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豆腐西施杨七巧》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4-03-27 08:43
《豆腐西施杨七巧》分集介绍

  第1集

  泉阳屯的钱老太有一儿两女,大女儿钱春秀早已出了嫁,嫁给了本村的光棍杨茂林,生有一个女儿杨翠翠,一家三口和美幸福。小女儿钱春桃年纪尚小,却也越长越水灵。儿子钱满贵又娶了个能干漂亮的好媳妇,钱老太整日想着抱孙子。说起满贵的媳妇杨七巧在婆家可是里里外外一把好手,进门就当家,她把父亲传授的豆腐手艺带到了老钱家,跟丈夫一边种地,一边做着豆腐生意,是远近闻名的豆腐西施,把小日子过得是红红火火。一日,七巧和满贵去县里批发黄豆,路上意外捡到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婴,他们忽然想到村长的小舅子包有才也是结婚多年、盼子心切。七巧和满贵一商议,决定把女婴抱回村给包家抚养,既溜须了村长,又做了件好事,岂不两全其美。哪知包家想要的是男孩,拒绝收养这个女婴,七巧一次次把孩子抱去,又一次次地给她送了回来,面对无人肯要的婴孩,钱家大乱,七巧更是不知如何是好。婆家人统一口径要把孩子送走,七巧不忍,强烈反对。

  第2集

  七巧坚持要留下这个可怜的孩子,婆婆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去了大女儿钱春秀家。村长牛长青告诉七巧,想要留下孩子就得办理正规手续,七巧不顾婆家人的反对,毅然写了领养申请,报了上去。大姐钱春秀情急之下,偷走婴孩,送到了外村,七巧回家之后不见了孩子,四处寻找,最后在满贵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孩子。民政局把指标批了下来,七巧给婴孩名正言顺地落了户,钱春秀告诉她,这不是钱家的孩子,不能姓钱,七巧只好让孩子随了自己的姓,取名杨小爱。七巧去大姐家接婆婆,反遭大姐的责骂,双方争论不休,钱老太不堪其扰,又见事已成定局,无力挽回,只好回了家。无巧不成书,就在小爱落户后不久,七巧自己也有喜了,但村长说今年没有生育指标了,想生也得明后年才能要,这回钱家有了充足的理由,坚决要把小爱再度送人,可七巧养了多日,对孩子有了深厚的感情,难以割舍,她不顾一家人的兴师问罪,百般不依。七巧认为,反正自己也能生,推延一年两年的也无妨,而钱老太却坚决反对打掉自家的孩子,钱家上下战火弥漫,乱作一团,争吵和撕扯中,七巧下体流了血。

  第3集

  七巧被送到医院,医生说七巧子宫狭小,婴儿在母体中发育不良,不但胎儿难保,以后七巧怀孕的几率也很小了,钱老太乍闻噩耗,气急攻心,引发了心脏病,经抢救无效,老太太带着对儿女们的牵挂离开了人世,钱家兄妹几个撕心裂肺地呼唤着妈妈,七巧也踉踉跄跄地赶来,倒在了血泊中……七年后,小爱长大了,她与包家领养的男孩包黄金在一个学校一个班,包黄金从小被父母娇惯,骄横跋扈,经常无事生非地欺负小爱,小爱吓得不敢上学。母亲的离世使钱家兄妹三个对七巧心生怨恨,满贵更是整日喝酒、烂醉如泥。如今的春桃已经出落得秀美如花,包玉兰的儿子包大志百般讨好就是难得芳心,由于当年收养小爱的事,使包、钱两家结怨,春桃告诉牛大志,这辈子跟他家都不可能结亲,让他死了这份心。满贵又是一天未归,钱春秀和春桃借机把七巧赶出家门,争执中,满贵打鱼回来了,这才平息一场风波。

  第4集

  满贵整日酗酒,七巧带着对婆婆的歉疚,在家里起早贪黑、拼命干活、做着豆腐维持一家的开销,七巧的任劳任怨,终于打动了满贵,他表示今后一定好好过日子,不再喝酒了,七巧倍感欣慰。钱春秀不愿再面对七巧,拿着算好的账单找到满贵夫妇要求分家,满贵不想分,扭头离去,春秀便逼着七巧签字。七巧无奈,把卖豆腐积攒下来的两万块钱给了她。满贵知道后找姐姐要钱,撕扯中不小心把钱春秀的手腕扭伤了。姐俩闹到了村委会,包有才也赶来凑热闹。向满贵追要欠自己的酒钱一千块,七巧知道后气愤难平,小两口怒吵一架。七巧跑到婆婆墓地,向婆婆哭诉心里的委屈和苦衷。

  第5集

  邻村村民潘丰收是七巧的初恋情人,也是寡妇潘丰满的亲弟弟,碍于跟七巧从前的微妙关系,他每次来看姐姐都会带着自己的未婚妻红玉,以免村里人说闲话。刚进村他就遇见包黄金在放学的路上欺负小爱,潘丰收出手相助,被包玉兰恶语辱骂。潘丰收把小爱送回了家,却又赶上七巧跟满贵打架,满贵把满腹怨气撒在潘丰收的身上。潘丰收毫不介意,跟满贵来到包有才的食杂店,向满贵提议要跟他合作养鳖。他们的对话被包有才听到,分享者影视,包有才借机向满贵索要酒钱,两人话不投机动起手来。潘丰收也帮忙参战,结果双双被包有才挠得满身是伤。七巧伤心至极,想要离开这个家,被懂事的小爱劝住了。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