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预告7月14日-7月18日

http://www.tjtv.com.cn  2014-07-14 09:41

  劫杀案背后的阴谋

  石家庄警方近期破获了一起沉寂五年的抢劫杀人案,这起案子乍听起来并不复杂:一名女子在大街上遭到歹徒抢劫,并被捅15刀不幸身亡。一开始,本以为这是一起再简单不过的抢劫杀人案,但是让办案民警大跌眼镜的是,随着侦查的深入,民警发现,5年前的这起血案的背后,竟然隐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阴谋!

  这起案件发生在2009年6月3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当时,42岁的孙耀铃正骑着自行车准备去接上学的女儿。就在这个时候,一名陌生男子突然骑着摩托车从身后串了出来。没等孙耀铃反应过来,该男子就从衣袋中掏出一把尖刀,疯狂地对她猛刺。

  最终,劫匪在穿入一条小巷后不知去向,而在慌乱中,他将孙耀玲的提包扔在了地上,与此同时,受害人孙耀玲被群众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但最终的结果令人惋惜,因身中15刀,脾脏失血过多,孙耀玲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大白天抢劫,15刀致人死亡,这起案件让当地警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虽然警方手中最终掌握了嫌疑人的DNA样本,可是输入到公安机关DNA数据库中,却没有比对成功,刚燃起的一丝希望又破灭了,

  五年后,警方终于锁定了嫌疑人张山,这个人33岁,在石家庄曾因为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如今刚刚刑满释放,DNA比对成功后,警方立即行动,在石家庄市一游戏厅内将正在玩游戏的张山抓获归案。

  嫌疑人张山5年前残忍地杀害了孙耀玲,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因为诈骗罪刚刚出狱没几天又被警方抓回去了。在铁证面前,张山对5年前的血案是供认不讳,至此,事发5年的命案最终告破了,就在办案民警要松一口气的时候,张山又意外供出了另一个爆炸性的消息:抢劫杀人其实只是表象,他是受雇于人,要谋杀孙耀铃!这究竟又是怎么回事呢?孙耀铃没有工作,是个老实本分的家庭妇女,究竟是什么人和孙耀铃有如此深仇大恨,要雇凶杀掉一个社会关系极其简单的家庭妇女呢?

  据另一个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自己因为做生意,认识了在石家庄市某国税系统上班的刘天,也就是受害人孙耀玲的丈夫。2009年的一天,刘天给吴某打来了电话说要一块吃个饭。他们吃饭时密谋了什么,刘天与这个劫杀案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首播:7月14日(周一)19:15

  重播:7月15日(周二)12:10

  男童的恶梦

  日前,深圳市宝安区的街头,走来了一队奇怪的人。一个三十多岁的成年男子,带着一男一女两个幼儿在街上游荡。只是这三个人都是赤身裸体,身无寸缕。虽说作为南部城市。深圳市气候温暖。可是这一大两小的三个人,光着身子满处闲逛,还是让周围的市民人人侧目。这个裸体的成年男子是什么人呢?他身边的小孩又是谁家的?周围的市民们忍不住议论纷纷。有人认为这个男人肯定是个疯子。可是看着他身边的孩子,大家又有几分犹豫。毕竟现在的家庭里,孩子都是家庭的重心,谁家也不会舍得把孩子交给个疯子带。就在周围的人观望议论的时候,这个裸体的男子突然做出了一个疯狂的举动。他当街咬掉了小男孩的生殖器。这疯狂的举动吓坏了周围的人。周围的人赶紧报了警,并把孩子送进了医院。但是,行凶的是谁呢?

