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艺品藏拍》全品类鉴定会成功举办

http://www.tjtv.com.cn  2015-05-11 16:29

  在天津广播电视台第三届“观众服务节”即将来临之际,作为观众节的分会场,都市频道《艺品藏拍》栏目于4月25日举办了“走进三岔河口——相约玺岳项目”全品类专家免费鉴定会。《艺品藏拍》栏目专家团成员悉数登场,为四百多名观众鉴定了藏品,其中共有六十四件藏品脱颖而出,入围“民间收藏精品”。这次鉴定会有三大特点。

  特点一∶超强专家阵容,鉴定品类最全的鉴定会

  为了减少观众们的等候时间,字画专家邢捷、玉器专家施俊、瓷器专家张安鸽等二十位来自《艺品藏拍》专家团的著名专家悉数到齐,鉴定范围涵盖了瓷器、字画、玉器、青铜器、砚台、印章、钱币、邮票、织绣等各个门类,堪称近年来鉴定品类最全的鉴定会,“一站式”解决藏友们的多种鉴定需求。

  特点二∶观众收藏心态有变化,开始注重藏精品

  在本次鉴定会入围的六十多件藏品中,除了流传有序的家传藏品之外,玉器的表现尤为突出,也反映出藏友们收藏观念的变化。在2004年《艺品藏拍》栏目创办之初,收藏圈里最流行的词是“捡漏”,不少藏友都希望能通过自己“慧眼识珠”,花小钱买到贵重藏品。然而在本次鉴定会上,“投资”取代了“捡漏”,成为不少藏友在跟专家交流时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尤其在玉器上,表现抢眼的藏品几乎都是藏友以“投资”的心态出手购得的。藏友李女士带来了五年前花十五万元购买的翡翠白菜,这件栩栩如生的翡翠白菜,白色部分雕为菜梗,绿色部分琢成菜叶,叶子的变化翻卷无一处雷同,这件高度写实的翡翠白菜令专家们赞不绝口。同样脱颖而出的,还有一件如同人体皮肤一样、带汗毛孔的和田玉沙金皮籽料,这件藏品是持宝人朱先生几年前斥资十多万元购买的。虽然购买时都价值不菲,但是专家表示,如今这两件玉器精品的市场价格都已经升值数倍了,摒弃一味追求捡漏的心理,以投资的眼光注重收藏精品成为一部分藏友的收藏新观念。

  特点三:普及文物知识、文物法规,让观众了解什么是超年份藏品

  本次鉴定会还有一大特点是在瓷器和杂项中发现了多件超年份藏品。所谓超年份藏品是指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不能够进行买卖、但是允许个人收藏的藏品,比如青铜器、比如宋代及宋代以前的瓷器,都属于这个范围。在这次鉴定会中,经专家鉴定,发现了不少历史悠久的真品,如新石器时代的石斧,南北朝越窑小碗,北宋景德镇小碟、西汉铜镜等都属于超年份的藏品,专家在鉴定会现场一一嘱咐藏友不要进行买卖,合理合法地把这些历史悠久的文物好好保存下去,真正做到存宝于民。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