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将播《国色天香》 黄绮珊争当神曲王

http://www.tjtv.com.cn  2014-01-16 10:53

  近日,《我是歌手》第二季激战正酣,第一季的最大黑马黄绮珊也不堪寂寞,出现在了一档现代戏曲真人秀节目《国色天香》的嘉宾名单中,该节目运用京剧、豫剧、评剧、越剧、黄梅戏、二人转六大曲种改编流行歌曲,已经在网上曝光的一段豫剧版《super star》引来热议,对于谁会来唱这首“天雷滚滚的神曲”,黄妈迎来网友们的最高呼声。

  天津卫视成为“神曲”集散地

  国内顶级唱将集体打造中国风

  黄绮珊一直是公认的唱将型歌手,但是这位观众们心中的“歌王”出现在了一档现代戏曲真人秀节目的嘉宾名单中。据悉,该节目是天津卫视即将在1月底播出的《国色天香》,通过京剧、豫剧、评剧、越剧、黄梅戏、二人转这六大曲种的韵律与现代节奏相结合,对热门金曲进行改编,总计有18位明星进行竞技。

  在节目正式录制前,内部人员“小编辑--涛贝勒”曝出了豫剧版《super star》的片段,在网上被疯狂转载封为“神曲”。《国色天香》总导演刘涛在接受采访时称,“《国色天香》的每一首改编歌曲都要经过专业音乐人和戏曲大师的指导,有时打破常规会让固定思维模式的人觉得很突兀。这段Demo小样也是市场的试金石,现代的年轻人完全不懂戏,而恰恰我们媒体人应该肩负起传承的义务,将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普及和推广。对于刚刚听到这些曲调的人会觉得它很神,但是这个‘神’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它将传统艺术和流行文化进行了一次碰撞,目前还没有节目尝试,而我们也集结中国甚至是外籍唱将一起来唱响中国风,他们所有参与节目的歌曲都将进行京剧、评剧、豫剧或二人转等戏曲的改编,通过年轻人都熟悉的流行歌曲作为载体,将中国的传统艺术传承下去,这些都是传神的歌曲。从某种意义上,它们是神曲,而天津卫视也希望作为‘神曲的集散地’将传统艺术发扬光大。”

  “你们猜猜这个版本的super star会跟哪个明星结缘”,除了这段Demo小样,还有一份艺人名单,黄绮珊、慕容晓晓、张瑞希、丫蛋、杭天琪、金小鱼等成为此首歌曲的演唱联想明星。网友们则表示最期待黄妈来演绎:“歌手的世界已经容不下她了”“黄妈这是要当戏曲天后的节奏吗”……对于谁才会是真正的演唱者,刘涛表示还没有最终决定。“整季节目共有18位艺人参与,除了女将,黄征、汪正正、王小利等他们不仅具备十足的唱功,而且还有一定的戏曲功底,谁能笑傲到最后很难预测,这真的是一个未知数。”

  据透露,对于《国色天香》主持人选,刘涛称不会在歌手中选择,也不会由参加竞技的明星担任。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