  令所有人惊异的是,当街行凶的竟然是小男孩的亲生父亲。一时间是舆论大哗,人们纷纷谴责这个父亲是个“兽父”。人们也为惨遭荼毒的小男孩揪心。然而在一片斥责之声里,我们也不禁要问。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一个大人为什么要向一个孩子下此毒手?作为孩子的父亲,行凶的人是否有心理问题?最重要的是,一个精神有问题的人怎么会负担起监护抚养两个未成年的孩子的责任的?种种疑虑困扰着人们。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首播:7月15日(周二)19:15

  重播:7月16日(周三)12:10

  美女教师沉塘谜案

  2011年10月的一天傍晚,湖北省洪湖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螺山大桥下发现了一具女尸,该尸体漂浮在河面上,身体被捆绑,脸朝下,现场惨不忍睹。那么这名死者是谁呢?她是怎么死的,为什么会被绑成这样漂浮在河面上呢?接警后,警方马上赶到了现场。

  经过调查,死者正是失踪四天的女老师,根据现场对高老师的尸体进行检查,民警发现,死者曾经遭到过绑架。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这个高某的感情生活非常复杂,她离过婚,而且还有一个相处过七八年的前男友,不久前经人介绍,她又认识了一个新的男朋友,而且巧合的是,高某的失踪呢正是在跟新男友见面之后,警方分析高某有可能死于情杀。

  雇凶杀人的嫌疑,基本上可以排除了。那么,在死者生前的两位男友都排除了嫌疑的情况下,高老师还会是像之前大家猜测的那样是死于情杀吗?民警的侦查会不会搞错了方向呢?就在案件陷入僵局的时候,民警突然意识到,凶手当时控制高老师的目的很让人好奇,他为什么要对高老师进行控制呢,会不会是财杀?

  通过近四天的缜密侦查,侦查员终于找到了这辆车,而且现在可以确定,车上至少有两名以上的犯罪嫌疑人,一人取款,一人开车,如果当时被绑架的高老师也在车内,那么,车上是不是还有人在负责看管呢?车内的情形大致可以分析出来,但是眼前最让人头疼的是,这辆车没有车牌号码,那么接下来,警方又该怎么做呢?

  首播:7月16日(周三)19:15

  重播:7月17日(周四)12:10

  至亲凶手

  2014年3月1日,农历惊蛰,浙江省永嘉县瓯北镇连续下了几天的小雨。这天下午5点多钟,年近花甲老人胡松岳打麻将回家,刚一进家门,就发现妻子横尸家中。警方在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后,进行了初步的勘查,侦查员产生了疑问。凶案发生在下午,死者柯秀琴老两口就住在单元楼的一层,无论是入室侵财,还是报复杀人,这里都不是一个理想的作案地点。于是警方调取了小区的监控。监控里捕捉到一个神色慌张、脚步匆匆的黑衣男人,然而一番调查后,这名男子的嫌疑被排除了。而这时,有侦查员提出了一个大胆的侦破思路。他认为,凶手应该是死者的熟人。首先,受害人柯秀琴家的门锁是完好的,这说明嫌疑人是和平入室的。其次,侦查员发现,现场的血迹被清理过,这似乎在暗示,嫌疑人对柯秀琴一家的生活习惯非常了解,并且死者的状态是十分放松的,没有明显的搏斗痕迹。这意味着柯秀琴应该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遭受到了突然袭击。能够顺利进入死者家中,并且熟悉家里的环境和作息规律,死者对凶手又毫无防备,这种种迹象,都将嫌疑指向了死者的家人。平时脾气暴躁的死者丈夫胡松岳成为儿女心中第一嫌疑人,可是道路监控、牌友洗清都洗清了他的嫌疑;死者与大儿媳之间的婆媳关系因拆迁分房问题恶劣,但道路监控显示,午后媳妇在外逛街;儿子有精神病史,但现场被清理干净患者不可能做到。难道是警方的侦破思路出了问题吗?最终,法医修改了死者的死亡时间,这样死者丈夫、儿子和儿媳又有了作案的时间。那么,凶手真的会是他们中间的一人吗?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场命案呢?

