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预告12月15日-12月20日

http://www.tjtv.com.cn  2014-12-15 10:55

  强奸疑云

  广东的荣哥给当地媒体打电话,说自己刚刚从看守所里出来,现在心里怎么也不服气,因为自己是被一个莫须有的罪名而被拘的。他自问自己是一个守法的公民,哪知道突然有一天被人告强奸,被关进去看守所里面33天。现在他想洗清冤屈,然而,告他强奸的人竟然是他的前妻辉姐,辉姐说两个人早在几年就因为感情不和已经离婚,却没有想到前夫霸王硬上钩,强行与她发生性关系,她才怒而报警。然而,荣哥却说自己比窦娥还冤,他强调自己跟辉姐虽无夫妻之名,但仍有夫妻之实。虽说离婚已成事实,但是荣哥跟辉姐两人之间的关系还是剪不断,理还乱。而对于荣哥强奸前妻一事,更是疑点重重。如果荣哥真的强奸了前妻的话,那么按理来说,辉姐应该对荣哥心有余悸,又为什么会为荣哥写求情书呢?紧接着荣哥解释,辉姐突然告他强奸,事后又为他奔走操劳,前后态度不一,其实是为了隐藏大女儿捅伤自己的事情。那么到底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大女儿又怎么说呢?都说人心是肉长的,虽然这两个人早已经离婚,但是二十多年的感情还在,然而,作为一个女人,辉姐经历过多次的分分合合之后早已经心力交瘁,荣哥的回心转意并没有换来辉姐的心。荣哥也承认自己脾气暴躁,性格急躁,在要求复婚的时候方式有些过激,才导致今天的局面。然而,在接下来的调解中,辉姐还提出,自己对荣哥绝望其实还另有原因。究竟是合原因让两人的婚姻无法继续?经过记者和律师的调解,两人的关系还能出现转机吗?

  首播:12月15日(周一)19:00

  重播:12月16日(周二)11:30

  死于被害情节下的妻女

  2014年年6月3号,在山西省文水县发生了一起煤气爆炸案。事发当天的中午一点钟的时候,文水县西槽头乡的金兴苑小区的居民们,是被一声巨响引出家门的,在现场,许多居民一眼就发现,小区3号楼5单元602室冒出浓烟,玻璃散落一地。这户人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由于正是午休的时间,一些开车回家的小区居民,目睹了那惊险的一幕。一声巨响之后,六楼阳台的整个玻璃全部被震碎了,散落了一地。只见从屋里跑出一个男人,他刚爬到了阳台外安放空调的台子上,此时没过了几秒,从房间里又跑出来一个女人。就在小区的居民听到动静,赶过来施救的时候,意外又发生了。呼救的女子由于体力不支,从楼上摔了下来。此时,消防人员和派出所民警都赶到了现场,站在六楼空调台阶上的男子拼命向人们呼救,并告诉消防人员还有一个小孩在屋内。当民警和消防人员冲进现场以后才发现,呼救男子口中的小女孩,已经在爆炸中不幸遇难。随后,警方和消防人员把这个男人解救了下来。根据后来的调查显示,发生爆炸的是一个三口之家,案发时,三口人都家中。被解救的这个男人,叫韩兴权,今年30岁,是这个小家庭的男主人。在后在中去世的小女孩是他的女儿,今年只有两岁。而那名意外从六楼坠落人正是他的妻子,由于坠楼时伤势较重。他的妻子最终是不治身亡,和他们两岁的女儿在同一天遇难,韩兴权虽然侥幸逃过一劫,却也是身受重伤。消防部门初步判断这起爆炸是煤气罐发生泄露,明火引爆所致。在场的人不禁满怀疑虑,这两个大人都在家,怎么会连煤气罐漏气都不知道呢?就在人们都在猜测着爆炸的起因的时候。警方从伤者口中得知了事故的起因。那么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首播:12月16日(周二)19:00

  重播:12月17日(周三)11:30

  血案寻凶

  警方在湖北荆州一间出租屋内提取到的血迹,当时,由于租房人突然不见踪迹,房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警方无从知晓。然而,一年之后,同样的血迹竟然出现在了千里之外的江西萍乡,不过,血迹的主人已经被人残忍地杀害并且分尸。警方将死者的DNA数据输入全国DNA数据库中进行比对,很快有了重大发现。为了查清张小燕是否就是那名女死者,办案人员前往四川内江提取了张小燕家人的DNA与女死者进行比对,结果完全一致。然而,张小燕的家人却全然不知道女儿已经遇害了,因为就在案发前不久,张小燕还跟他们有过联系。通过这一点,警方也就排除了谢小明在一年前作案的可能。那么,从荆州出租房内突然消不见的张小燕后来去了哪里?她又是被谁杀害的呢?2014年9月5号一早,有人发现旅馆老板罗桂芝和她的孙女刘涵被人杀死在了值班室。勘查现场之后,刑侦技术人员发现,用来登记旅客信息的登记簿不见了。可以肯定,凶手曾经在这家小旅馆入住过。在死者罗桂芝的指甲缝中,民警提取到微小的人体皮屑组织。DNA检测结果显示,它是一名男性留下的。小旅馆周边有好几所高校,又紧邻105国道,平时入住的旅客身份非常复杂。如果单纯地通过DNA排查,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出真凶谈何容易。颅面复原与刑侦画像专家袁中标凭借一支画笔将案件目击者记忆中的犯罪嫌疑人模样呈现于纸上,以协助破案。很快,印有这幅画像的协查通报在赣州各处下发张贴。随之而来的反馈电话也不断增多,其中来自一个网吧的线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首播:12月17日(周三)19:00

