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广播电视台2015年3.15晚会总结

http://www.tjtv.com.cn  2015-03-19 09:24

  3月14号晚,一年一度的天津广播电视台3.15直播晚会成功举行。今年的晚会由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以及天津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都市频道、经济广播、北方网联合直播。今年的315晚会涉及案例展现、文艺节目、现场实验、论坛互动、手机微信摇一摇互动等环节,突出“携手共治,畅享消费”的主题,传递科学消费、健康消费的消费观念,以及依法维权的理念,弘扬正义、诚信精神,传播消费正能量,为广大消费者献上了一台别具特色的3.15大餐。广告创收高于往年,创历年最高纪录。今年的3.15特别节目创新多、特色多,社会影响力更大,主要体现在:

  一、预热足力度大直播顺近几年,天津广播电视台的3.15直播晚会,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也成为观众心目中维护自己消费权益的一个平台。晚会今年采取都市频道、北方网、经济广播同步直播的形式,并首次加入手机微信摇红包的形式,增加了趣味观赏性和实用性。

  虽然今年筹备时间有限,但整个晚会制作团队却早就开始着手预热。从3月9日开始在《我们都是消费者》节目后,每天还额外增加了20分钟的“3.15进行时”特别节目,为晚会进行预热。

  今年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改后的第一年,案例选取方面扣住一个“新”,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修改内容,选取其实施一年中遇到的新情况和热点问题,精心细作,不但要有往年对案例的纪实调查,还增加了深度解读内容,由点及面,帮助观众了解涉及这类事件的解决应对办法。晚会还与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市科协共同精心挑选了百姓关注的问题,现场安排了两个实验,让观众迅速直观的分辨日常生活中的困惑与难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315晚会将“消费者节日”的理念扩大,设计了两个专业文艺小品寓教于乐,开通了网络留言、热线互动、手机摇一摇等形式,增加了观赏性和互动性。

  二、内容创新理念升级作为帮助消费者维权的平台,天视3.15晚会已经深入人心。

  与往年不同的是,如今消费者更关心的已经不再是买假货被骗、投诉等问题,更多的是关乎消费理念的生活咨询,比如如何归属消费争议、怎样提高消费水平等,尤其是网络留言,百分之七十属于愿望类,而今年晚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内容创新,更贴近百姓生活、更强调消费理念、更注重用法说话。在案例方面,晚会上呈现的案例,都是一年来接到投诉最多的领域,比如网络、快递、旅游等,大部分是新兴且近年发展很快的产业,它们既关系到百姓生活,又在很多时候让出现问题的一方摸不到维权头绪,晚会最与时俱进的地方就在于角度新、视野远,由点及面,囊括的多是一些在百姓看来似是而非的颇有争议性的问题,摆事实讲道理后全部辅以专业律师点评,强调了法的公正客观性,用法说话,靠法来维持正常的消费秩序,引领消费理念,帮助大家从全新的角度去思考和解决问题。晚会全程由四个字贯穿:诚、信、义、法,曝光的同时帮助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说理的同时用积极的态度帮助弘扬社会正气,让3.15真正成为消费者的节日,而不是堆积不满和怨气重重。

  三、专业团队信念如一

  3.15直播晚会拥有一支多年制作相关节目的专业团队,倾全频道之力,力求为广大观众呈现消费热点,搭建消费者维权平台,帮助净化消费市场,将自身的媒体责任发挥到极致。为了直播晚会的顺畅,所有现场工作人员,一人一岗全程各司其职,没有一个流程延误,每个切换口都不需他人提醒调度。四、文艺节目增加看点精心创作紧扣3.15在晚会的形式上,今年的315晚会也进行了全新尝试,邀请专业团队,全新创作了紧扣3.15主题的小品,选取目前消费市场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案例,经过艺术加工,既有笑点,又有消费警示。让观众们在笑声中,既放松了紧绷的心情,也深深的记住了3.15晚会所传达的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的观念。五、多媒体联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今年的3.15直播晚会,继续联合广播电台、北方网共同直播。广播电台经济台同步直播,开通电台热线同步接待消费者的咨询;北方网开设专门的3.15论坛,征集案例解答问题。并首次采用了手机微信摇一摇的方式。晚会直播期间,观众参与摇一摇互动的多达867633人次。

  这些途径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晚会中,让观众听到了更多更生动的建议和心声。晚会还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今晚报》、《每日新报》《广播电视报》等媒体都进行了相关报道,并对晚会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楚惠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