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记者手记
更多>>
天视体育记者带您游历澳网
日期:2015-01-29 17:32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和中国选手郑洁一样,天视体育记者也在澳网这项大满贯赛事中待到了第二周。每天重复着从Rydges Hotel往返Melbourne Park这段路,重复着开工——收工的模式,甚至没有时间多看一眼墨尔本美丽的夜景。但我想说的是,对于澳网,我的确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

  背着机器,从Rydges Hotel出发,步行2公里,我们就来到了位于Batman Avenue一侧的墨尔本公园,也就是澳网的举办地。进入主入口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椭圆形的广场,被称为Grand Slam Oval,这个广场上架起了一个巨大的LED屏幕,用以播放每天主要场次的实时直播信号,广场上为游客提供了数百个座位。如果你手持外场票进入场区,又想安静地看一场正在Rod Laver Arena上演的龙争虎斗,那不妨就在Grand Slam Oval落座吧。更何况旁边的餐饮区,可以在你感到饥饿的时候,为你及时奉上美味佳肴。

  Grand Slam Oval的左侧,就是澳网的中心场地Rod Laver Arena,不用多说,相信很多球迷都清楚,这座球场是以澳大利亚著名网球运动员Rod Laver先生的名字命名的。Rod Laver先生今年已经87岁了,他作为网球运动员时曾连续七年位居世界第一,并成为唯一一位两次在一年内斩获四大满贯的球员。与Rod Laver Arena紧紧相连的就是Margaret Court Arena,简称MCA。这座球场以澳大利亚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Margaret Court的名字命名。Court女士职业生涯共斩获24个单打大满贯奖杯,比现役的美国球后Serena Williams还要多。今年,Margaret Court Arena加装了可以闭合的顶棚,有了科技的注入,这座古老的球场重新焕发了魅力。

  在Margaret Court Arena两侧,分别建有两座小型的带看台的场地,Show Court 2和Show Court 3,中国选手彭帅和张择都曾在这里出战。再向前走,就是一片外场区了,分布着Court 4——Court15,总共12片球场。

  再回到Grand Slam Oval,它的正北面,是澳网的第二片外场区,分布着Court16——Court22共8片球场,而Grand Slam Oval的右侧,就是澳网的第三大球场Hisense Arena。提到澳网的中国元素,就不得不提到Hisense Arena。这座球场的原名是Vodafone Arena,在2008年5月份,由中国海信集团拿下场馆冠名权至今。这座于2000年建成的球场,充满了现代科技感,可伸缩的顶棚外加10000个观众坐席,让Hisense Arena显得十分气派。本届澳网,彭帅曾在这里击败了莱巴里科娃,晋级澳网女单第三轮。

  Hisense Arena的右侧是一个小型的广场,与广场相连的就是澳大利亚的国家网球中心。(National Tennis Centre)澳网期间,这里共有5片场地被作为练习场,对球员们开放,分别是Court24——Court28。

  一圈转下来,我感觉澳网整个的场区并不算大,而且比赛的环境也远不及温布尔顿优雅。在边缘的外场比赛,球员们随时可以听到墨尔本城铁呼啸而过的声音。即便是在中心球场,也经常会有不安分的海鸟在两名选手剑拔弩张之际突然飞入,活跃一下紧张的气氛。但是这些并不能减少我对澳网的爱,在这里,一切井然有序,所有人忙而不乱,大家齐心协力想要办好一届流畅赛事的决心令人印象深刻。在心里小小赞叹了一下之余,我想问问大家,澳网一共有多少片场地呢?

  我认真数了好几遍,最终确认正确答案是:30片。

  (体育频道赵南辉)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