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新闻频道“真情公益行动”
助力太阳村万斤大白菜热销

http://www.tjtv.com.cn  2014-12-01 16:13

  11月22日,新闻频道11位主持人来到天佑城,开展了《都市报道60分》"真情公益行动",帮助"太阳村"的王瑷丽阿姨义卖大白菜,为村里的服刑人员子女提供生活来源,上百名热心市民来到现场参与,不到一小时就卖出了一万八千斤白菜。

  11月16日,《都市报道60分》头条播发了《太阳村白菜丰收收割买卖成难题》的报道,反映太阳村王瑷丽阿姨遇到大白菜滞销的困难。11年来,王瑷丽在北辰区韩家墅创办的太阳村,靠种地的收入已无偿抚养过上百个服刑人员的子女。今年冬天,太阳村里100亩的大白菜因为没有销路,无人收割即将烂在地里。11月16日的新闻播出短短几天,就有700多名观众和志愿者纷纷前往太阳村。 17日、18日,《都市报道60分》又先后播发了《太阳村白菜迎丰收仍有大量白菜未收割》、《太阳村的大白菜今年又遇销路问题》和《太阳村大白菜迎来第一波热销》的新闻报道,汇集社会爱心力量,帮助王瑷丽解决具体困难。

  为了更大的发挥主流媒体的社会影响力,频道负责人和《都市报道60分》栏目组连夜策划协调方案,于11月22日开展了"真情公益行动",组织频道11位主播帮助太阳村义卖大白菜。11位主持人积极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协调好节目出镜班次,齐聚活动现场,成为"爱心白菜促销员",闻讯赶来的热心市民和观众朋友在了解了"爱心白菜"的感人故事后,也争先恐后的认购大白菜,以实际行动帮助太阳村的孩子们渡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许多志愿者也放弃休息时间,参与了活动的组织策划,帮助维持现场秩序、运送万斤大白菜。短短一个小时,1万8千斤大白菜便销售一空,太阳村创办人王瑷丽和孩子们激动不已,将亲手折制的千纸鹤送给频道的主播们,以及现场的热心市民,表达他们诚挚的感谢之情。当天的活动新闻播发后,一家爱心企业负责人与节目组取得联系,决定把太阳村剩下的五万斤白菜全部义购。

  在新闻频道的大力宣传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今年太阳村的大白菜由销路难,变成了大热销,历时八天,太阳村十几万斤大白菜便售一空,避免了往年的浪费,也为村里孩子们过冬提供了经济保障。上千名热心市民、爱心企业与媒体一起参与到"真情公益行动"中来,为太阳村的孩子们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