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守望的天空》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4-03-27 09:49
《守望的天空》剧照

  第1集

  袁心的妈妈送走了自己的女儿袁心,她哭的很伤心,她希望自己的妈妈能早点来接她。她送走了女儿之后带着儿子小望去了海边,解开绑在他双手上的绳索,她告诉儿子自己要带他去一个没有痛苦和绝望的地方。

  袁心嚷着要下车,她似乎预感到了妈妈和哥哥会出事。

  袁心的爸爸背叛了她的妈妈,她亲眼看到自己的父亲和那个女人在一起,他回到家交给妻子一个存折但是她不肯接受,她说着说着就非常愤怒就和他动起了手,小望的孤独症又发作了,他变得竭斯底里。

  袁心的妈妈在海边正要拉着儿子一起跳下去时,袁心跑了过来,看着哭的那么伤心的女儿她很难过,这是儿子小望也开始笑了起来。

  袁心回到家,她的妈妈让她先吃饭,但是她不肯,要等妈妈一起吃,她让妈妈把哥哥送到精神病院,她觉得自己的哥哥是个神经病,她的妈妈告诉袁心自己辞了现在的工作,在老家找了一份教师的工作,这样小望就可以在自己的班上上学了,袁心听到妈妈的话冲向房间大骂哥哥,她觉得一切都怪哥哥,让她失去了爸爸也失去了妈妈。

  袁心的妈妈托她的同学给她带了纸条,她告诉袁心等她一些时间,自己一定会来接她回家的,但是袁心去了她妈妈说的地方却不见妈妈和哥哥,她觉得自己的母亲欺骗了自己,愤怒的摔了妈妈买给自己的东西离开了。

  袁心上课时老师让袁心发言,袁心告诉老师自己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她叫葡萄。

  葡萄长大后成了著名的后厨师傅,无意间他在酒店看到了自己的父亲,不小心刀就伤了手,她早早的下了班,再回去的路上满眼都是刚才遇到父亲的情景。

  袁心回来和自己的婆婆去抢别人丢弃的蔬菜和水果,灵巧的袁心总比别人抢到的多很多,回去的时候她妈妈一定要自己开摩托带袁心,袁心拗不过她就给她开了。

  袁心去酒店打工,刚好看到自己的父亲和那个女人得儿子和朋友们一起谈论父亲的事,她非常愤怒的把刊登有自己父亲的杂志撕了,最后还打伤了斯蒂文。

  斯蒂文去了葡萄婆婆开的保养厂,葡萄的婆婆把他的车分析的头头是道,葡萄在旁边不耐烦的看着,最后终于忍不住拉过妈妈问斯蒂文怎么在这儿,原来是葡萄撞了他的车还吐在了他的车上,斯蒂文把他送了回来。

  第2集

  葡萄的妈妈带着她的哥哥来找她,她祈求葡萄原谅自己,她不该丢下葡萄一个人,她想临死前告诉葡萄这些。葡萄的妈妈看到葡萄的婆婆那么好就很放心,她要走的时候葡萄的婆婆拦住了她,要她留下在家吃饭。

  葡萄的哥哥无意看到了杂志上的爸爸变得竭斯底里起来,他妈妈忙把杂志藏了起开,葡萄痛苦的捂住了耳朵,她责备妈妈为了一个傻子不要自己,葡萄的妈妈告诉她小望在她出生时整夜的守在她的身边,只要听到她的声音就会安心。

  葡萄的妈妈苦苦哀求她的原谅,葡萄心里的恨却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够消融的,她交给葡萄自己这些年的积蓄,但是葡萄不肯要,她觉得自己的母亲想用这些钱来买她一生照顾这个傻子,她不会。

  葡萄在马路上狂奔,脑海里全是小时候的情景,她觉得自己简直要崩溃了,最后她还是带着自己的母亲来到了父亲所住的地方,他父亲回来看到他们愣住了,小望看到他就发了病,竭斯底里的哭闹,他忙开车离开了。

  葡萄的老公回来了,被他妈拿着扫把追着打,她生气儿子不争气,让他等葡萄的母亲来时给她挣点气。

  小望一直嚷着要回家,但是他母亲已经重病在床,没有多少日子了,葡萄愣愣的望着病床上的母亲,伤心地掉眼泪,葡萄的舅舅来看望他们,和葡萄说话她也不理。

  卢大志好赌博,母亲怎么说都不肯听,她觉得葡萄这么好的姑娘嫁给自己的儿子真是可惜了,原来是卢大志救了葡萄的命,葡萄为了报恩就嫁给了他。

  葡萄的父亲打听到发妻所住的医院,良心也在煎熬着他。

  葡萄的妈妈最终还是出了院,她在家说当她知道女儿改名为葡萄的时候就知道,袁心恨自己,但这是应该的。

  葡萄的母亲给她讲了自己曾经为了让她拥有心爱的东西跑到商店给了老板很多钱让老板卖给她,葡萄听了心里非常复杂。

  葡萄的妈妈当初时化学系的系花,他爸爸是物理系的才子,可是谁也没想到他们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她让女儿受了那么多苦,她离开人世时要带走葡萄所有的痛苦,这样以后葡萄酒会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葡萄有一张合影,葡萄听了扑在妈妈怀里哭泣。

