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幸福在哪里》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4-05-30 09:21

  第一集:

  1978年夏,高考在即,叛逆青年向远邂逅了返城知青田麦秋。因为麦秋的返城,田家住房紧张,经济也不宽裕,麦秋哥哥的婚事一拖再拖。田家便急着把她嫁出去。麦秋却一心想高考,不同意家里的逼婚。

  这天,田家又有人来上门提亲,麦秋从家中跑出。向远看麦秋站在湖边,以为她要自杀,急忙施救却反而将她推到河里。麦秋为躲避家人的寻找,来到向远家,向远给她做了好吃的烩饼。两人相处之下互生好感。向远的邻居小妹米朵一直暗恋向远,她看向远带女孩儿回家,心里很不高兴。

  麦秋的哥哥田借粮冲到向远家抢人,众人打成一团。向父回家,赶走众人。麦秋被哥哥和准嫂子小白鞋带回家。途中,向远冲过来将一份高考复习资料塞给麦秋,鼓励她努力复习。

  小白鞋着急结婚,抱怨麦秋的婚事迟迟不定。

  向父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便禁止向远和田家人来往,更不允许向远跟麦秋父亲田大厨学厨师。向远坚持自己的厨师梦想,两人僵持不下。米朵谎称手受伤救出向远,让向远带自己去看电影。正说着,田借粮带着兄弟拦着向远,警告向远以后不要缠着田麦秋。

  麦秋的母亲彭桂香继续做麦秋的工作,苦口婆心劝麦秋嫁人,并没收了向远给她的高考复习资料。

  田借粮送小白鞋回家,小白鞋被居委会工作人员训斥羞辱,小白鞋说自己是街道的典型,总被人挤兑,逼着田借粮赶紧娶她。

  第二集

  小白鞋嫂子得知小姑子得罪了居委会的人,跟小白鞋拌起了嘴。两人闹得很不愉快。嫂子逼着田家准备三大件儿才能娶人。

  田大厨不同意彭桂香给麦秋介绍酒鬼汪喜当对象,两人发生争执。彭桂香知道田大厨在教向远做饭,私下训斥田大厨花花肠子剪不断,说他的心全在向远的母亲卢雪华身上。

  米朵母亲警告米朵不要对向远产生男女之情,并告诉米朵,将来要举家迁往香港。

  向父得知儿子从化验室调到了工厂食堂,大怒,质问向远是不是田大厨将他引向了邪路。向父坚称田大厨人品有问题。向远觉得两家有过结,向父只说田大厨文革时是造反派头头。

  田借粮跟母亲说麦秋在向远家换了衣服,吃亏了。彭桂香质问麦秋,麦秋百口莫辩。彭桂香再次逼婚,说家里经济压力大,麦秋不能吃闲饭。麦秋决定代替母亲去卖冰棍。

  卖冰棍的麦秋遇到了向远,向远大胆帮麦秋吆喝。并出钱偷偷托朋友买了麦秋的全部冰棍,让她赶紧回家复习功课。

  田借粮发现向远给麦秋的高考复习资料里有高考安排机密文件,便拿去偷偷贩卖,被向远朋友陆成举报。

  保卫处的人说田借粮倒卖机密文件,带田借粮和麦秋去调查情况。麦秋说资料是向远借给她的,是向父拿回家的给向远复习的。这么一说,便连累了身为大学教师的向父。

  向远、麦秋、田借粮和向父都接受了调查,米朵让麦秋不要纠缠向远给他惹麻烦。向远维护麦秋,担下责任。保卫处的人说刚刚恢复高考,泄密事件非同儿戏。

  第三集

  向父被校方停职审查,将责任归咎于向远背着自己跟田家人来往。向父训斥向远,向远维护麦秋,说麦秋好学上进,不考大学就得结婚。麦秋前来道歉,答应不再和向远来往。

  向父来找田大厨,警告田大厨远离向远,不要利用年轻人的无知,达到自己的目的。田大厨百口莫辩。田大厨回到家,劝诫女儿不要再跟向远家有更深的来往。麦秋询问两家到底有什么怨恨,田大厨含糊带过。

