杜强很感激。李宝才来找彩虹说建国没回家,两人说着说着,李宝才埋怨起彩虹,把彩虹说哭了。杜强在屋里听见女儿受气,挣扎着下地要帮彩虹出气。屋里的纸壳烧着了,把房子都点着了火。

  家没了,杜强和白莲、杜玲一家人完全绝望了。王喜好心收留了杜强一家,却遭到妻子毓秀的埋怨。杜强很自责的打着自己,毓秀心软终于同意让杜强一家留下。因为烧了纸壳,纸壳厂的工作不能做了,杜玲很失望。

  老憨给白莲送来鱼和钱,白莲很感激他。

稿源天视网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