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铁核桃》

http://www.tjtv.com.cn  2015-01-13 13:06

  一部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中日地下斗争的传奇年代大戏《铁核桃》该剧故事以抗日战争为时代背景,该剧由习兮担任编剧、黄文利执导、傅程鹏和侯梦莎主演,讲述了我党革命先烈英勇无畏,誓死维护国家利益,粉碎日特破坏国共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阴谋的故事。

  该剧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渝中区委、渝中区政府、重庆电影集团,重庆演艺集团,南京飞扬影视,重庆萌梓影视等单位联合摄制,该剧将于1月21日天津影视频道“晚八点剧场”观众见面。一三年磨一剑塑造“非典型”抗战英雄传奇故事“从2011年11月起草剧本开始,这个故事几经修改编纂,历时三年才最终定稿。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是一部简单的谍战或抗战剧。”

  《铁核桃》编剧习兮对记者信心十足地说。“故事里,中共、军统、日特、袍哥四方势力交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斗智斗勇,演绎精彩传奇。我们试图从历史的真实视角,讲述中国共产党如何粉碎日特阴谋、维护国共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故事。”对于担纲出演的男一号傅程鹏、女一号候梦莎来说,拍摄抗战背景电视剧可以算是驾轻就熟。他们曾在《与狼共舞》系列、《狙击生死线》、《飘帅》等多部影视剧中与被誉为“中国第七代导演领军人物”的导演黄文利合作。傅程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以往不同,这次我扮演的男主角贺韬是一个非常内敛的人。随着剧情进展,这个人物的内心世界也变得越来越复杂,这就需要演员更深入地去揣摩角色、塑造角色。”二剧组偏爱江津白沙拍出地道“重庆味” 《铁核桃》分别在重庆和湖北横店影视城取景拍摄。《铁核桃》总监制、中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制片人王鹏举说:“我们拍摄的就是在重庆发生的故事,需要的是最地道的‘重庆味’:长江、老街、朝天门码头、重庆小面。江津白沙拥有原汁原味的老重庆风貌,这就是我们选择这里的原因。”据了解,这已经是江津白沙打造“老重庆”影视基地以来,在这里取景拍摄的第53部影视剧。王鹏举表示,除白沙之外,剧组还将前往渝中区现存的众多抗战时期建筑取景拍摄。

  “这个故事发生在重庆,剧中角色拥有着重庆人特有的热血气概,我们希望拍出这股豪情来,同时展示重庆的风土人情、美食美女。今后,也将继续挖掘重庆的抗战题材。”王鹏举说。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积光在开机仪式上讲话,他指出,重庆作为抗战时期的战时首都、国民政府陪都、八路军办事处和中共中央南方局所在地,今日的渝中区在当时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渝中区辖区内现有的抗战时期建筑至今保存完好,肩负着向全世界的人们讲述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的重任。何积光表示,对《铁核桃》的拍摄工作,渝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从组织剧本创作阶段一直跟踪关注,并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希望《铁核桃》一剧的拍摄和播出,能将光辉灿烂的巴渝文化和永不磨灭的红岩精神传播出去。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