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国色天香》推“西游记”主题竟演 李玉刚被叫板

http://www.tjtv.com.cn  2015-02-10 08:54

  周六晚21:10,天津卫视《国色天香》开设“西游记”主题竟演,选手集体变装“西游记”中的经典人物大胆挑战流行歌曲。首位补位明星浮出水面,英伦版“铁扇公主”重现与牛魔王的爱恨情愁,现场叫板李玉刚比拼《新贵妃醉酒》。首次跨界做评委,手握十分加分特权,李玉刚与众导师探讨中华戏曲的传承与发展,直言“不怕挨板砖”。

李玉刚献唱

  主题竟演被称“八戒很忙”

   李玉刚点评不怕挨板儿砖

  周六晚播出的《国色天香》,明星学员们迎来首场“主题竟演赛——西游记”,剧中的经典桥段被一一搬上舞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猪八戒空守广寒宫;MIC男团集体变身女旦演绎妩媚《女儿情》;黑妹与白雪同时选择嫦娥扮相,分别用评剧和越剧演绎《弯弯的月亮》《月亮惹的祸》。整期节目也让导师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选手们不管是亲自上妆演绎猪八戒,还是助演嘉宾扮成猪八戒,几乎每一场竟演都难逃二师兄,此情景也让李玉刚感叹称“选手很拼,八戒很忙”。

白雪演绎嫦娥
黑妹难为八戒

  本场比赛白雪突破形象改编越剧版《月亮惹的祸》,小旦扮水袖功力十足。除了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双刚”对白雪也是极尽溢美之词,和郭德纲相交几年的李玉刚早已能说会道,二人一唱一和默契十足,最后郭德纲调侃:“清心寡欲的玉先生,敢不敢抱抱美丽的嫦娥”。李玉刚顺势上台,调皮向白雪索抱,郭德纲打趣道“哎,玉刚学坏了”。

  改编成越剧唱腔的《月亮惹的祸》节奏较快,歌词直白感情强烈;相反越剧长于抒情,声音优美动听,表演唯美典雅。点评时李玉刚谈到戏曲与歌曲之间的关系时,认为戏曲在传承的过程中没有按照当代人的欣赏习惯来传承,戏曲艺术家讲究传承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的确很多段落虽然得到了上百年的传唱,他觉得发展很重要,传承和发展两者相结合才是最重要的。小香玉直言:“玉刚是一个特别想把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好的孩子,可是他刚才那一番话是真不怕挨板砖,在戏曲和中国传统文化这么大的一个环境下,一个小屁孩儿敢放这话。”李玉刚起身向各位专业戏曲老师鞠躬致敬,“挨板砖我不怕,以前已经挨过了,我只是从一个很客观的角度诠释我的观点,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希望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得更好”。

  补位明星反串叫板李玉刚

  “铁扇公主”被批半身美女

  《国色天香》第一场淘汰赛后,张新遗憾离开舞台,本周迎来首名补位选手——大牛。来自英国的大牛在中国生活已有16年之久,曾与牛群搭档说过相声,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十几年中除了学习汉语,还学习过表演、相声、京剧等中国传统艺术,此番加盟也是有备而来,节目中他拜师著名京剧演员宋小川。宋小川不仅是《霸王别姬》中张国荣的京剧老师,也曾在电视剧《大宅门》中饰演万筱菊一角。

mic演绎女儿情

  首场出战的大牛现场变身“铁扇公主”演绎京剧版《真的好想你》,当接到表演任务卡时,他觉得难度非常高,“旦角的唱腔对我来说已经很难了,身段就更是一个致命的的弱点,本来我形体技术就很弱,再让我短时间内学钉子步啊、云手啊、水袖啊,简直要崩溃”。初来乍到的补位明星曾和梅兰芳弟子李玉芙老师学习京剧,表演结束后竟叫板李玉刚PK《新贵妃醉酒》,真假音的转换上丝毫不输原唱,李玉刚仓促应战也不得不敬佩说到:“一个外国人如此的痴迷中国传统文化,让我觉得自己的压力很大。”

  在表演上得到评委老师肯定和鼓励的同时,小香玉却认为眼前的美女下半身实在不忍直视,“他的身高有一米八几吧,下半身跟他的妆容太不协调了,裙子都挡不住他那大脚,看上半身美丽至极下半身就像菜场小贩”。全场哄笑,李玉刚挺身而出为其解围,“戏曲中的身段是手、眼、身、法、步综合形式连贯配合的动态。身段的美,主要体现在表演时的台步、小动作、水袖、把架等等细节,作为一个高大魁梧的男子又没有童子功能演到这个程度实在不容易,对于这些我也是半路出家深有体会。”

  此外,MIC男团集体变装旦角亮相,诠释”女儿国”里的《女儿情》,颜值颇高的小鲜肉此番头戴凤冠身着霞帔,扮相娇美可人,被郭德纲笑称“以后可以改名叫MIC女团”。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