  第3集

  葡萄的父亲得知前妻重病的消息,整晚独自在办公室自责不已,这时墨慧雅进来提醒他注意自己的身份,好好处理与前妻儿女的关系。

  葡萄与母亲释怀后留在家里照顾母亲。在闲聊间向舅舅问起小袁心的身世,才知原来小袁心是母亲两年前带小望去城里看病时捡来的,也患有和小望一样的病症——孤独症,只是发病有所不同。舅舅告诉她,母亲为了抚养两个生病的孩子,已经心力交瘁,而且患上重病也不告诉她,怕连累葡萄。

  葡萄告诉舅舅在她学厨师时侯,告诉自己有一天见到母亲后,一定要让她尝一下自己的手艺。母亲还没来得及吃上葡萄做的饭就过世了,葡萄拿出母亲以前寄给她但都被葡萄退回的信,知道了母亲当年和父亲分开的原因以及母亲对葡萄的愧疚,最后母亲在信里告诉葡萄妈妈永远爱她并请她原谅。

  葡萄的父亲赶到老家时,小望又开始发病。葡萄的父亲想把小望和小袁心送到疗养院,并拿出钱和名片给葡萄,让葡萄有事给他打电话。葡萄听后骂父亲假仁假义怕被人知道自己有个傻儿子,葡萄父亲听后愤然离去,还要带走小望和小袁心。小望不愿随父亲离开,疯狂挣扎抱着小袁心跳下车跑向葡萄,拉着她的手往小路上跑去,边跑边说保护妹妹。葡萄恍恍惚惚走在路上,发现小望不见了,葡萄着急着四处寻找。正巧这时斯蒂文开车路过,葡萄便上车让他帮忙去找小望。

  山顶上,葡萄见小望独自面对大海呼唤妈妈,极为动容,于是便和小袁心一起呼唤。斯蒂文带着三人下山,车上葡萄疲累的睡着。小望嚷着要看新闻,斯蒂文拿出手机给小望,才安抚下他的情绪。带着小望和小袁心回家后,葡萄看见大志和一个女人在一起,非常气愤的把大志赶了出去。大志出门后给了女人一些钱。原来大志是为了不拖累葡萄才找人演的这出戏,好让葡萄和她离婚。

  葡萄父亲回家后和墨慧雅大吵一架,把众叛亲离的气全发泄出来。小袁心肚子饿了叫葡萄为其做饭,葡萄不理躺在床上用被子捂住脑袋,小袁心没有办法,只好打开冰箱拿出西红柿自己做饭,可是由于年龄太小不会做饭,把菜放在锅里打开煤气并未点燃便自己去玩了。

  第4集

  斯蒂文回到自己家后,看到未婚妻佩嘉正在给他收拾房间,并叫他陪她出去吃夜宵,佩嘉的喋喋不休让他感到不厌其烦,便把她赶出门,还告诉佩嘉他们只是朋友。翌日,葡萄婆婆心神不宁的带着女儿小露来到葡萄家,发现葡萄三人在屋内煤气中毒已经昏迷,便马上将她们送到了医院。医院内,小袁心拿别人的糕点被葡萄的婆婆阻止,便发病大声咆哮,小望听见后也跟着一起大喊,把医院弄的人仰马翻,葡萄很无奈只好捂着耳朵默默承受哥哥和妹妹的歇斯底里。

  出院后走在路上,婆婆看到葡萄心事重重,一言不发,总感觉葡萄心里有事,她想问葡萄发生了什么事,可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女儿小露拉走了,让她不要打扰葡萄。葡萄和哥哥妹妹回到家,房东正把葡萄的衣服箱子往外搬,葡萄上前阻止,房东说出怕葡萄把房子弄坏的原因,倔强的葡萄只好带着哥哥和妹妹拿着行李离开。葡萄本想带着哥哥妹妹回小时候的家,但在家门外见到父亲时,便决然离开。当葡萄的婆婆去找葡萄,才发现葡萄被房东赶走了,气得葡萄婆婆把房东大骂一顿,也迁怒女儿小露。无处可去的葡萄只好带着小望和妹妹来到旅馆,准备入住时,旅馆要求交500元押金,葡萄拿出银行卡来刷,旅馆服务员告诉她卡里余额不足,葡萄听后马上给大志打电话,才知道原来大志把葡萄存在卡里准备买房子的钱都提走了。葡萄没办法只好带着小望和袁心带到自己上班的酒店,当三人走进酒店厨房时,碰到被老婆赶出来在厨房休息的大厨,于是三人在厨房过了一晚。第二天,葡萄照常在厨房上班,小望和小袁心也呆在厨房。小露他们拿出扑克让小望猜,小望一一猜对。葡萄为客人做好一道冷面,将其放在餐台上准备送出去,小袁心趁大家不注意放了一条小泥鳅在面里。

