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小龙女”范文芳力挺陈妍希 家庭事业皆圆满

http://www.tjtv.com.cn  2014-12-12 08:58

  近日,于正版《神雕侠侣》开播饱受热议,“小龙女”的造型成为吸睛焦点。“小龙女”是金庸笔下最著名且深受读者和观众喜爱的女性角色,也是导演们最为青睐的对象,纷纷不厌其烦的将她搬上荧屏。陈妍希版的“小龙女”被网友们亲切的称呼为“小笼包”,让无数原著党、旧剧党都无法接受。上周播出的真人秀节目《囍从天降》中,四位女星Selina任家萱、黄绮珊等来到广西防城港开始了“渔妇生活”的体验,曾扮演过“小龙女”的范文芳也参与其中,对于陈妍希的造型,表示“任何人去演绎都是值得期待的”,生活中的她更是爱情事业双丰收。

  范文芳光头强备战

  范文芳力挺陈妍希

  任何人去演绎都值得期待

  迄今为止已经有11个版本的“小龙女”,荧屏上的她们命运相同,在第三次华山论剑后,与杨过归隐古墓,可是现实中的“未来”却不尽相同。1998年范文芳以精灵聪慧、能歌善舞的特质出演了“古墓”般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播出后大受欢迎。该剧更成为她的代表作,至今仍为人们所津津乐道。范文芳和剧中的“杨过”李铭顺因戏结缘,携手从荧屏情侣走进幸福婚姻,今年8月二人的爱情结晶顺利出生,范文芳可谓是真正的“人生大赢家”,爱情事业皆圆满。

  范文芳李铭顺剧中造型 

  谈及对原著“小龙女”的理解,文芳说道:“在我的想象中,龙儿是武功绝顶的高手,面容清秀外表清丽脱俗,机智冷艳,看似冷若冰霜却心地善良。”每一个时代的“小龙女”都会带有一定的时代特点,2006年17岁的刘亦菲把“小龙女”的纯净气质演绎到极致,1995年李若彤将“小龙女”的高冷仙气诠释得恰到好处。

  “小龙女”的造型每个时代都有着不同的变化,对此,范文芳坦言:“每个版本都有自身经典和优质的地方,年代不同,造型会有不同的感觉,但都非常的好看。”在范文芳看来,造型最前卫、流行感最强的当属刘亦菲的版本,而自己最喜欢的扔是由刘德华和陈玉莲主演的版本,因为最有韵味。对现在正在热播的新版《神雕侠侣》更是充满期待,“每个观众心中都有自己的‘小龙女’,任何人去演绎都是值得期待的”。

  褪去“仙气”融入生活

  “小龙女”气恼“光头强”

  金庸笔下的“小龙女”拥有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气质,如花儿一般纯洁美丽,不沾染一丝尘俗气息。在已播出的真人秀节目《囍从天降》中范文芳是第一次来到条件艰苦的渔村,对此次广西之行充满了期待与忧虑,采访中说道:“这里跟我平时生活的实际环境相差得非常多,来之前,有期待也有紧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适应新环境。”而范文芳的确是有备而来,不仅带的全都是休闲运动装,甚至像防蚊衣、防蚊帽、简易厕所都有准备。

  真正的考验不止于此,节目中各项农活比赛拼体力比胆量。端盘子做饭样样不擅长的范文芳第一次真切体会到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对此范文芳坦言:“第一天我就在光头强的家里烧饭给他们吃,那是我第一次下厨,还要用木材烧饭、烧菜,当时眼睛都被熏得流了很多眼泪,特别辛苦,但是付出也是有回报的,吃着自己做的饭特别香。”

  范文芳所入住的家庭在当地经营一家小饭馆,“服务员”的角色更是给“小龙女”出了难题,在小餐馆里忙前忙后,端盘子洗碗倒垃圾,一天下来几近崩溃。对她而言“从来没有做过那么累的一个工作,自己也想看看他的生意到底有多红火,真的有很多小朋友喜欢他找他合照,但让我气恼的就是他看见我很累的时候也不会帮我”。

  从荧屏情侣走进幸福婚姻

  新手妈妈感慨多:努力学习和适应

  谈起爱情,让人羡慕不已的就是《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和小龙女,虽历经重重磨难,彼此却情深似海、刻骨铭心。现实版“神雕侠侣”范文芳和李铭顺结婚五年恩爱有加,文芳在怀孕期间丈夫更是体贴入微,今年8月份顺利生产升级做妈妈。谈及三口之家中,夫妻二人今后职责分配时,文芳笑着回答:“平时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也没有特别去分配,当然理想的情况是一个人工作,一个人在家带宝宝,幸好现在还有爸爸妈妈帮我们照看孩子。”

 范文芳三口之家

  刚刚产后复出的范文芳,面对每日高体力消耗的渔村生活难免有些力不从心,“本来是想休息多一点再复工,可是自己又不想错过此次《囍从天降》的体验,这个节目非常有意义也很真实,就是几天下来非常累”。初为人母的范文芳对儿子的思念十分强烈,节目中谈到宝贝总是会露出甜蜜幸福的微笑,坦言做妈妈压力大“现在仍处于摸索当中,这大概是一个新手妈妈都要面对的事情吧。常常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身边的人也总会鼓励自己,要工作又要照顾宝宝,晚上也睡不好,家庭和工作都需要兼顾,这方面我还在学习和适应当中。”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