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记忆中的年味儿”
——都市频道《食全食美》羊年春节特别节目

http://www.tjtv.com.cn  2015-02-15 10:57

  寻味津城宝地,各色美食齐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变化,记忆中那无比热闹的年味似乎也在慢慢变淡。忙年、贴春联、守岁、看春晚、全家团圆吃年夜饭,那些曾经最熟悉最有年味的场景,有的却已经成为大人们脑中的记忆和孩子们口中的故事。为此,作为都市频道黄金时间的首档自制节目,《食全食美》精心策划,做足节日文章,特别策划“记忆中的年味儿”系列特别节目,于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十五强势出击。深度挖掘天津人的过年吃食和年味故事,带领观众回归传统,唤醒回忆,还原“记忆中的年味儿”,过一个有滋有味的羊年春节。

  • 常态节目不走“寻常路线”

  考虑到春节期间,观众对节日饮食的重视,以及渴望回归家庭餐桌的心情,《食全食美》将在每周一至周四的节目中,继续主打美食烹饪,为观众带来好吃又好做的美味宴客菜。除了在装景布置上增加更多春节元素,节目制作中将突出如下两点:

  重磅嘉宾助阵热热闹闹过年

  春节特别节目期间,《食全食美》栏目将邀请多位重量级嘉宾登场,如民俗美食家姜波、新浪美食博主食尚小米、中国烹饪大师王峰、台湾美食评论家梁幼祥、自由美食者谢滢等合作,与主持人小岳一起,挖掘那些深植于我们“记忆中的年味儿”,带来一场节日盛宴。与此同时,节目还将邀请幽默感十足、深受观众喜欢的多位相声演员影视演员登场,边做边聊,增加节日的欢快气氛。

  年菜精挑细选美味兼顾心意

  在菜品的选择上,节目将结合节日期间的氛围,制作适合家庭操作、美味兼顾心意的宴客菜“款待”观众。比如,二十八把面发,丢掉千篇一律的大包子,今年我们把肉包的前身“肉丁馒头”请上桌,天然增白更煊软,肉馅水嫩又香浓,吃了包您乐开花。腊月二十九,忙年最后冲刺,一道“珍珠丸子”搭配“十全十美鱼丸汤”,寓意团团圆圆、圆圆满满。大年初一,羊年的开年第一盘,当然少不了主角——羊肉,今年我们就巧用三种和“羊”有关的食材,用吉祥话语做菜名,带来一道与众不同的三羊开泰。正月初五迎财神,沙琪玛也能造型别致,一朵“花开富贵”,祝您吉祥如意。这道源自满族著名的皇家点心“狗奶子粘”的面点,不仅好吃还有趣。

  • 周末特别版继续“寻找特色”

  《食全食美》周末特别版将继续采用搜店的模式,深入街头巷尾,于正月初二以及正月初九制作两期春节特别节目,为观众奉献“春节不打烊的年味儿”。

  开年聚会第一餐特色年味轮番上

  春节期间少不了的是亲朋好友聚会,那开年聚会第一餐,肯定就得来点特色的!大年初二《食全食美》带着观众一起搜寻津城难得一见的独门美味!剁椒鱼头菠菜面,锅烧肘子口袋饼,还有见所未见的“湘味炒焖子”,全部都是地道的湖南味儿!云吞面脆的能弹牙,沸腾鱼片香辣过瘾,还有霸气侧漏的咖喱蟹,招牌港味占领您餐桌!

  新意与心意巧妙碰撞延续春节的喜庆气氛

  大年初九,已经与春节渐行渐远,所以搜店小分队便着眼于那些新意与心意结合的特色饭馆,延续春节的喜庆气氛。经典菜的华丽逆袭,让人眼前一亮。连台湾人都大赞的台湾菜,美味程度五颗星。红红火火少不了的是火锅,九宫格之上竟然还有绝色四喜锅。四种锅底又能喝汤又能涮肉,绝对是春节期间最讨食客欢喜的特色馆子。

  此外,为了烘托节日气氛,《食全食美》春节特别节目不仅场景精心布置,年味十足,在包装上更是采用都市频道统一的红色包装,为节目增添一份更浓的喜庆气氛。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