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预告4月13日-4月19日

http://www.tjtv.com.cn  2015-04-08 13:14

  监控下的“火影”

  江苏省靖江市季市镇有一条商业街,叫三元桥街,这里是当地十分繁荣的一条街道。三元桥街沿街两侧却密集分布着几十家小商铺,种种店面是一应俱全,而这里商家们也都是多年的老街坊邻居,有个什么事都会相互帮个忙,邻里关系十分融洽。然而2014年3月28号,这条街上发生了一起火灾。由于大火发生的突然,而且又是在凌晨,人们睡得正熟的时候,等到周围居民冲出家门报警,起火的电动车铺已经变得惨不忍睹。在火灾中丧生的电动车店老板姓钱,当时63岁,他的老伴56岁,在三元桥街上开店已经二十年了,对于这样的惨状,街坊邻居们都很悲痛。大家纷纷推测,可能是由于大火封住了门,导致老钱和老伴两人无法逃出,只能是躲在床下,结果墙体坍塌压住他们,最终酿成悲剧。那么,这场火灾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呢?大火刚刚被扑灭,消防队员和民警们就连夜展开了勘查。民警发现,在距离案发现场三、四十米的一家熟食店的监控探头拍下来一条视频,当时火光一亮,一个人走了过来,他的身上似乎还带着火光。这显然不是来救火的人。由此警方判断,画面中的这个带着火光的人影很有可能就是纵火嫌疑人,经过体态分析,警方把嫌疑放在了跟老钱一样经营电动车生意的黄建峰的身上。然而,另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在老钱家火灾发生后一周多的时间,4月6日凌晨,黄建峰家居然也同样发生了严重的火灾,而黄建峰夫妇受了重伤,他们的女儿更是一度被下了病危通知书。那么,这两起火灾发生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那么出现在监控中的“火影”又到底是谁?

  首播:4月13日(周一)18:55

  重播:4月14日(周二)11:30

  绝情的弑父

  警方接警,李铁突然被人杀害,李铁小时候得过小儿麻痹症,走路有些瘸,体质比较差,经常患病。所以52岁的年纪还是单身一人。警方联想到李铁家所处的地理位置,财杀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确定了侦破思路之后,民警对案发现场以及李铁家的周边,进行了缜密勘察。令人意外的是,李铁家的院墙上并没有攀爬痕迹,屋内除了床上比较乱之外,其他物件都没有翻动,家中值钱的物品也没有缺少。不是劫财害命,不是报复杀人,那么,52岁的李铁,会不会因为感情纠葛,而招来杀身之祸呢?村民们反映:李铁不仅老实本分,生活也很简单,所以情杀的可能也被警方排除了。但民警根据现场情况,依然坚定的认为,李铁之死肯定系熟人作案。排除了外部人士,就剩下了一种可能:行凶者是李铁的亲人。李铁死亡的地点,位于他家中的一个偏房,警方推测这里就是案发的第一现场。民警发现,房间的大门是用钥匙从外面锁上的。李铁不可能在死后,到外面去把门锁上,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了,凶手是一个能够自由进出李铁房间的人。死者的大哥李通,成为了第一嫌疑人。有村民反映,1994年,李通曾经从东北抱来一个男婴作为养子,可不知为何,这个养子最后却和李铁住在了一起,而且懂事之后,孩子一直是由李铁抚养。会不会是因为李铁抢了哥哥李通的养子,引起哥哥的不满,进而死于非命的呢?养子李元刚将近20岁了,还和李铁睡在一张床上,说明两人的感情非常好,可为什么李铁死亡这么些天了,李元刚却一直没有出现呢?