  向父得知向远帮麦秋卖冰棍,气愤不已,训斥向远阳奉阴违。米朵不满向远跟麦秋来往,两人拌嘴,米朵心脏不好,险些犯病。

  米朵来找麦秋,说麦秋装可怜博向远同情,麦秋这才知道向远拿钱让人买冰棍的事儿。麦秋问米朵是不是喜欢向远,米朵不答。麦秋让米朵把钱拿给向远,米朵拒绝。

  工厂要选厨师参加青工大赛,向远和豆子抢名额。豆子说向远失恋了,影响情绪无法参赛。向远只好跟领导说带女朋友来证明自己没失恋。

  麦秋来向远家楼下还钱遇到米朵。两人和解,米朵跟麦秋说了很多向远的事儿,并告诉麦秋自己喜欢向远。

  向远找到麦秋,让他冒充自己女朋友,骗过厂领导让自己参赛。麦秋勉强答应,终于骗过了厂领导。向远很高兴。

  天海大学校园有卖高考复习资料的书市,麦秋跑过去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但是书太贵,她不舍得买。向远拿了几本书,拉着麦秋跑了。麦秋以为向远偷书,着急生气。向远却拿出了收据,原来是向远买下了书。麦秋觉得向远无聊,开玩笑不合时宜,两人拌嘴,不欢而散。

  晚上,麦秋看着复习资料,想起白天的事件,却开心笑起来。

  第四集:

  麦秋来小灶间的休息室复习,正赶上向远来找田大厨,田大厨让向远离开,不答应继续教他做菜。向远询问到底两家有什么过结。田大厨继续隐瞒。麦秋替向远求情,向远切土豆,故意将刀工弄得很差。田大厨嫌他刀工差,展示了一番,向远被折服。田大厨将向远轰走,麦秋替他求情。田大厨警告麦秋,不要跟向远走得更近了。

  田借粮要给麦秋介绍对象,是一个叫韩江川的高干子弟,在报社当记者,麦秋死活不答应跟韩江川见面,不理借粮,偷偷给向远钩衣领。

  向远和麦秋见面,麦秋将衣领给向远。两人渐生情愫,这时候酒醉的汪喜赶来纠缠麦秋,说麦秋是介绍人给自己介绍的对象。他看到向远和麦秋手拉手,生气撒起了酒疯。向远帮麦秋解围,说自己是麦秋的对象赶走了汪喜。麦秋感激向远,向远趁机表白,但是麦秋说两人理想和家境都有差距,不可能在一起。向远沮丧离开。

  居委会因为泄密事件的原因,不给麦秋开高考介绍信,没有介绍信无法领准考证参加高考,麦秋眼看要错过高考。

  汪喜被向远赶走,汪家悔婚,麦秋的婚事泡汤。彭桂香赶去向家,质问向远父母,警告他们不要指使孩子新仇旧恨一起算。双方大吵一架。向父将向远叫回家,父子俩再次爆发冲突。向母劝向远不要对麦秋产生感情。向远说麦秋看不上自己,让家长放心。

  麦秋婚事泡汤高考无望,只好在家再窝一年,小白鞋和借粮的婚房泡汤,两人因此产生矛盾。

  在工厂,小白鞋设下计谋拿田借粮开涮,工友们一起指责借粮不重视小白鞋。小白鞋逼迫借粮,借粮说他已经想到办法让麦秋高考。

  田借粮找来韩江川,让韩江川帮助麦秋领准考证,向远也得知麦秋困境,焦急奔走。

  第五集

  向远绕过居委会找到街道办事处理论,被拒绝,沮丧而归。韩江川也带着田麦秋来到街道办事处,凭借强硬的家庭背景,轻易解决了问题。麦秋拿到了介绍信,非常高兴。韩江川趁机请麦秋吃饭。

  在西餐厅,韩江川如鱼得水,麦秋是第一次吃西餐,比较拘谨。韩江川劝麦秋喝酒,麦秋推辞不成,只好喝了红酒。

  而在田家,不着调的田借粮正在跟父母显摆,说自己给麦秋介绍了个好亲事,是高干家庭。

  小白鞋跟向远说麦秋和韩江川一见钟情,向远心情郁闷,米朵给他解闷,写了情书夹在复习资料里,可向远拒绝看复习资料。米朵失望而归。

  小白鞋嫂子藏的私房钱丢了,怀疑小白鞋偷的,后来发现是被老鼠咬碎了。小白鞋质问嫂子藏私房钱,嫂子说钱是用来修房子的,田借粮夸下海口说修房子的事儿他负责。

  韩江川请麦秋看电影,被拒绝,在送麦秋回去的途中,意图对她不轨,正好被下夜班的向远撞见,向远救走麦秋,和韩江川结下了梁子。

  麦秋哭着跑回家,狠命刷牙,撕掉了介绍信。田借粮和小白鞋埋怨麦秋,吃点亏就能参加高考,何苦撕了准考证。一家人很不愉快。田大厨决定在院中给小白鞋和田借粮加盖出一间新房出来。

  韩江川确实对麦秋一见钟情,他轰走了自己的旧情人,并找到彭桂香,诚挚道歉。彭桂香原谅了他。

  向远得知麦秋撕了介绍信,高考又考不成了,很着急,他带着麦秋来到了市教委,准备直接见教委书记求情。

 [1] [2] [3]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