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百万粉丝》开创综艺新玩法 台网互动模式看点解读

http://www.tjtv.com.cn  2014-11-20 17:51

  电视与新媒体的融合一直处于探索期,近日天津卫视推出大型台网联动社交生存真人秀《百万粉丝》正在录制阶段,该节目全面注入互联网基因,开创了综艺节目全新玩法。节目形态、节目功能在全国都是首次尝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堪称电视史上现象级节目,其中的互动因素也成为最大看点。

  看点1:台网联合互动双平台无缝播出

  1座能量城,9个密闭暴风箱,12个微博名人,90天封闭角逐,百万粉丝参与,N位明星助阵,24小时网络直播互动,12期电视节目引爆,逐级淘汰,最后决出一位超级赢家。《百万粉丝》致力于将网络生活进行电视化呈现,在播出上实现了双平台播出模式,选手们24小时的“封闭生存”处于全透明状态,他们在能量城内的日常衣食住行以及“吸引粉丝”情况,将在每周一到周四在新浪网同步直播,周五则在电视上呈现全新内容,公布关键性大任务,可以改变选手命运以及在能量城的排位。在制作方面则是一场深度联姻,电视台为节目提供技术支持与播出手段,密闭真人秀加上网络同步直播,解决了两大技术难题,同时邀请了好莱坞和天视卫星传媒的技术团队进行交流,强大的后期打造国内尖端云存储系统;网络则起着扩大关注度和延续播出热度的作用,新浪为此专门推出四档衍生节目,偏重于花絮以及故事性的展现,选手在网络持续提升人气热度,网民也顺势被导流到电视平台,因而令台网联动模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融合。

  

  看点2:24小时网络直播粉丝主宰选手命运

  目前12位选手已经入住能量城,他们分别是企业大鳄、网络红人、个性名师、曲艺达人、搞笑村花、清新女孩……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选手们的生活将在微博和新浪网进行24小时直播,素颜、洗脸刷牙、睡眼惺忪的糗样,都会被摄像头捕捉,真实呈现,实现了真人秀直播新模式。最大的考验则来自网络生存,平时的“吃喝拉撒睡”,都要依托所谓的“能量值”来完成,而“能量值”的唯一获取方式,正是与微博网友们的互动,这种互动是节目精彩看点之一,“你的参与可能会改变别人的命运”,网友的随手一个关注和点赞,也许就让对方吃上一顿饱饭,因为网友的支持,选手也许就在能量城里脱贫致富,而貌似单纯的“袖手旁观”却可能令选手“活不下去”,这种至高无上的操控权,对粉丝无疑具有很强的诱惑力,大家不再是旁观者,而是积极参与者,他们的互动甚至可以改变节目的整体进程,从而成为主导任务走向和结果的推手。“你的参与可能会改变别人的命运”在《百万粉丝》里这将不再是一句空话。

  看点3:微博实时互动90天封闭生存考验

  12位选手无论拥有多光鲜的身份和多大财富,在入城后都全部清零,90天的封闭生存,选手的食宿成为最大问题,为了节省能量,有位选手六天内只吃了两顿饭,上了一次厕所,几天下来瘦了20斤。另外,12个人争夺9个房间,总会有几个抢不到房间。面对残酷现实,选手们在微博上发出一片哀嚎:“我饿”、“连厕所都没法去了”、“晚上只能睡沙发了”。增加能量值,考验选手的社交能力,为了更好的生存,选手们奋起拼搏,抓住有限的机会实时互动讨好粉丝,甚至不惜送上物质诱惑,例如选手徐立发出号召,“我今天的粉丝能涨到两万,我就把我这顶可爱的帽子送给你们。”企业大鳄沈东军则随机送宝石,“每天设大奖一名,奖励价值三千元珠宝首饰一份。”选手的个人魅力和社交能力也收获了大量真爱粉,“刘妙,我对你就像关注初恋的感觉,你说帮忙怎能不帮。”“周思成大王加油哦,尽管任务难度再大,不怕不怕不怕啦,我们每一天都和大王在一起!”来自粉丝的关爱和支持令人感动。除了选手和粉丝间的互动吸引眼球,12位参与者之间因为性别、年龄层、身份背景的差异,令他们的互动浓缩了社会价值,彼此的交往也不乏笑果。例如,水瓶座的百变丽人徐立被网络红人唐马儒笑称为“单身狗”,搞笑村花赵美荣和曲艺达人裘英俊两位都是开心果,他们干脆搞起了笑功大PK,搞笑版京剧风格无厘头,成为粉丝眼里的一对“欢喜冤家”。

  看点4:热门话题任务传播人文关怀

  12位选手的一举一动都有粉丝的实时关注与点评,他们号召网友一起完成的网络任务也获得了积极配合,这些任务通常涉及社会最热门的事件、人物,形成社会化传播的风潮。节目一开始的小任务就是发动网友录制感恩视频,“说出你最难忘的事、你最想感谢的人,唱两句《一路上有你》”。来自山东菏泽的村花赵美荣积极参与,发动了村里的孩子录制视频,他们多数是留守儿童,但这些孩子对亲人的爱却触动人心,从而引发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接下来的任务将涵盖“公益帮助”、“中国梦”等主题,互动的范围也将大规模扩张,并且会有更多的明星在微博参与转发,借助明星效应,充满人文关怀的传播,将带来更广泛深远的社会意义。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