  重播:12月18日(周四)11:30

  被丈夫残杀的保姆

  2012年7月21日,苏州张家港市乐余镇的一个村民正在村子里的河道里清理水花生,突然间他发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东西,这个意想不到的东西是什么呢?说出来真是吓死人,竟是一个被砍掉了四肢和头颅的尸体。

  法医和刑侦专家们开始在现场忙碌起来,经过初步判断,被害人是一名女性,从身体状态上看,年龄应该在五十到六十多岁之间,是一名中老年妇女,死者的状态非常的凄惨,除了头部和四肢被切除之外,凶手还割开了受害人的胸腔。如此残忍的场景使得周围的村民们不寒而栗,这个凶手会不会潜伏在村子里?他还会不会有下一个作案目标呢?一时间风声鹤唳,村民们回家之后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将门窗关得严严实实,原本和谐安定的小村庄,霎时间变得死一般的寂静。

  就在警方紧锣密鼓地进行侦破时,有一个市民打电话告诉警方,说他们家雇佣的保姆已经一个多月没来上班了,通过和尹招娣女儿的DNA比对,警方断定死者正是失踪一个多月的保姆尹招娣。面对警方的质疑,尹招娣的老伴赵振国倒也坦然,他承认和妻子尹招娣关系并不融洽,平时尹招娣在外做保姆,不经常回来,所以尽管失踪了一个多月,但他并不知情。

  赵振国的这个说法看上去天衣无缝,却无法使其摆脱作案的嫌疑。果不其然,警方在赵振国家门口不远处有个垃圾房里发现了大量的人体组织残骸,而且这些器官组织都有被烧过的痕迹,经过技术对比,警方确认这些残骸正是受害人尹招娣的器官组织。警方立即拘捕了赵振国,很快,他向警方供认自己就是杀害妻子尹招娣的凶手。

  这个结果出乎村子里所有人的预料,赵振国和尹招娣结婚三十八年了,这么个看上去和善平常的老人,为什么会变成冷血凶手呢?他和妻子之间又有什么样的深仇大恨呢?

  首播:12月18日(周四)19:00

  重播:12月19日(周五)11:30

  黑夜里的变态杀手

  2014年9月12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的一起案件,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这就是两年前发生在深圳罗湖区的连环碎尸案,凶手的作案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制造连环碎尸案的凶手,是两名减刑出狱不到一年的抢劫犯,他们下手的对象全部是夜场的失足女。从2011年12月开始,两人便伺机作案,直至案发,他们先后抢劫、杀害5名失足女,共劫得现金人民币4万元,手机7部、首饰若干。那么,在这起疯狂杀戮的背后,又究竟暗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杀人动机呢?长达数页的起诉书称,两名被告人几年间采取微信等手段,先后骗取多名失足女到指定的寓所实施强奸、抢劫、杀人,并通过肢解的手段企图毁尸灭迹。法院审理认为,两名被告人林鹄、谢秉佑,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应当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法院判决后,林鹄、谢秉佑当庭表示不服,要求上诉。尽管按照法律规定,林鹄、谢秉佑在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之后,的确有上诉的权利,但现有的证据足以证明,他们用残忍的手段故意杀人、抢劫、碎尸。这都是铁一般的事实。犯下如此滔天的罪行,在被害者家属心里,这种罪行就算让他们死上十次也不为过。而且在庭审中,林鹄和谢秉佑始终表现得非常冷静,无论是面对法官,还是面对媒体,从他们身上,看不出丝毫的忏悔,这就让被害者家属格外的气氛。那么,林鹄和谢秉佑究竟是怎样的人,是什么让他们变得如此的冷酷和凶残呢?林鹄,化名林春标,1977年出生,广东省茂名市人,中专文化,2002年6月3日,因抢劫罪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11年5月12日减刑释放。谢秉佑,1980年出生,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人,初中文化,2001年,因抢劫罪被广东省始兴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07年10月8日减刑释放。因为都在韶关监狱服刑,林鹄和谢秉佑两个臭味相投的人走在了一起。那么这起连环碎尸案当初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案情又是如何被发现的呢?

  首播:12月19日(周五)19:00

  重播:12月20日(周六)11:30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