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频道动态
更多>>
公共频道“情暖童心”大型公益活动成功直播
——为困难儿童筹集善款近40万元
日期:2015-01-20 16:06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5年1月2日,由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情暖童心”大型公益募捐活动在天津彩悦城圆满落幕。1个多小时的直播共募捐到39.27万元善款,这些善款将分为两部分,分别用于“情暖童心”报道过的6名家境困难的儿童和其他贫困儿童的学习生活。

  2014年10月,“情暖童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天视公共频道编导团队深入全市各区县,寻找报道那些因家庭变故,或重病或贫困而失去亲人的关爱、同时又坚强自信独立的孩子们,并集中展播了6个孩子的感人故事。他们当中有靠着蹬三轮养家却坚持考上大学梦想的姜明希,也有身患软骨病却梦想着当一名儿科医生的刘莹,更有急需做腿部矫正手术却无力承担治疗费用的“小学霸”郑欣;这些孩子们经历不同,但却有着共同的“闪光点”,那就是小小年纪承受着本不应该遭受的痛苦,却依然想把快乐和希望带给身边的人。

  随着这些孩子的感人故事开始展播,天视公共频道“情暖童心”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通过热线电话、微博、微信这些途径,有捐助意向的观众每天都达到了上百名,其中有很多观众更是想见见这些可爱的孩子,对他们进行力所能及的捐助和面对面的鼓励。

  活动当天,“泥人张”第六代传人张宇先生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携捐赠品到场为孩子们鼓劲儿,直播还未开始,现场就聚集了上千名专程而来的市民,6名困难儿童悉数到场与爱心人士进行亲密互动,每位市民无不为孩子们的遭遇所心痛,却又为他们坚强的毅力所动容。在捐赠区,我们为每个困难儿童都设置了专门的捐赠桌,爱心市民可以把款项捐赠给某一个孩子,也可以捐赠到统一的“情暖童心”捐款箱内,每个孩子的捐赠桌前都挤满了人。活动当天来彩悦城过节的河西区的李孜萌向爸爸借了两百块钱捐了出来,获得了一张捐赠证书。“这是我今年过年的压岁钱,提前预支了,帮助那些和我同龄的小伙伴。”李孜萌说。

  不仅如此,我们还特别设置了互动区,孩子们可以面对面接受捐赠者的鼓励,并用立拍得合影留念,很多捐款市民说,在2015年伊始,这张照片是一份珍贵的礼物。

  “情暖童心”直播现场的另一侧,天津各区县的爱心农户和热心企业带来了价值6万余元的无公害绿色农产品进行义卖,静海团泊的野鸭蛋、东丽无瑕生态园的新鲜草莓、武清田水铺的萝卜……。天津知名书画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也带来书画义卖,所有这些通过售卖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贫困儿童。

  随着直播的深入,很多既普通又特殊的市民走上舞台,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帮助和鼓励孩子们。家住河北区的刘琳是一位左臂缺失的残疾人,她特地来到直播现场,为父母均为残疾人的孩子陆爽送上新买的衣服和营养品,用自己的经历鼓励陆爽要坚强,度过暂时的难关。热心观众李小美将一袋热乎乎的驴肉火烧送到了蓟县山娃潘思旭的手中,李小美说,“看了电视展播,知道潘思旭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吃上驴肉火烧,因为家境困难的他每天只能以白菜、胡萝卜果腹。驴肉火烧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最简单的一餐饭,可对于孩子来说,却成为一种奢望”,李小美还表示自己将长期资助潘思旭,让孩子顺利成长。很多市民表示,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给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零距离沟通的平台,让孩子们得到关爱,得到力量,重拾希望,帮助他们获得一个更好的明天。

  据统计,现场收到捐款392776元。活动结束后,奉献爱心的热潮还在继续,又有部分爱心人士累计捐赠5.2万元。这些善款中,有10余万将定向捐给现场介绍的6名困难儿童,其余统一纳入“情暖童心”专项基金,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们。2015年,许多市民选择用奉献爱心的方式度过新年,许多家长选择用参与公益的方式教会孩子关爱他人,许多志愿者选择用相守相护的方式传递正能量。“情暖童心”公益活动还将长期进行下去,做出品牌,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为他们铺就一条希望之路,也在每年的新年伊始都让市民度过一个温情的新年。

  (公共频道 李朦)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