  首播:4月14日(周二)18:55

  重播:4月15日(周三)11:30

  离奇失踪的500万元汇款

  说起电信诈骗,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从短信、电话,到QQ、微信,从假装家人、朋友,到冒充公安、法院,骗子们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作为普通百姓真是防不胜防。据媒体报道,2014年1月11日下午,汤唯在上海松江的车墩影视基地拍戏,收到了一个短信和电话,之后她去某银行办理了银行卡和网银等业务,事后发现遭遇了电信诈骗,损失约21万余元人民币,今天要说的这起诈骗案的受害者,是一家公司的会计,论社会经验可以说相当的丰富,他也收到了一条短信,可他的损失比汤唯惨重多了。林国栋是江苏省扬中市一家电气有限公司的会计,因为年底公司资金周转困难,银行的贷款还不上,身为主管会计的林国栋便动用私人关系,找了一个平时关系不错的朋友帮忙。这个朋友是开公司的,听到这个情况,立马从公司调了500万借给他周转。转眼半年过去了,林国栋所在的公司筹足了钱准备还款,2013年6月17号,林国栋要到了朋友的账号信息,一大早就赶去银行,准备把这500万给还上。照着短信上的银行卡号,林国栋也没多想,就给对方把钱打过去了。本以为了了一桩心事,但接下来的一个电话,让林国栋惊出了一身冷汗。汇款没收到,对方公司反复打电话来催促,林国栋一时慌了神。按理说,会计做事是非常小心谨慎的,而且林国栋已经从业近20年了,在公司里还是主管会计。但现在,林国栋说钱已经汇出了,对方却说,压根没收到。这500万可不是小数目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首播:4月15日(周三)18:55

  重播:4月16日(周四)11:30

  七夕节的“死亡约定”

  2013年8月13号,农历的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在江苏泰州兴化市公安局来了两个年轻人,他们主动向民警报告称他们前一天吸毒了。民警有些纳闷,吸毒没有当场被抓,这两个人怎么会一大早赶来自首呢?原来自首吸毒实属无奈,两人来公安局的主要目的是报案。他们说有一个朋友叫王宇聪,给他们打来电话说,自己把女朋友杀死了,让他们俩过去帮帮忙处理掉尸体。两人觉得这个要求实在有些荒唐,但对方不断地给他们打电话、发短信。12号傍晚,两人决定去看一看再说。12号的晚上,两人到王宇聪开的房间里转了一圈,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后来几个人还一起吸了毒,然后他们就离开了。但是两人走了之后,王宇聪还是不断地打电话,要求他们帮忙,两个人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去公安局报了警。听到这个情况之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了警员,赶到了王宇聪所住酒店的718房间。进入房间后民警发现,床上好好地躺着一男一女两个人。女子叫晶晶,见民警破门而入,她惊慌得手足无措,而男子则躺在床上没有反应。晶晶说,躺在床上的男子正是王宇聪。但民警们持续喊了好几分钟,男子仍不省人事。与此同时,在一旁的床头柜上,民警发现了一个已经空了的白色小药瓶。怀疑男子服下大量毒药,于是赶紧拨打了120。按照两个报警人的说法,是王宇聪亲口告诉他们说,自己把女朋友给杀了。但民警们在现场看到的情况却是,王宇聪自己服下了毒药昏迷不省,而现场房间里的另外一名女子安然无恙。这是怎么回事呢?是报警人反映的情况有误,还是另有蹊跷呢?

  首播:4月16日(周四)18:55

  重播:4月17日(周五)11:30

  灰烬中的秘密

  2014年1月8号,正好是农历的腊月初八,在江苏镇江的桃花坞社区,谢大爷一家也在忙着准备过腊八,但是快到吃晚饭的时候,谢大爷却突然发现,自己的女儿谢兰联系不上了。老人家有两个女儿,谢兰是老大,几年前,谢兰和丈夫离了婚,现在独自一人居住,由于两家住的比较近,都在同一个社区,平常的时候谢兰隔三差五,就会到父亲家看一看,即便不来,也会打一个电话,问候一下,怎么过腊八节了,谢兰反倒不见了呢,谢大爷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他让人到女儿家看看,结果大门紧锁,女儿不在家。这大过节的谢兰会去哪呢?电话也不接,家里也没人,不会出什么意外吧?一整晚,谢大爷都心神不宁,第二天还是没有等到谢兰的音信,无奈之下,老人到附近的派出所报了案。39岁的谢兰,是土生土长的镇江人,在医院上班,工作稳定而且收入也不错。父母家人都在镇江,她虽然离婚了,但和前夫、孩子也经常联系。可就是这样一个人,一夜之间突然消失了,既没在家,也没上班,她会去哪呢?民警到她家里也找了,她的随身物品,手机、钱包,都在家里,车也停在小区,这就说明谢兰没出远门,于是大家把谢兰所有能去的地方都找了个遍,结果也没能发现她的踪影。然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4天之后,谢兰的父母等来了警方的电话,民警在电话里告诉他们,谢兰位于桃花坞社区的房子发生了爆炸。

  首播:4月17日(周五)18:55

  重播:4月18日(周六)11:30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