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体育《舞动巴西》即将闪亮登场

http://www.tjtv.com.cn  2014-06-13 15:41

  世界杯时隔64年重回巴西,面对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天津电视台、山东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大连电视台成立巴西世界杯联合报道组全面报道本次巴西足球盛会,要为中国观众带来独具匠心的“世界杯报道”。

  作为本次联合报道的牵头电视台,天视体育派出了自己历史上世界杯赛事最为强大的报道团队,由副总监李勇强领衔的七人报道团队将分为三个ENG组分别驻扎在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和萨尔瓦多三个城市,辐射北部、中部和南部三大世界杯赛区,前方报道组将尽可能多地进入比赛现场,接触世界杯核心报道资源,紧贴赛事,同时兼顾出镜连线和巴西当地足球氛围、足球文化、风土人情等方面的采风专题,为天津观众带来本届世界杯的全景报道。

  在巴西世界杯三十三天的赛期内,天视体育将在晚间黄金时段开设世界杯特别节目《舞动巴西》,比赛日节目时长一小时,非比赛日节目时长为四十分钟。《舞动巴西》将以板块为骨架、以前后方制作的节目为血肉、以个性化编排为线索,力争呈现给天津的电视观众一道世界杯大餐,版块设计如下:

  • :世界杯看台 

  前方ENG摄制组会尽力深入核心赛事现场,以体验式报道为主要形式,直击赛事,采访拍摄赛场内外激动人心的瞬间,为电视观众全景呈现世界杯赛场内外发生的故事,展现巴西世界杯最迷人的风采。

  ②:故人寻踪

  中国球迷都有着很深的南美足球情结,很多在甲A、中超效力过的巴西球员深得中国球迷喜爱,他们如今过得好吗?巴西世界杯期间他们会出现在哪里?通过前方记者的寻访,也许就能找到答案。

  • :巴西足迹 

  此版块将巴西的风土人情与巴西的足球文化结合起来,进行理性的人文思考,探究足球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在巴西落地生根、走向兴盛的原因,展现足球已经融入巴西人生命之中这一独特的文化现象,挖掘足球改变人生的题材,践行“体育改变人生”的天视体育理念。

  • :巴西在线 

  分为赛事前瞻连线和热点话题连线两种模式,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提升报道的现场感。

  ⑤:我看世界杯

  以独特视角解读世界杯,针对当日焦点球星和精彩比赛制作的新闻特写,以情感传递和细腻描写为特点,以对世界杯麻辣点评为辅助。

  ⑥:世界杯战术板

  《体坛新视野》战术解读板块的移植,通过对战术的解析,让您得到专业解答。力争做到表达形式和说理的高度统一,并从个案上升到观世界足球潮流的高度。

  ⑦:大话世界杯

  作为《体坛新视野》的创新版块,大话体育继伦敦奥运会后在世界大赛再次闪亮,裘英俊、于丹将世界杯赛场内外的焦点事件、新闻花絮用相声的形式加以解构、麻辣点评,体现体育报道娱乐化的方向

  ⑧:大樵评哨

  《体坛新视野》裁判判罚解析版块的移植,请中国裁判界的泰山北斗张大樵对争议判罚进行答疑解惑。与世界杯战术板同为观点性编辑类节目,同样具有高度的专业水准。

  ⑨:精彩一瞬

  可以是比赛日的最佳进球、也可以是世界杯赛场内外的感人瞬间。在展现世界杯精彩感性一面的同时,完成情绪的表达和传递。

  此外,《舞动巴西》还将开设《结伴张效瑞共享世界杯》版块,在纪录曾经留学巴西的津门球星张效瑞带领球迷重返故里、观赏世界杯的同时,也从一代球星的视角带您领略不一样的巴西。

  《舞动巴西》制作组竭诚为天视观众奉献上一曲美轮美奂的桑巴热舞。(邢亮)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