  首播:7月17日(周四)19:15

  重播:7月18日(周五)12:10

  情锁十四载

  在结婚的十四年里,湘潭谭市的张静早已记不清流过多少泪,挨过多少打。丈夫谢宝贵秉性暴戾,我行我素,一直以来,张静在家里从未真正获得过尊重与温暖。隐忍,退让,极尽全力维护家庭完整的张静,所有的支撑全部来自两个孩子。如果说委曲求全,低声求和是张静维系家庭完整的底线,那么,半年前丈夫公然与邻村的一名女子出双入对,亲密无间的暧昧举动彻底将这份感情推向了万丈深渊。去或留这种艰难的选择题,再一次摆在了张静的面前,可她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按照丈夫谢宝贵的指令,将张静“限制”在了离吴娟家三百米开外的地方。一直到现在,她依然对丈夫言听计从,不敢有丝毫的违背。张静告诉我们,吴娟每周周末会回家接送孩子上学,其他的时间则会在湘乡与丈夫一同生活。现如今,张静甚至连自己去看望老公,吴娟也丝毫不避讳。

  张静告诉记者,2014年4月15日当张静从谭市来到丈夫的出租屋时,她惊讶的看到丈夫与吴娟带着自己的儿子出游爬山归来。见到妻子,谢宝贵与吴娟并未显露出震惊的表情,反倒是一脸坦然。

  记者陪同张静找到第三者吴娟,面对指责,吴娟一口否认了她与谢宝贵的暧昧关系。一翻打闹之后,吴娟的态度一如之前那般气定神闲,尽管,两米开外便是张静声嘶力竭的控诉。嘈杂的指责声中,她小声的承认她与谢宝贵一同出游,一同海誓山盟的曾经。但是,她一丝一毫也不悔当初的选择,而就在此时,吴娟拿起手机给一位神秘人打去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究竟是谁?我们不得而知,谢宝贵将离婚诉讼送到张静手中的,又会引发什么?

  首播:7月18日(周五)19:15

  重播:7月19日(周六)12:10

  帅老公和残疾妻子的感情债

  家住广州番禺的杜阿姨身患残疾,最近她突然四处找工作,说要努力赚钱,帮老公郑华还清两万块钱的感情债,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原来,杜阿姨和老公郑华是再婚,说起最初相识时的点点滴滴,杜阿姨的心里依然充满了幸福。当初,英俊帅气的郑华丝毫不嫌弃杜阿姨患病的身体,就选择和杜阿姨结了婚。而为了和高大帅气又温柔体贴的郑华在一起,杜阿姨不惜众叛亲离,一往情深的她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一般,义无反顾地投入了这段感情,期盼郑华能像大树一样为自己遮风挡雨,让自己放心依靠,但是却事与愿违。

  前不久,身患严重类风湿关节炎的杜阿姨,又得了子宫肌瘤,身体每况愈下。老公郑华借口在外面做生意,很少回家,偶然一次机会,杜阿姨听朋友提起郑华在外面跟别的女人在一起了,杜阿姨打电话过去,郑华支支吾吾地承认了有这么回事,他恳请妻子原谅自己的一时糊涂,并告诉妻子,其实自己很想回家,但是对方要两万块钱分手费,接着就挂断了电话。

  为了给郑华凑齐分手费,杜阿姨不顾自己患病的身体,每天做秀活打工,拼命赚钱。街坊们见杜阿姨的手因为关节炎已经严重变形,不适宜超负荷工作,纷纷劝她注意休息,不要再过度劳累,但是杜阿姨却一点儿也听不进去。让人不解的是,肢体残疾的杜阿姨急需赚钱,竟然是要替出轨的老公郑华还感情债。面对老公的出轨,杜阿姨不但不责备,反而替他还钱,这样的大度和淡定不应该是一个妻子的表现,杜阿姨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她和郑华之间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情吗?

  首播:7月19日(周六)19:15

  重播:7月20日(周日)12:10

稿源:今晚报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