  餐厅外响起一声尖叫,原来是葡萄的父亲正好和墨慧雅母子还有佩嘉在酒店用餐,那盘有泥鳅的面就是被佩嘉吃到。经理怒气冲冲找到葡萄,把她带到客人面前要求道歉。当葡萄看见是自己的父亲后坚决不道歉,正当几人僵持不下的时侯,有人来叫葡萄,告知她哥哥发病了。葡萄赶去后发现哥哥正在用菜叶扔父亲停在酒店外的车,众人制止不了,有人提议报警,葡萄父亲连忙阻止众人报警,便急冲冲开车走了,而葡萄也被经理开除。

  大志被人下套把钱全部输完,懊恼不已。葡萄丢掉工作后只好拿着行李带着小望、袁心离开。路上小袁心看见卖气球的便追着跑去,葡萄带着哥哥在后面使劲追赶,可是在上天桥楼梯时,哥哥却不愿意跟上,葡萄没办法只好丢下哥哥。葡萄在天桥上找到差点被拐卖的小袁心,可是哥哥却不见了。正在葡萄焦急万分时,斯蒂文背着小望走上天桥,原来小望被人群挤到公路边,差点被车撞到,幸好斯蒂文看到救了小望,路上斯蒂文告诉小望自己小时候有一位老大教会他保护自己,但还没知道老大名字时,自己便被送出国,而葡萄的性格和老大很像。

  第5集

  斯蒂文把小望送到葡萄面前,并没有得到葡萄的感谢,反而被大骂一顿,让其不要再纠缠她们。小望离开时,斯蒂文对小望说很高兴认识他这个朋友,还和小望握了一下手,小袁心告诉葡萄,小望从来不愿让别人碰。葡萄三人来到沙滩暂时休息,小望在沙滩上用沙堆砌了一个蛋糕,在蛋糕上写着妹妹生日快乐。小袁心对葡萄说生日快乐,葡萄诧异小袁心怎么会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小袁心告诉她,每年母亲都会为葡萄做蛋糕,而哥哥负责在蛋糕上写字,小袁心就说生日快乐,葡萄听后很感动,就对远处沙滩上的哥哥喊谢谢,哥哥听见后小声回道不用谢。葡萄想起在自己小的时候和一个小男孩的约定,他们约定在后天一起过生日,并且葡萄要告诉小男孩自己的名字,而小男孩要为葡萄放烟火。天晚了,岸边放起了烟火。原来是斯蒂文放的,只为了自己在小时与老大的约定。

  葡萄收到小露传的简讯,得知婆婆生病了,于是带着小望二人赶到婆婆家,发现婆婆并没有生病。原来婆婆担心葡萄在外受苦,就想用生病把她骗回家,葡萄被婆婆感动便留了下来。翌日,卢家发出阵阵尖叫,原来是小望和小袁心搞出的乌龙事件整得小露尖叫连连,葡萄觉得拖累婆婆和小露很过意不去,便带着小望、袁心准备离开,被才从医院赶回来的婆婆拦住,婆婆在医院得知要照顾孤独症病人是件很辛苦的事,所以更不可能让葡萄独自带着二人离开。葡萄的婆婆为了治好小望二人的病,找到一个江湖郎中求取治病偏方。郎中告诉众人,小望他们的病不过是鬼仙上身,只要在凌晨5点从天后宫一直磕头到湛山寺,就可以送走鬼仙,小望他们的病就会痊愈,葡萄的婆婆想帮葡萄去磕这十几公里的路。

  小袁心生病了,葡萄带着小望把妹妹送到医院,医院楼梯,小望又不愿上梯子,葡萄只好把小望用绳子拴在扶手上,便背着妹妹上楼去了。葡萄不放心小望便拜托护士照顾妹妹,跑下楼,看见小望坐在台阶上已经睡着了。葡萄坐到小望身边,看着小望熟睡的侧脸,回忆起小时候自己故意摔下楼梯,却向母亲诬赖是小望将自己推下楼的,葡萄知道是自己的任性导致小望现在对楼梯的恐惧,面对小望自责不已。

  葡萄带着对小望他们的责任来到天后宫前,诚心磕头,葡萄的婆婆也陪在旁边。天亮后路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围着葡萄指指点点,还叫来了电视台。面对众人的误解,记者的追问,葡萄只是默默磕头继续向前。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