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
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编播动态  >  频道动态
更多>>
卫视频道《老板变形记》第二季开播 全新模式弘扬电视媒体新价值
日期:2015-05-20 14:45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5年5月16日,卫视频道《非你莫属之老板变形记》第二季强势回归。这档由《非你莫属》衍生出来的节目完美诠释了综艺节目的核心理念及综合价值,有业内评论指出该节目为电视媒体和电视人树立了标杆。

  娱乐+公益:全新模式弘扬电视媒体新价值

  《非你莫属之老板变形记》开启了一种全新的综艺模式,将社会公益摆在首位,承担起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不仅仅体现娱乐媒体的人文精神,还内化为我国电视的一种媒体责任。此次,《非你莫属之老板变形记》第二季集结7位《非你莫属》舞台大家比较熟悉的老板来到了云南垭口村。化身农民实地体验农村生活,并通过身体力行结合乡村实际情况给出建设性可实施的致富方案。

  相较于其他公益节目,卫视频道《非你莫属之老板变形记》实实在在地将公益进行到底。回顾上一季节目,沈东军捐助14万元帮助村民建设养殖野猪基地,还邀请了两位专家,一位是养了2000多头猪的“野猪大王”,另一位则潜心研究野猪养殖长达14年。他们将长期协助凉灯村的村民进行野猪养殖。第一季节目中尹峰、刘佳勇、姚劲波承诺承担村里孩子直到大学的所有学费,并当场将下一学期的费用交给村长。徐乐出资40万改造的羊圈,由70平方米扩建到300平方米,羊的数量也比原来增加了70%。

  品牌+平台 打造全方位传播产业链

  从节目承载的品牌传播价值看,《非你莫属之老板变形记》更注重节目的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不是仅仅利用“公益”这一绿色元素来吸引观众,提高节目收视率。而是切实将“公益”作为节目的核心元素贯穿整档节目。《非你莫属之老板变形记》没有大量的植入广告出现,最大程度的节目保障了完整性,同时使得“滋源”的冠名权益得到了保障,更好地体现品牌特性。

  老板+真情 打造荧屏“慈善秀”

  与其他节目满屏的明星不同,《非你莫属之老板变形记》中嘉宾均是素人身份,7位身家过亿的老板不仅要完成日常的劳动任务,还要适应农村的艰苦生活,而最重要的任务是根据切身体验和当地实际情况策划出致富方案。

  温文儒雅的沈东军在准备行李的时候特意藏了两瓶红酒。他坦言,这并不是仅仅拿给村民品尝的,而是要告诉他们,国外也有农民,但是他们的生活品质和收入却相当优越。看样子,沈老板和节目制作人的默契程度相当之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真正从思想上转变价值观,才能付诸行动,实现脱贫致富。

  牛群作为该节目的唯一明星,成为节目的亮点。牛群老师的综艺首秀扮演黑脸村长,牛村长的严厉检查深深地让各位老板感觉到了代沟。这仅仅是开始,牛村长的首要任务是帮助老板们变形,看样子老板们的苦日子才刚刚开始……

  从节目设置上看,素人比明星更有代入感,观众在收看时能更深切、更契合的融入到剧情中。这也让节目的社会价值最大化,一方面激发都市人群的公益热情,另一方面也通过节目鼓励更多农民发家致富。

  卫视频道作为主流媒体正在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电视行业树立一个全新的标杆,引领中国电视节目正在逐渐步入一个新的文化时代。

  (卫视频道   李品萱)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