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百万粉丝》直播总决赛 50家媒体台网联动

http://www.tjtv.com.cn  2015-02-13 08:12

  《百万粉丝》直播时间:2月13日(本周五)21:10

  本周五晚21:10,天津卫视《百万粉丝》全景直播总决赛,在经历了三个月的角逐,九十天的封闭生存,徐立与洪宏星从十二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行史上最大规模的“台网联动”任务——两架专机送同乡回家过年。播出当天,该节目将采用全天候直播形式,并与全国50家媒体的官方微博进行投票互动。《百万粉丝》负责人称总决赛不管是从任务设计还是体现形式符合了电视和网络双平台需求,临近春节,返乡回家是最焦点的话题。

天津卫视能量城
城主郭敬明

  两架专机送异乡人回家过年

  “点赞转发”让飞机起航

  在经历了三个月的封闭环境的生存,选手之间由针锋相对,到破冰并肩,封闭环境的成长让他们懂得如何自处,与他人相处。定位自我、与人为善,成为节目“微公益代言人”首要素质。十期节目播后,四强选手的粉丝量全部突破百万,逐渐提升着“微公益”的力量。最终,有着“百变丽人”之称的徐立和来自台湾的“型男奶爸”洪宏星步入总决赛,于2月13日直播当天进行冠亚军的终极对决。

  “传承者”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马路天使”为环卫工人送温暖、“信任的力量”挑战高空……《百万粉丝》往期大任务的设计都与社会最热话题相关。而总决赛的大任务也是真人秀节目史上的一大创举:两架爱心航班送异乡人回家过年。

  此次爱心航班的乘客,由徐立和洪宏星亲自去寻找,他们把目标锁定为“回不去家的异乡人”。徐立申请出城亲自寻找在外打工的安徽老乡,洪宏星通过网络寻找返乡的台胞。经过长途奔波,100位乘客将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飞往安徽和台湾两地,而能够让航班顺利起航的前提是,每一位选手要通过在一个小时的投票通道中,尽可能获得最多网友的“点赞或转发”来转换成能量值,能量值最高的选手所代表那架航班将准时起飞。

徐立
洪宏星 做任务

  郭敬明秘密助力两强冲冠

  五十家媒体互动共选冠军

  《百万粉丝》往期的任务不乏张靓颖、羽泉、韩磊、冯绍峰等明星们的助阵,但是,徐立或洪宏星在这一期要通过自己号召粉丝们的力量完成这项不可思议的任务,如何获得更多的能量值,让航班顺利起飞,徐立和洪宏星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个大任务,而是一份责任。

  城主郭敬明则秘密约谈已经离城的七位选手,助力为徐立和洪宏星送上冲冠的惊喜,“这项任务很有温度,相信每一位网友都会竭尽全力帮助这一项任务的完成。而在一个环节中,七位离城的选手将做出选择,一旦决定之后他们帮助收集的能量值将转嫁到他支持的那一位冠军人选身上。”

  节目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直播过程中,不仅有50位网友与节目同步互动,还将有50家媒体的官方微博参与投票,这一环节的设计也是出于节目互动形式的考量,可以让“台网联动”这一模式最大化,也可以保证“百万年薪微公益代言人”的获得者符合电视观众和互联网网民的双重标准。

  《百万粉丝》今晚收官

  电视直播与互联网同步

  《百万粉丝》无节目模式可循,真正意义上的台网联动多数都在尝试阶段。“这档节目可以用‘血气方刚’四个字来概括”在节目创始初期,负责人称所有的主创人员都在一个“从不设限,推翻重来”的循环中,因为没有可借鉴经验,只能回归最原始的方法:预演每一种可能。

  总制片人在采访中提到:“经过了两个月的摸索,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进驻了‘能量城’,由工作人员模拟生存,根据空间和行动路线架设120个讯道。尽管如此,在正式录制的时候也要根据突发状况进行重新摆位。”

  从节目开播之初,选手们在无死角的镜头下生活,日常状态更是24小时通过网上直播,“这是一次最真实的素人真人秀的尝试,每天的海量素材绝对能把人搞崩溃,而从七天24小时的素材中取其精华,压缩成为一期78分钟的电视节目,工作量是难以想象的。最主要还要保证单期节目具有起承转合的完整性。总决赛采用电视直播更是‘台网联动’模式的一次突破,真正将电视与互联网做到同步。”

  在镜头之上,网友们感叹选手即使有了足够多的能量值,也只能在“ABC”三个套餐之间选择。而镜头背后,则是上百位工作人员一日三餐的吃了几个月的盒饭。节目历经三个月,历时九十天,其中的坎坷无论是选手还是节目本身,都是历经一个超强度压力的过程。封闭式的生存竞争,台网联动的开创模式,无不彰显着首次开创的摸索艰辛。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